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新歌声】决赛在即, 又出了一个好声音

(2017-10-01 06:54:23) 下一个

前两周看了《中国新歌声》那英组冠军赛,  夺冠的小女孩郭沁那空灵动人般的歌声打动了51位评委, 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不自觉间就写下了【中国新歌声 这回真出了好声音】。之后依然忘不了这个让人走心的声音,有空就点到博客里听一听收集在那里的她仅有的四首歌,一遍一遍听下来感人至深,心想以后她出专辑一定要支持一下。

之后又看了陈奕迅组的冠军赛,马马虎虎,别看他组人多, 但从声音和气场来看不太会有最后夺冠的选手。昨晚看了周杰伦和刘欢组的冠军赛,之前对他们组员有些了解, 较出彩的是少数民族和非国内的歌手。 由于郭沁声音太打心了,所以对其他的演唱俺似有偏颇, 听演唱时也格外挑剔。果不其然周杰伦组中规中矩,没有太出彩的竞争对手。

到了刘欢组,俺知道扎西平措在盲选阶段借那爆发力极强的嗓音以及独有的 Rap 风格已打动了不少人,这是一个有力的对手。第一首与谭维维对唱时, 感觉他有点吃力, 谭维维的老道大气控制了全场, 到了高音部分扎西平措显得弱了一些,应该说两人总体完成的不错。

到了与另一位来自北美选手对决时, 扎西平措好像突然爆发了, 演唱了他哥哥写词自己谱曲《阿妈的手》,这首带有十分强烈浓郁民族性的原创一下展示了他特有的声线,虽然听不懂唱词,可其歌声悠扬动听,十分感人,将场上的所有人都带到了遥远的地方,  想起了自己的妈妈,这是俺继郭沁之后,又一个被打动的好声音。  最后扎西平措大比分获胜,但对比两人的对决,其实他的对手在歌的演绎上要略高一筹,但看来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只要唱出中国自己的,都是最好的。

马上就要决赛了,至此一共有五位学员将进入到最后的鸟巢总决赛,除了扎西之外,其他四位都是女的。那么谁能问鼎总冠军呢?现在呼声最高的两位,一位是扎西,另一位就是郭沁。 但从声音上来看,俺个人看好他们俩, 但从舞台感和“冠军”范来看,就不好说了,这就要看到场粉丝的口味了。不过从网上看,呼声最高的也是这两位好声音,那咱们就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etstart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自然流露Y' 的评论 : 谢谢!说来惭愧,陈佳已经出道四年,而我才刚刚发现她。一开始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总觉得她在放邓丽君的录音,直到听到那首〈风姿花传〉,因为我确定邓丽君根本就没唱过那首。因而那首也是我的最爱。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tstarted' 的评论 : 点看了你的博客【从金融白领到邓丽君传人】, 写的很好,之中收集的歌,唱的不错...
getstart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自然流露Y' 的评论 : 还应该特别感谢你,因为上次是看了你的博文才听到郭沁唱《船歌》,最终找到陈佳。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tstarted' 的评论 : 看来萝卜茄子各有所好 -:) 但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声音最重要...
getstarted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听郭沁唱船歌,觉得不错,知道是邓丽君的歌,就去youtube找来邓丽君的原唱,还是邓的水平高一些。不过我还发现一个叫陈佳的歌手也唱了这只曲子,结果过去一个星期,我只要有空就在找陈佳的歌。完全不能自拔。尤其喜欢她的日文歌。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凭声音,夺冠应在他们俩之间,但也常常会有意外-:)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两位。郭姑娘的声音和气质都干净又舒服,而扎西唱歌时与歌声融为一体的忘我状态也很感染人。祝福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