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主妇

我的博客主要是抒写我中年辞职来美国的种种真实经历和感受,希望和各位共享。
正文

父亲节的遗憾

(2014-06-16 10:26:55) 下一个
      六月十五日是父亲节,父亲节前一天我就写了电子邮件给老公:感谢这一年来他辛苦工作养家,养我和孩子。因为老公长期伏案工作,运动不足,左腿走路无力,我和孩子一起送了一个上面有五角星图案的ADIDAS的足球给他,希望他多运动,身体好。晚上大家还一起还去泰国餐厅吃了一顿晚餐。

      可是老公看起来并不高兴。我知道,他牵挂他和前妻生的的孩子。我可以想象:在他独自把两个小孩抚养了十多年后,被他前妻带走,他该是多么落寞。我宽慰他:“孩子长大后他们会知道你对他们的好处”。老公总是一次一次背着我在电脑上查邮件,我想他是希望他的孩子能给他说声:“父亲节快乐!”,可是看他落寞的眼神,我能感觉到他没有收到任何问候。

       老公的前妻是个霸道的女人。老公告诉我:当处她就是看上这个女人有些野性美的一面。可是,现实告诉他:前妻的野性美带给他的是灾难。他前妻在美国读书期间已经傍上别人,没有毕业,就撇下半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跑了。也许她傍的男人担心自己有同样的下场,只和她睡觉,却不愿意结婚。后来,他前妻又找了不少男人,听老公说白人、黑人、中东人,各种肤色都有,还带这些男人来看望他们小孩。但是,无一例外都很快分手。后来老公办绿卡时,这个女人要求复婚,但是条件是:复婚后不回家睡觉,她仍然和男朋友在一起。老公拒绝了。

       老公疼爱孩子是有目共睹的,自己的一条裤子穿的发白也不舍得买新的。但是,孩子要的东西想尽办法也会满足。他后来添置的一些新衣,是我们结婚后我给他买的。
我2006年圣诞节第一次见他时,他穿了一件长的灰色风衣,又是宽大的旧款,老公人矮,乍一看,像个出土文物,我当时就心凉了,只想尽量有礼貌招待他,快些把他送走了事。不过我还是有些过意不去,感觉人家从美国回来一趟不容易,也是好好招待,每日下班买好菜煮饭给他们吃,周日,也陪他们去公园玩。但是,老公很有招数,我去学校时,硬是跟我去学校,并且主动把自己介绍给我的同事们,这下可好,全校皆知我交了一个美国男友。我也只好在大家的祝贺声中接受他。

      虽然老公前妻在老公结婚六年前已经再婚,但是她并不允许老公结婚,他告诫老公:“你必须独自带大孩子,等小孩上大学后才可以结婚”。她又打电话告诉我说:“你就是一个我儿子他爸找来给我孩子做饭的女人。孩子骂你,你必须接受。你没有本事就回中国去”。当时听了这话我有些生气,可是,我却发现她讲的是事实,她像一个无形的影子操控着我们家庭生活。直至有一天,他儿子骂我,我们对吵时,他打了我两拳,为了平息事件,她妈派人把两个孩子带走了。

       再婚家庭就像两套不同款式、不同色彩的茶杯搭配在一起,就算你再怎么费尽心思经营,生活都很难和谐。就像圣经说的,男人和女人结婚已经合为一体,有一天即使他们分开了,另外找了别的人,他或她生活里还会有以前的阴影。

       孩子让前妻带走了,老公的心也走了。以前,他会安排假日里带小孩去那里玩,去哪里吃饭,现在,他的娱乐就是上网、查邮件、看电视,他似乎感觉不到外面世界的乐趣,他停留在自己的内心世界。我常常想:我们的婚姻是不是错误?如果我不和他结婚,他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也许更快乐。

      我想老公挺可怜,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他的生活,我也告诉他:你可以把孩子接回来生活,我可以搬走或离婚,只是希望我刚开始独立时他能帮我一把,给我一些费用。因为和他结婚来美国,我辞掉了国内的工作,现在不知靠什么谋生。

      老公的父亲节就是这样,他很落寞。朋友,你的父亲节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你厉害呀,把老公孩子赶走,让老公只养你和你的孩子。他怎么能快乐呢?
你居然说,孩子搬回来,你搬走或离婚。。。 要是我,肯定把你离了。要你这样的 作孽呀。

还想老公把你摆第一。 你是个有前婚孩子,把老公摆第几? 你把你老公摆你孩子前面吗?
cat3 回复 悄悄话 可悲可叹你嫁给他干什么?
Oklahoman 回复 悄悄话 左腿无力可能是右脑血栓的前兆。去查一下吧。我不是医生。只是见过亲戚中类似的症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孩子一起送了一个上面有五角星图案的ADIDAS的足球给他," -- 你们也有孩子了? 那他应该也疼现在的孩子啊。 或者那是你自己的孩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非常伤感的故事。 你放弃了你的事业和社会保障, 来美国承担你不知道的风险。 你觉得值得吗?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情您丈夫,多陪陪他,我的儿子非常好,他去了Albany,白天在法庭做实习,也要帮法官做文书,回家后还要做学校的Home work,虽然忙,但他还是开车回家里来,非常感谢他,
zhoudd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不知道爱惜你,生活在过去的世界里,你很危险啊!
GoodNight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父亲节很好,前夫不知到哪里寻开心了,孩子2岁了,一共见过他不超过10次。
不过此人口口声声说可以为孩子去死。厉害吧,所以,男人各有不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