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前半生】拍续集, 不拍续集

(2017-07-27 06:18:05) 下一个

今年这个暑期, 我们一家赶上了国内这热火朝天的夏日,外出常常是汗流浃背,不得已有时干脆就躲在家中与老妈追看正在热播的【我的前半生】, 边看边与老人家议一议或看看国内报纸的各种评论。这职场情爱剧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时开播,影响面不小,也确实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小热潮。在俺参加的各饭局中, 接触了不同年龄段的老老小小, 在交流中感觉好像都挺关注这部戏。俺晚上有时翻墙回到咱【文学城】,也看到不少博客和论坛在讨论此剧, 可见海内外都在同步关注【我的前半生】。

此剧好看与不好看,可能要根据个人的经历和阅历来判断, 国内人觉得挺真实,戏中人物就是身边的你我他(她),他们特别关注故事的发展与情爱关系,很有一种代入感, 入戏深深,而90后一边看剧一边看“弹幕"(实况吐槽)。读到咱【文学城】的评论发现多是关注人物关系和每个角色的演绎及合理性, 常常超越故事的本身。  戏播到现在,人们关心【我的前半生】, 说明此剧胜之有道,至少通过一个子君涵盖了现实社会的一个生动缩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俺看此剧也是偏于咱海外的观点,对于这老套故事 -- 似乎全剧的男人都围着爱子君一人,有点螳螂扑禅的味道,贵妇被弃置地而后生,看似励志,俺个人没觉得有多大的看点,因而更关注演员如何解读自己的角色, 之中发现陈俊生塑造的最到位,这演员将这个承上启下的人物之位置摆得很正,情感的运用及言语的轻重展示的恰到好处。其他演员不论出不出名,火不火, 于此剧的出演也就"呵呵" 吧,多少有点用力过度,可圈可点。

昨天看到了大结局,觉得有点草草收官的味道, 不过这埋下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如贺涵和老卓的出走,故事似乎还可以继续演绎下去。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为拍续集留下的伏笔。本剧制片人是小有名气的黄澜 (作品:《大丈夫》《辣妈正传》《虎妈猫爸》), 很会选片和引领电视剧的市场,看报纸说“关于剧情走向,她和编剧小组为此改了六个结尾,...",  可见有现在的落幕是不是"人设”或是有其他的考虑, 不得而知?看国内娱乐报道说,【我的前半生】的铁粉在鼓噪续拍......

【我的前半生】火了, 人们爱看, 所以编剧也可能会像【欢乐颂】那样继续演绎子君,贺涵,唐晶三人的未来爱情仇,剧中各个人未来的事业发展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还有小三 00(凌玲)的结局,她会何去何从?这要拭目以待。

此剧有可续的故事,可以俺的观点来看,应见“好”就收吧, 狗尾续貂,那就不好收拾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赞同 Susan71的观点,任何事,都是见好就收才让人回味。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首先祝你度假探亲吃好玩好。不要热着身体健康第一。完全同意你的文章最后的几句話,見好就收,留下好的忆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