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悉尼大桥,赏绝世美景

(2014-07-31 18:03:47) 下一个



提起悉尼,大概没有谁不知道她造型独特的歌剧院。可到过悉尼的人都知道,悉尼的美是因为她有美丽的港湾和横跨港湾的悉尼大桥。每当人们来到悉尼,不论是从空中,还是从海上,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悉尼大桥,白天她似彩虹横跨港湾,夜晚她像竖琴弦连两岸。在这儿,歌剧院倒显其次了。早就听说可以攀登悉尼大桥,可每次去悉尼总是匆匆茫茫,无暇顾及。这次终于有机会,而且是和妻子一块攀登,备感兴奋。

攀登前的准备工作非常细致。在导游的帮助下,我们先经过严格的安检,穿好特制的攀登服,再配带各种必要的安全辅助工具及通讯耳机。接下来是室内模拟攀登, 一圈下来,已近60分钟过去了。正式攀登是在早晨9点开始。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先走过长长的引桥来到位于南岸的桥塔,再从这里一路向上爬上桥拱。我们沿 着桥拱一路向上攀登,用了大约30分钟到达拱桥的顶点。这里距海平面有134米,站在桥的中央,悉尼港美妙绝伦的景色尽收眼底,两边是海,前面是幽雅的北悉尼,后面是悉尼的商务中心。在我们下方不远处的歌剧院泛着白色的莹光,仿佛是刚刚在睡梦中醒来的海贝在晨曦中慢慢地张开的贝壳。悉尼我已光顾多次了,她 的美景也欣赏过多时了,可这会当凌绝顶式的观赏还是头一回,一个字美。套句国内的流行语叫养眼,可我还是要用古人的赏心悦目来形容似更为恰当。

悉尼大桥始建于1924年,历时8年多于1932年3月建成通车。她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单孔铁桥。整桥用了5万3千吨钢材、全部由6百多万只铆钉人工铆接 而成。悉尼大桥的造价超过1千万英镑,超过预算2倍多,政府建桥的贷款直到1998年才全部偿清。据导游介绍,悉尼大桥的设计寿命是70年,也就是说她现在已经超期服役了。但你别担心,技术人员经过对大桥仔细检测后确认她还能再服役200年,这或许要归功于人们对她的防锈处理。为大桥喷涂防锈漆的工作从大桥通车的那年起就已开始,70多年来从未间断。

悉尼大桥还以她一年一度的焰火晚会而闻名于世。每当新年来临之际,五彩缤纷的焰火从横跨港湾的大桥上或倾泻入海、或窜跃升天,更奇特的是在焰火结束后,那 闪亮在拱桥中央的灯火符号,其主题每年不同,耐人寻味。

我到过世上无数座桥梁,悉尼大桥没有旧金山跨海大桥那么雄伟,它没有伦敦塔桥那么古朴,更没有赵州石拱桥那么悠久。可她是悉尼的地标,她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我计划在她百年之际,也就是我68岁时,再重爬悉尼大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雅评!
中式的亭子好象澳大利亚没有卖的。有些公司有卖印尼巴厘岛式的亭子,但和我们中国人的亭子是完全不同的。荷枪花有两重, 浮萍 (waterlily )和莲花(lotus),前者好养,有水就成。后者相对难些,需要水体大而深,一般要超过半米为好。要买一个大的坛子, 莲花是可以盆养的,但不要期望有太多的花, 能开1-2朵就不错了。莲花最好养在池塘中,即可赏莲花,又可采莲籽,当然也可做莲叶蒸肉。哈哈!
竹子也可盆栽, 但需要大量阳光,因而也就需要大量浇水。只要满足这两点,竹子是可盆养的。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还以为您在悉尼呢,高兴坏了,以为可以和您学习下花园设计呢,您现在是我偶像,您设计修建的花园太漂亮了,我也非常喜欢中式庭院的设计。我很想在花园里搭一个中式小亭子,还想把后院的balcony改建成榻榻米类型的太阳房,您知道这些东西一定要回国购买吗;另外莲花如果盆栽好成活吗,是否好养;竹子的盆栽可好照看? 嘿嘿,问题太多,麻烦您了,万分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