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主妇

我的博客主要是抒写我中年辞职来美国的种种真实经历和感受,希望和各位共享。
正文

男人,是什么

(2014-06-06 11:03:02) 下一个
对男人的概念,大概要从初中开始。那时候,我开始对异性有了好感,有时候会偷偷读一些描写情爱的小说,读到那些有男女亲热的情节,就会热血沸腾。那时的我,单纯的像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对视年轻英俊的男孩就会脸红。因为小时候常看一些英雄故事,我觉得最好最伟大的就是解放军和警察,我盼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警察或战士,我的未来的对象能是一名解放军。

上了大学,因为是师范大学,学校里女多男少,有时候举办舞会,男生很抢手。我也会很有礼貌对待男同学,可是并不想和他们深交,因为我知道我的师范学院的同学毕业后会做老师,从小到大,男老师的那种拘谨、小气对我印象很深,我希望我能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豁朗通达,支持我爱我的人。我想我的对象应该是一名工程师或公务员之类的人。

20岁左右,我还大学没有毕业,提亲的人接踵而至,因为我的文静聪慧和出众的样貌,附近几十里外的人都托人来说亲。我觉得很俗气,我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我不想要这种俗气的婚姻,我要浪漫的爱情,我的人生要自己决定。我拒绝了所有的提亲,因为那时我心里喜欢上了一个人:我的表弟。虽然是表姐弟,但我只比他大半年,我们也没有血缘关系。

从高中开始,我和表弟就开始通信。我们俩在两个不同的重点高中读书,我有什么难题或想不明白的事情就会写信给他,而他基本上都会很快答复我。高中三年,我们通了三年的信,基本上都是谈学习、谈理想、谈未来。假期,他来我家玩,我也会去他家玩。我曾经在他们家里的大床上和他、还有小表妹一起躺着,但都是分开在床两边躺着,那时觉得爱就是心灵沟通,如果夹杂肉体的需要,似乎是亵渎了爱,大家都很小心翼翼。高中毕业了,我去读师范,他去了军工学院,大学又通了两年左右信,不紧不慢,每周只是盼望又来信。或许大家都慢慢成熟,考虑到工作分配的难度,他没有给我任何承诺。一段时间,我有些厌倦了这种关系,心里喜欢了他十多年,他没有牵过我的手,他没有亲过我的脸,他没有给我一个拥抱。我有时问自己:我们是什么关系,我们是恋人吗?

我写了一封信给我的表弟,我编造了一个故事:有一个男孩喜欢我。他很快回信了。他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只引用了这样一段话:爱情是浪漫的,婚姻是现实的。自此,我对他有些失望了,我开始变了,我开始接受男同学的邀请去跳舞,去公园玩,去爬山,但是我心里常常假设,要是这个男孩是我表弟该多好,我也常常夜里梦见他。但是我没有告诉他这些,因为我想,他可能并不喜欢我,我不能主动表白,他是男生他应该主动,至今我也没有得到他一句明确的话:我爱你。

我早他一年大学毕业了,听姨妈说他大学伙食很贵,有时吃不饱,我把我第一个月的工资一半寄给了他。剩下的给了母亲一部分,自己留了一部分。但是还没有到下一个月发工资,我的钱已经花完了,母亲就把我给他的钱还给我。第二个月,我就不敢再寄他一半工资了,不过还是常打电话问候他,有时候也寄一些钱给他。他只是说谢谢,让我不要给他钱了。我很盼望他能亲口说一声:他很想我,爱我,但是他没有。

一直等到他大学毕业,他分到了省城,而我工作在家乡附近的小城。我有些失望了,他会为了我放弃省城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个dreamer,大部分女性均是,也是为什么女性信邪教特别是基督教的居多。有两种,梦回过去、梦向未来,我所见文学城绝大部分是前者。给你一点异性的perspective,男性dreamer不多,最不喜欢异性梦回他人。

你也许能在这个文化垃圾站找到一些同性知音、安慰,但那只是你的另一个幻觉而已。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合情不合法,血缘太近,不宜思想谈荤论家。你表弟做得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感情。感谢分享,问候凯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