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女荡》第一章(8)

(2017-11-07 12:08:11) 下一个

  

郭超高中毕业,高考预选没能通过,便灰溜溜回家,上起“家里蹲”大学。

其时,江宁一中还叫市五中。一时间,郭超便成为反面教材,稍有疏忽,妈就嚷我:“看见你郭伯家那小子了吗?五中毕业,人高马大的,还整天跟‘吃饱遛’似的,让人看不起!人活到这份上妄披张人皮!”

  

郭超真是个吃饱遛,整天穿着个大裤衩,骑辆“二六”女式车,大街小巷跑。

可是不知何时,高高胖胖的郭超身旁竟有了个打扮非常入时、苗苗条条的女孩子了。那女孩不能叫漂亮,简直出落得美艳!------看过去不像是个真人似的,飘逸的长发、白皙的皮肤,觉得周围的一切都被她衬得靓了许多。

  

局机关的人对郭超的看法,开始有了变化,就连我妈都说:“小超那孩真行,从哪儿找那么好一个女朋友!”

“听说家是剧团的,钢琴弹得好。”一天,妈又提起这事,爸就说:“郭局长对这个未婚儿媳满意的很呐!”

“满意归满意,说不定还是一厢情愿的事儿哩,看他那儿子活一个不争气的主儿!”我妈似乎有些忌妒。

“话不能那样说,人家郭超马上就是保卫科干部啰!”

“谁给安排的?!”

“爸、妈!你们都别说啦!我饿得要命。”一听父母在家里说人长短,我就烦。

“好!妈做饭去!”我妈站起身,摇摇头说:“我告你老唐——那郭老头儿在台一天,就没你老唐一天的好。他儿子弄到保卫科当干部又是那个魏老二的馊主意吧?”

“不是他是谁?”我爸猛劲掐灭了手中的香烟。

“魏老二?该不会是魏书献老魏伯吧,他和我爸一样,同是副局长,看他们平时挺好的,这是咋啦?”我逗着猫咪玩,心里想着,很快便将这疑问给丢到爪哇国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