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系语

真正的理不是冰冷的,是有生命的,如同和风徐徐吹入心。。。
正文

绿萝的故事。

(2020-10-23 09:38:40) 下一个

这盆绿萝其实也没有啥特别的故事,只是在我家光线不是太足的门厅上角落默默的长了7年了。

7年前,房子刚刚改建完,在着手下一步的布置。有一次我随口说,我喜欢那种垂下来的绿色植物。很生机勃勃的样子。他说这个容易。

周末,果然他不知道从哪买来了一片小叶子,告诉我说“这个就是你想要的。”我立刻在心里咬牙切齿了,我要一片茂盛的绿,你居然搞这个小叶子来糊弄我,当时,连同修房子积累的怨愤,几乎形成一个火山,要喷薄而出。但是我忍住了,可能吵累了,吵怕了,都失去的解释的意愿。

吞下不满,我不再关心那片小叶子。任他安置在这个角落。上下楼梯,时时照面也视若无物。有时会看到他在那儿浇水。

7年过去了,这个角落终于出现了我心中飘垂的绿,而且逐渐丰盈。时间让我体验到他对我的在乎,虽然是用他认为合适的方式。我的各种不满依然存在,但是我也是对他多了份包容,因为我也不想他难过。

不追求高大上的灵魂伴侣。只求互相支持,安心的陪伴,而努力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不知道这种想法是不是算是对爱情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