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凌晨

(2018-12-05 05:15:59) 下一个

现在是早上四点四十分,已经醒了两个钟头了。
凌晨无法睡觉的人会想些什么做些什么?已经下楼去打了一杯protein shake喝下去。已经在网上看了许多许多的blog文章,新闻。都是我惯常无法睡觉的时候做的事情。
在想下个礼拜跟心理医生的见面,要问她的话。凌晨失眠,思绪太凌乱。但最后总归会慢慢聚集到一个点上。这个点就是自杀。许多人会有自杀的念头。其实算不上是真正的精神病态。
八年前一段时间觉得很痛苦,于是去了学校的职工心理中心。他们跟我谈了两次,告诉我说,这里工作的保险cover心理治疗。并且告诉我找心理医生的网址。
原来我们在一个很好的location. 网上备选的therapist还是有好多个。专业方向各有不同。打了一些电话,有几位回了电话。有的就说不接受新病人。后来选中了一位年龄比较大的,胖胖的psychologist。但是看了几个月便遭遇半年多失业,保险中断没有办法继续。是一段痛苦恐怖的经历。整个人最后浸泡在眼泪中。打过两三次自杀热线。后来之所以接受了那个很差很差的工作机会,大部分也是因为需要继续去看那个心理医生。后来之所以很难换工作也是因为不敢中断。
每两个礼拜,有时候甚至一个礼拜,我下班之后坐两站的公交车,准时出现在那个clinic. 直到三四年之后,那位psychologist跌断了腿,退休了。其实这个blog的名字便是来源于她。这位治疗师叫做Dr.F, Jennifer是她的名。

 于是又找了另外一位,直到现在。大概更喜欢现在的这个。虽然她年纪更大一点。准确来说是跟我妈同年出生。
自杀的念头是可以跟她说的。几乎什么都可以说。她的功能至少是充当一个情绪垃圾桶。以前问过她关于自杀念头的事情。忘了她怎么回答的。好像是说可以有。自杀意念跟真正的准备自杀跟实施自杀不是一件事情。凌晨无法睡觉,闭着眼睛考虑自己的墓地也不是不可以有的念头。
因为有了这两个therapist, 才能忍受现在的生活这么久。盖因我基本上将老公的家庭当成一个公司。自己就是一个雇员的地位。她们两个therapist倒是相当于我全部的家人。我几乎停止了跟国内联系,有什么事情只是每两个礼拜去告诉therapist. 她们充当了一个私人神甫的角色。

有时候email里面有给所有同仁的邮件,提醒大家去做心理测试。无论怎么做,最后的提示都是需要看医生。然后会收到心理中心某个人的email,提醒我跟他们联络,及时获取支持之类。后来知道了,不再去做心理评估或者测试了。
心理治疗对我来说是非常有用的。通常看过医生之后会高兴很多。
但凌晨两点,三点,或者四五点是没有心理医生的。只有靠自己熬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偏方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有过和你相同的睡眠问题, 困扰了我很长时间。最后用两个办法, 基本解决了睡眠问题。 一是当一两点醒来后, 换一个地方再睡; 二是甩手。 睡觉前,甩十分多钟。 可一边看电视, 一边甩手。甩手是台湾流行的健身运动。你可试这两种办法。愿明天更美好。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对孩子的爱,是一种巨大的力量。让人相信世间还有真实的爱,还有希望。
你的父母没有给你一个美好的童年,希望你能打破这个魔咒,带领你的孩子走出这个循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