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城华侨

加拿大华侨,从事土木工程,扑克牌竞技艺术爱好者,牌龄40年以上
正文

记三位有缘无份的女士们 (续二)

(2014-11-21 18:26:11) 下一个

5. 第五位, 高干千金, G女士

 大约到广州高校工作2个月,一天同事罗老师带着英语系陈教授来找我。经相互简单介绍,知道陈教授还是老革命。无事不登三宝地,陈教授直接讲明来找我的原因,受她的老朋友,一对南下干部(据说男的官拜省常委)委托,给他们的三小姐G女士介绍一位男朋友,上面二个女儿均已成家。因为这位三小姐个子较高,而广东人个子普遍不高,高个子成了稀缺货,结果就找到我这里了。

 我一直不喜欢高攀,认为婚姻还是志同道合,门当户对的稳当;但不好直接拒绝长辈的一番好意,而且我来到新单位不久,不便得罪地方名士,就表示愿意会会这位千金,并不抱什么侈望。一个周末的晚上,陈教授请我和G女士去她家做客,共进晚餐;G女士,果然身材高窕,约170mm,象北方人,长相不算出众,但也耐看,刚从中山医科大学毕业,在我校附近一家大医院工作。等送走G女士后,陈教授高兴地告诉我,G女士愿意和我交往,并要求我,你是男的,应该给人家面子,主动多联系她。

 没过几天,我礼貌性地写了一封信,想不到一个城市的,3个星期也没有回音,我估计G女士是有情况的,也就不当它一回事。

 过了大约一个月,陈教授来打听进展情况,我告诉她,可能人家是有男朋友的,只是不太顺利等等,我就不掺和了。她听了很吃惊,怎么可能呢?是她父母亲口委托我的。我说女大不由爸妈的,何况现在开放的社会和知识女性啊。陈教授觉得大家都是有身份的人,不太相信我说的,但也觉得不搞清楚,面子上下不来。非要带我去她家直接问问她父母,我拗不过她,就陪她走一趟,权当开开眼界,看看人家高干是住什么样的别墅。(事后我才想到她非要带我去,很可能是为了交差,向人家表示她是认真地在帮人家忙)

 第二天陈教授带我来到流花公园附近的省委别墅区,拜访她的老朋友家。她们住在二层楼的小洋房,她爸生病住院了,她妈在家,她本人不在;她妈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倒茶,上水果什么的。还记得她妈第一句问我的话是,你爸妈是离休的,还是退休的?我笑着说,是修地球的,她妈没再继续问这类问题,也不知道她听明白没有。话不投机,坐一会,我们就回来了。我跟陈老师讲,此事到此为止吧,感谢她的一副热心肠。

过了大约一个星期,陈教授又来到我的宿舍,告诉我,她去找了那家医院的院长(本来她也认识)。院长证实了我的猜想,她在大学时,就有个男朋友,分配到外地一个小城市了,有些左右为难。陈教授说,这事对不起我,没有搞清楚,就给我介绍,我说不怪她。

令人意外的是,G女士终于回信了,说她很忙,回信晚了,对不起;又说希望直接找她,不要去家里找;我想我的信都不回,到哪里找她?没有理会。快到元旦时,她寄来一张漂亮的贺卡,并说怎么不再联系她啦?我也回寄了她一张有些创意的贺卡,并表示谢谢她还记得我,但不想做她的候补队员,不想玩那种几角游戏,并祝她幸福。

几年后,孩子在她们医院出生时,我想起她来,好奇心让我很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啦?当朋友的朋友(也是这家医院的医生)来看望我们时,向她打听,那位朋友的朋友告诉我,她已经去澳大利亚了。从此再没有她的消息了。25年过去了,希望她一直幸福快乐!(如看到这个拙文时,不要轻易骂人,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