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女荡》第一章(12)

(2017-11-15 11:15:58) 下一个

十二

 

没过多久,白薇姐果真与马强离婚了。

范伟也恢复公职,继续在篮球队打球。

范伟之所以能重回物资篮球队,并不是我答应白薇替她向我爸求情的结果,虽然我也多多少少在爸跟前说了白薇姐与范伟几句好话,但我知道,起关键作用的,更多的还是,白薇姐她姨父——市委组织部李部长从中说和的结果。

  

爸是听了李部长的话,才不给范伟处分,并改变了对白薇与范伟关系的看法。

前些日子,爸与妈,不只一次在家里谈起范伟与白薇在宾馆里被公安局的查房捉住,不单是他们两个丢人显眼,还是整个物资系统形象受损。许多从前看不惯白薇姐在局机关作派的人,趁机起来,说三道四,添油加醋,将白薇姐与范伟攻击得一文不值。议论纷纷,各种声音四起,迫于压力,爸也是为了保护白薇姐,开局党组会,做出暂时将范伟停职反省的决定。没想到,时过不久,白薇姐竟与马强公开离婚了!

  

这样以来,范伟与白薇姐在宾馆内的私通,就不再是什么道德作风问题,而是追求个人幸福生活的自由了。别人无权干涉!自然范伟的处分,也就自然而然取消了。

  

这看似很平常的事情,其实也是各方势力博弈的结果。

我就不止一次地听到妈告戒我爸,“‘妨人之心不可无’,一点处分都不给范伟与白薇,过于将自己的立场明确化了,恐怕要得罪人,将来说不定是要吃亏的。”妈不止一次在爸面前唠叨:“不给他俩年轻人一点处分,怕说不过去!”

“有啥说不过去的?那是人家的私人感情,谁有权干涉?!”

“什么狗屁感情!被公安局的当场按住屁股,才谈起什么感情,早干什么去了?我要再向你说清楚,你也不是不知道马强是谁的亲戚!”

“不就是一中校长王书恒的内侄嘛!”爸看妈一眼,妈扬了扬脸不去理爸,爸不耐烦地说了:“嗬!照你这样一提醒,咱女儿要离开江宁一中,转学去了?”

“我可没这样说。我只是说你处理问题,尽量考虑得周全一些。”

“有什么不周全的?”

“我看你政治上还有些不够成熟!”妈扔下报纸,到卧室去了。

“犯得着吗?为了人家一丁点儿小事,你俩竟扯上了政治!”我对进来的妈说,说罢,我故意扬起头,大声吹起了口哨。

“唐晚!你甭也气我!”妈瞪我一眼,说:“人世险恶,你爸从来不小心。你还这样,将来有你小妮子吃苦头的时候。”

——哼!我不以为然地白了妈妈一眼。

谁知,日后发生的一切竟真被妈妈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