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主妇

我的博客主要是抒写我中年辞职来美国的种种真实经历和感受,希望和各位共享。
正文

敢问路在何方

(2014-06-12 09:02:23) 下一个
        常想起一首歌:“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每个人脚下都有路,可是每个人走的路却不一样:威廉王子的儿子乔治是带着金冠出生,一出生就万众瞩目,享受荣华富贵;普通人家的父母用自己的双手去扶持孩子,用心血去滋养孩子,让他们屹立在人海中;那些命运坎坷,无父无母的孤儿,就像被人践踏的草根,这些“草根”,每被践踏一次,刚抬起头,又被蹂躏。

       如果你的人生之路是节节上升,你自然很庆幸;但是假如正相反,你的路越走越窄,越走越难,你常常便有一种被人踩踏“草根”的感觉。 有人把女人比作橙子:年轻时的就像一只新鲜的橙子,溢香发亮诱人,很多年之后,就像一只干瘪的橙子,失色失香失味。是谁毁了这个橙子,难道仅仅是岁月的侵蚀吗?

        辞工来美,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再婚家庭的纷繁困扰、心灵煎熬更是常人难以理解的痛苦。

       记得我刚来美国帮老公打扫地下室,看到地下室地上乱扔的衣服,我问老公:“这些衣服还要吗?”老公说不要了,让我收在一起扔掉。我看到这些衣服里面有一件看起来还可以穿的长袖衣服,便想洗干净了自己穿,以便节省费用。当时密西根虽已盛夏,早晚还是很凉,加上在南方工作多年后,我的身体很怕冷。我来美国时,考虑到对老公美国的生活状况没有亲眼看到,也不知能不能与他两个10多岁的孩子很好相处,所以并未辞工,只想趁暑假过来看看然后再做决断,所以只随身带了几件夏衣。

        第二天早上,我刚穿上这件从垃圾堆捡来的旧衣服打扫卫生时,一个愤怒的声音忽然传来:“Take it off, This T shirt is my mom bought for me.(你快脱下这件衣服,这件衣服是我妈妈买给我的。)。我的脸感觉火辣辣的,我快速的把衣服脱下来。老公听了他女儿的话,说:“你怎么能对新妈妈这样说话呢?你已经不要这件衣服了。”。自此,有些东西即使扔了可惜,我也不会自己去留它,因为心里受不了这种蔑视和踩踏。

       第三天,我准备好早餐,老公去上班,临走前让我照顾两个孩子,我满口答应。已经九点多了,我开始叫两个孩子,叫了十多次,他们终于起床了,两人有说有笑玩得起兴,我再次催促他们快吃早餐:”fuck you”,男孩响亮的骂了我一声,女孩也跟着起哄,我难受极了,打电话告诉他儿子骂我的事情,老公说他回家后让他儿子跟我道歉,晚上,他让他儿子对我道歉,这事算过去了。

        临近九月,国内的学校快开学了,我想回国去。老公再三劝阻。他说:“现在,中文在美国很流行,你可以留下来教汉语。挣的钱不会比国内少。”。我很犹豫,回国,意味着分居,我们已经分居三年。继续分居这种婚姻还能不能维系?第一次婚姻,我为了前夫打我一巴掌负气离婚,已经搞得满城风雨。如果再次离婚,我的同事会怎样看我?我们的婚姻有缺陷:他自认自己已有儿有女,前年他回国探亲,我怀了双胞胎,他不想要,当我把我怀孕的消息告诉他时,他没有丝毫高兴的表情,我问他:“你是不是不想再要孩子?”,他说:“怀孕是女人的事情,你自己决定”。我和他商量:“你和前妻已经有两个孩子,再加上这两个,有点多,你前妻再婚后没有孩子,如果你觉得负担太重,可以把小女儿让她带,等我们孩子长大些,上了幼儿园,再接回她,好不好?”,他坚定的回绝了,探亲假到期的时候,他头也不回的走了。那时,我的心好冷,在他走后不久,我在家人朋友的劝说下就去流产了。我想离婚,我去民政局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跨国婚姻单方离婚必须登报纸公示两年。我的心死了,我只想偷偷离婚,我不想自己的不幸婚姻成为别人茶语饭后的话题,我只有忍了这口气,和他继续来往,在别人面前装出一副幸福的样子。

       有一句话这样说:性格决定命运。我有时候问自己:是不是我这软弱、优柔寡断的性格注定了这种不幸,注定了我的人生路越走越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应该打胎,无论怎样都应该生下来,即使离婚了要自己带孩子也应该生下来。这样的家庭是煎熬,不如离了自己过,哪怕自己带一对双胞胎自己过都行。你要是流产,无论以后过的好与坏都会极为后悔。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熊孩子,您将来一定不会好过的,还是要抓紧学习、争取早日自立,出来工作。
binbin2013 回复 悄悄话 劝楼主坚强起来,过去的事情`不管楼主对还是错,已经全都过去。坚强和自立是现在要做的。
binbin2013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和孩子对你都不够尊重。我觉得你能不能回国休息一段时间,好好想想今后的路怎么走, 也可以借着这段时间看看回国找工作的可能性有多大。另外你和前夫有孩子吗?如果有孩子的话,要多花些时间爱护你自己的孩子,他/她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以后决定长期在国内生活, 可以考虑在另外一个城市找一个工作。如果决定留在美国,还是先读一段时间书比较好,这样才会扩大你的视野和社交圈,最后真正找到你的幸福。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是太软弱,而是没有爱心。 无论对自己的孩子还是丈夫的。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想得有些天真了。你现在要好好想一想,你该回国还是留在这里。如果回国,后面的路基本是确定的,如果留在这里,你就要打算好怎莫生活,你离不离开你现在的LG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你怎莫才能经济独立,只有经济独立了,你才能按照你自己的心意生活。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家人朋友会劝你流产?这是什么家人朋友啊?家人朋友都应该是在你困难时候鼓励你坚强,支持你怀孕生育。两条生命就这样被杀了,你自己基因的延续断了。你老去以后,就没有任何留在世界。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作者几篇文章,如果文章内容确实是作者现实的生活,那凭我对现在的中国社会的认识和我在美国社会听到和看到的人物和处世,一句话,快回国继续当你的语文教师,现在可以过得安定,老了也有保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