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年春晚哪家强

(2024-02-13 09:42:46) 下一个

过大年看春晚,不论喜欢不喜欢。北美与中国的时差让我们不必点灯熬油陪到半夜,早晨起来打开电视,熟悉的红熟悉的锣鼓就扑面而来。

如今网络发达,控制器在手,高兴同步就同步,不高兴处就跳过去,精彩处还可以慢慢回访品味。只是方便之余,春晚居然成了过年最好的吐槽话题。说三道四指男点女,成了全球华人的“吐槽春晚”

其实春晚就是春节的BGM,在它的伴奏下,包饺子还是唠家常就有了浓浓的年味。至于他们蹦跶啥说个啥,人家有舞台就有自由啊!

今年快进慢放跳着看挑着看,看了央视春晚,文联春晚,北京春晚和上海春晚。现在开启吐槽模式——

央视春晚上来一个新的女主持,乍看美女一枚,仔细端详,问题来了,年纪轻轻法令纹贼拉长,从鼻翼一直延伸到嘴角,好看不好看另说,怎也不是大美女不敢挑人家。只是一种刻薄感苦相,如果来个雄赳赳之类也许还不错,但是真的不适合当这么喜庆节日的女主持。

再有就是王凯上台的那身衣服,黑白颜色没问题,设计太难看了!把个挺年轻的帅哥打扮得灰头土脸!

这两样看得出导演的审美标准。

舞蹈《锦鲤》很是惊艳,只是这似乎应该归类杂技而不是舞蹈。所有的惊艳都来自威亚吊起来的飘飘欲仙的感觉,舞蹈的元素反而不重要了。倒是《鹅鹅鹅》那群小鹅太可爱了!

文联春晚启用了朱迅和周涛,还有北京台的蓝羽,她的大嘴颇有舒淇的风貌。朱迅周涛都是中年,在小鲜肉眼里够大妈级别。但是这个年龄的女性有历练更知性,就是容颜也比整过的皮锥子的脸感觉好多了。

这几年春晚小品从最受欢迎已经堕落到最恶心。央视春晚的小品更是充满说教的味道。只能看50秒。意外惊喜在北京春晚。人见人爱的田雨带着李雪琴、徐志胜、杨迪三个脱口秀演员来了一场骗中骗,应该是所有春晚所有小品中的最佳。当然,我看的不多,也许还有佳品漏掉,请各位推荐。

 

除了小品,还有歌曲。让人温馨的是任素汐自己谱曲的歌《枕着光的她》,柔柔地,轻轻的不造作。等到岁月把皱纹缝成一朵花,居然用这样一个动词,让我泪盈。

黄渤也唱了,他唱功不错,也选了一首关于父爱的歌《拼音》,可是用力过猛,表演痕迹太重,反而有点矫情了。

毛不易的唱不一定出色,但是他的创作能力非同一般,他总有不一样的视角来写年。

文联春晚开场上来居然有屠洪刚,我很喜欢他的演唱,只是遗憾多年来因各种纷纷扰扰中断了演艺事业,但是重新亮相宝刀不老。

东方卫视的节目不够火爆,《繁花》再亮相,可惜已经是强弩之末,戳不到兴奋点了。推荐宋小宝的小品《勇敢做自己》,不是全戏,关键是结尾:没有自信的宋小宝一通鸡汤灌饱,一定要美女爱上他,说自己“自信爆棚”,他弟弟感慨地说“我哥这不是找回自信了,他是有点不要脸了!”

这台词太硬了!

其实今年还有一场春晚看不够,就是俺师傅府上的春晚,那才是看不够品不完。老招笑了。龙年最好的乐子啦!

过个年,替大家看这么些个春晚,还得自己抠图,没有功劳还有眼劳,麻烦你点个赞上个红包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北京地名》是不是冯巩演的?是相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葱姐这篇总结得太好了,认同“ 这几年春晚小品从最受欢迎已经堕落到最恶心。央视春晚的小品更是充满说教的味道”,没法看,
北京春晚,小品《北京地名》编得妙,亲切,还可以
准备看看上海春晚,不知如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初五好!“花狐狸”称呼太妙了。现在的审美咋成这样了。尤其那些小鲜肉,长得一模一样,分不出张三李四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辽宁春晚一向以小品见长,今年还没看呢。实在对小品不报希望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任素汐唱的那首歌,很自然真挚。刘诗诗、刘涛、李沁打扮得花狐狸似的都变样了。
宋小宝,实在是没眼看,我从来不看。他居然还叫美女爱上他,自我感觉出毛病了吧。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些应景的节目,只能跳着看一眼,第二眼就腻了。还是辽宁的小品节目更有灵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真会说话,就像你的琴声一样动听!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初五好,今天还是情人节呢,都忘了!这首歌没注意到,这么多人推荐,得找来听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贴心关心。屠洪刚学京剧出身,有股子范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不如见一面》好像没听呢,还是不够专注啊,去找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后台采访胡歌啊?没看到,我是跳着看的。东方卫视吗?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多年没看中国的春晚节目了。今年陪老爸看了几个,还是有一些好节目。
花姐的春晚点评,和你的剧评影评一样精彩!读你的文是享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看的春晚不少,我今年央视春晚选择性看了一点,任素汐的歌最好,海来阿木的《不如见一面》也好听,其它的节目没有看。鹿葱姐贴的这个小品不错。还是圆宅春晚最精彩哈。今天初五,祝鹿葱姐龙年大吉大利,迎财神到!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毛不易唱功一般,但是自创词曲的能力超拔,总能摸到你心:)

记得屠洪刚啊,待会儿找出来听听。也给鹿葱拜年,并问候安然无恙的姐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等去看看你推荐的那几个。 央视春晚实在看不下去了,最好听的歌是单衣纯的唱的《不如见一面》的那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锦鲤》确实不错。胡歌《繁花》春晚后台采访挺有意思的。喜欢田雨,但是这个小品没坚持看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下次晚会要听你唱一段京剧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法令纹”这个词,仔细看那个女主持,确实如此,难看。今年春晚我就看了一段京剧“甘露寺”,怀旧。其他全部快进没有停留。鹿葱新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那一桌桌美食佳肴太棒了,相比我就是好吃懒做光看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喜欢那个节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的春晚评论太好了。谢谢加视频。这个小品还好,但也不如以前的小品出彩。我天天忙的一台春晚也没看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鹿聪也真是感性的人,春晚我也看了,也有喜欢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同意,所有的节目一到结尾就松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葱葱姐分享,刚听了任素汐的歌儿,一如既往的好听。小品真是走下坡路,李雪琴这次的小品前面精彩,后面牵强。还是圆宅春晚最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感。任素汐不仅唱得好,歌写得也好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吗?赶紧要去慰问师傅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各省都有,质量参差不齐。好节目太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出了圆寨的春晚,别人家的都没看,你师傅杠杠滴!任素汐会唱会写,她的歌容易享受,非常美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今年我也看了几台。都不完美但都有好节目。屠洪刚演剧不错的。当然是咱们城里的春晚最好看了,圆导累趴下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还这么多春晚,不错啊,啥时候也去看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好!不要被我带进沟里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好精彩的点评,我是压根没看春晚,现在可以按这个点评,去适当选两个节目去看看了,谢谢推荐,祝龙年大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