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女荡》第一章(9)

(2017-11-08 07:04:29) 下一个

  

正式开学了。

我和岁寒均被分到了高一(1)班。

班主任恰是那个常跟王校长来我家的贾子朋贾老师,他教语文。

 

江宁一中教学楼是个三层高的小楼,一、二、三年级分在一、二、三层,高一(1)班就在一楼的尽东头,临着楼梯口。第一天坐在新教室里,我的心总也静不下来。我突然有些害怕,有点想哭,仿佛离同学们很远,一种孤寂和自卑感淡淡压来。因为,我总觉着同学们知道我是开后门进来的,是没通过正规考试入学的,我看课上课下,同学与老师们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一时间,我真想逃走、退学,——若这时真的退学了,后来许多悲剧可能都躲过了。

那我的命运可能是另一番样子吧。

  

一连几天,我都在这种陌生的感觉中过着。

就连与岁寒或其他江宁区初中的老同学见面,也仅是打个招呼而已,再没有初中时那种其乐融融共处的心境了。我陷进了从没有过的孤独。不管走到哪儿,都像带着自己的房子,无形的,走不出去。而我明明觉得这房子里该还有一个人,那人是个男生,是我一见就想流泪的主人。

  

他模糊又清晰。

他的身影时时闪动在我的脑中。

于是,我满校园找他——他就是报到第一天在路上与我撞怀的那个男生。

可是,几天下来,我失望了。

那个高高的,有一双深湖样眼睛的男生始终没有出现。

难道他不是一中的学生?

但他明明背了个包裹,明明是学生的模样,明明是冲江宁一中来的!

难道他不是高一的新生?

我一坐在教室里就不由自主老想这些问题,根本就没有心思去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