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城华侨

加拿大华侨,从事土木工程,扑克牌竞技艺术爱好者,牌龄40年以上
正文

在中国坐飞机的安全隐患,追记十多年前一次国内飞行经历

(2014-08-31 19:07:22) 下一个

今天看到新闻“成都飞北京航班多人吸烟 机组与未吸烟乘客冲突(图)”, 不禁想起来十多年前国内一次飞行经历。

具体日期记不起来了,记得是90年代,那次先在南京出差,然后转往长沙办事,乘坐的航班是南京到成都的,中途停靠长沙;

飞机起飞后,空姐例行公事,讲解安全常识,及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面对等;我看到座位椅子背上写着,救生衣在您座位底下,就下意识去摸一下,结果吓一跳,下面是空的,赶忙叫来空姐,怎么回事?她解释说,为了防止有些乘客偷,已经收起来,等到了紧急情况再发给大家,再说我们在内陆飞行,用不到救生衣的;我说那没有道理,一是你明明写着座位底下有救生衣,结果收起来了,这是欺骗乘客;第二,等紧急情况再发给大家,哪还来得及?第三,内陆飞行,就没有湖泊河流等,需要救生衣?结果空乘人员还是没有给我满意答复。

快到长沙时,空姐给每人发表格,要求填写,我就填了这件事,认为航空公司欺骗顾客,存在安全隐患,不满意这家航空公司的服务;空姐看到我的表格后,要求我重新填写,否则她们有麻烦,我说我填的都是事实;她看我不让步,就又要求我下飞机后再等等,说是机长要和我谈话,我说我有人来接机,没空等机长,等我回广州再联系,商量处理这事。

过几天,回到广州上班,跟同事们讲了这件事,大多数同事都支持我,为了大家的安全,要我认真对待。不久,航空公司有人打电话联系我,我要求他们道歉,并且马上改进做法,他们传真了一份道歉信给我,我认为诚意不够,没有接受,要求重写,后来他们又重新写了,传真过来,虽然有点改进,但还是不太满意,因为工作忙,也就没有再跟进。可惜年数多了,几经搬迁,那二份传真没有保留下来。

可是快20年过去了,现在乘客自已也不把安全当回事,哪天事故发生了,谁遇到谁倒霉,现在好像整个中国就是这样的,中国老百姓的命真的那么不值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城华侨 回复 悄悄话 多谢SunshineEU的认同,

2010年因故回南京工作近二年,有一次跟一位同事(教授级高工,单位中层干部)讲起这件往事,他问我,你这样认真,别人烦不烦?我感到很悲哀,连一个高级知识分子都不管个人和社会的安全,这个社会和民族还有救吗?我们离开原本那么美好的祖国,看来不必后悔了。在北美,人人都关心安全,社会就安全多了。
SunshineEU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缺少就是楼主那样认真的,麻木不仁的太多太多,不保护自己还(间接)伤害别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