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居民小区也是动物的天堂

(2014-11-17 13:52:40) 下一个
     鸭子和天鹅归属社区,但由社区志愿者自掏腰包买食,每天按时喂养。天鹅成双成对,游水上岸都不分开,如同恩爱夫妇终生厮守。难得东西方一致地都把白天鹅作为纯洁、忠诚、高贵的象征。雌天鹅每年春季孵蛋蕴育新生命时,雄天鹅便在旁边守卫。如有敌害靠近,雄天鹅拍打翅膀冲上去抗敌,对自己的领土拼死捍卫。所以小区在天鹅孵化期前发出警告,远离天鹅,以免受到伤害。 
不幸的是,曾有一年,野狼深夜侵袭,咬死雄天鹅,雌天鹅失去保卫者,也难逃劫难。悲剧发生后,小区管委会招贤志愿者将鹅蛋拿回家孵化。



 



飞起来的是白鹭,为候鸟,春去秋来,看来它们喜欢小区自然环境,才来这里安营扎寨。湖水波光粼粼,白鹭飞起飞落,俨然一个人工仙境。


    小松鼠随处可见,灵活机敏,或轻盈地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或在地上一蹦一跳地找食,若碰上有人遛狗,狗看到调皮的松鼠疯狂的死追不放,眼见就要追上,小松鼠冷不防窜上树便逃之夭夭。小松鼠也有讨人嫌的时候,在我的花槽边上走一遭,花就被它踩倒了.


  兔子是野生的,我后院不请自到的常客,它的习性是在花草中凿洞做窝,因而花的根茎常被它咬断。破坏性太强的动物理应不受欢迎。却又撵不走,真是无计奈何。有一次,我给花拔草,突然窜出几条小兔仔,还真吓了我一跳。


那个笼子中的丑八怪是穿山甲,它夜间出没,白天很难见到它,但它留下了踪迹-草坪上的洞洞,一看便知是它干的。下个笼子,一点小小诱惑,它就误入歧途自投罗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好运常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指正,我知道英文名字armadillo,但不知它的中文名字,就照猫画虎了,
谢谢。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里的动物不是穿山甲(pangolin),而是犰狳(armadillo)。这是两种不同的动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鹅,鸭子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