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趟国,才发现自己真不行

(2017-02-16 07:36:18) 下一个

回国本是一件开心之事,但有时也是酸甜苦辣涩味味俱全,尤其对50/60后来说, 故乡一行并非轻松,特别对我们的身体绝对是一种挑战.......

回国见到家人后, 令人高兴愉快, 但父母还是及时提醒我们,马上喝些板蓝根冲剂以防吃的东西不洁净或伤风感冒。预防归预防, 谁知天有不测,到家一个星期后,遭遇雾霾, 搞得俺的嗓子是又干又痒, 咳嗽不止, 于是赶紧吃润喉药片。虽如此, 我们还得扛着去参加狐朋狗友的聚会, 一路鸡鸭鱼肉吃下来, 在海外保养的一副好肠胃死活撑不住了, 搞得俺不断的往厕所跑, 人是相当的辛苦,不得已只好到家附近的药店去买治肠胃紊乱的中药顶一顶。

夏日晚上睡觉怕热,对着冷气吹,有一天起床,头开始发烫,于是赶紧掏出随身带来的 Tylenol 压一压。  这档子毛病刚消停, 由于与死党朋友熬夜海阔天空, 搞的睡眠不足,眼底泛红,于是又不得不点上了眼药水。 谁想临返程之前打包用力过猛,胳膊又扭了一下,赶紧贴上跌打止痛膏。

有了前后这些不大不小折腾, 启程离开国内时就又做了些准备。登机前先吃了带来的褪黑素 (Melatonin),此药能控制身体的昼夜生理节律帮助睡眠, 想着到减少倒时差的痛苦,也想着能赶紧恢复正常去上班。

现在回国旅行,时常也会被这些小插曲搞得烦不胜烦, 身体的不适应试首当其冲,尤其年龄大了, 环境的变化,身体的状态的不同了,这种感受就更加强烈,真可谓是岁数不饶人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加上水土不服,多保重身体。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劝告第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我有许多同学长途旅行后,得到中风,各种情况都会发生,有的接回美国后但仍然没有康复,伤心的事,不多细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受不了干燥,嘴起泡,手皴脚皴。岁数大了,稍不适就出毛病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吃喝玩乐一点事没有,但每次回来后疲劳得不行,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水土不服。远行去另一地,很常见的初期反应。刚来美国的时候,也同样出现过。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中国人民大摡都练成了东邪西毒了,咱美帝这边人武功太差

也不尽如此 -:)

听到一笑话:国内一个哥们随团到海外旅游,空气新鲜,十分不适应,一下倒地, 导游说赶紧把他抬到轿车靠近尾气排气口处,将车打着大量排气, 不一会哥们就醒来, 张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太爽了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一次回国闹肚子,非常烦恼,也是因喝瓶装水。从此我只喝凉白开,于是安全无恙。

看来都是水惹得祸 -:)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大摡都练成了东邪西毒了,咱美帝这边人武功太差,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次回国闹肚子,非常烦恼,也是因喝瓶装水。从此我只喝凉白开,于是安全无恙。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春晚吃姜昆的老虎是刚进口的,否则不会中毒。

呵呵, 想象力超好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10年回20多次中国 ,越跑体力越好,适应性也越发强!哈哈哈哈

好, 两地通吃 -:)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书香体力比老虎还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10年回20多次中国 ,越跑体力越好,适应性也越发强!哈哈哈哈。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春晚吃姜昆的老虎是刚进口的,否则不会中毒。

国内养的虎应当和人一样刀枪不入。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书香 看来我们还要历练 -:)

让我们身体缔造成中西两个模式,到那都能适应,可一想这把年纪,身体答不答应-:)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Gravity 是滴,在家一定喝热水,出外就到麦当劳或 KFC 买咖啡喝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常回去走走就会适应啦!!
GravityRules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回国都是拉肚, 终于发现了问题, 就是喝的瓶装水, 我现在都是将瓶装的水烧开-凉凉, 然后再喝, 再严格控制吃的食物, 就不再拉肚了!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大号蚂蚁 有点道理,将中国的生存环境也“一带一路” -:)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未来世界必然是中国人的世界。
免疫系统强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