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处女作《女荡》第一章(3)

(2017-10-23 08:52:10) 下一个

作者:苏小白

  

明天要报到了。

我柔软地泡在浴盆里。

我想要给自己一个崭新的开始。

说来可恼,也可羞,不知从何时起我觉得自己很不争气:对男孩子总有一股刻骨的向往。女孩子怎么可以这样!我为此很是苦恼——桔红的壁灯,散着眯眯的目光,我轻轻撩着水,水把我幻化成一朵白荷。每一次洗澡,我总是羞怯地不敢看自己的身体。一波一波的水,触动我胸前隆起的粉包,一阵麻酥酥的蜜意让我的脸羞得绯红。我展开身体,如绽放的花蕾,等着梦里那一只骄傲的蜜蜂。一点一点,我的手不自觉又一次触着了自己的下身。一觉醒来,已是早上七点多了。袭一身淡蓝色的连衣裙,我没顾得上吃饭,便拿起贾子朋老师送来的入学通知书,跟厨房里忙活的妈打声招呼,匆匆下楼。

  

九月天气,出奇的好。

轻衫的云儿,高楼顶上徜徉,一点一点泛红的阳光随着翻飞的大杨叶落下来,像一群羞涩的丹顶鹤,风一起,便躲进街角树后。许是天早的缘故,本来喧闹的大街,显得空静,分明透出秋的意味。我静静走着,心头闪烁着兴奋。要知道江宁一中是全市最著名的学校,这里汇集了本市六县一区的精英学子,许多官商显贵都把能让孩子送到这儿就学引以为荣。

 

不知不觉,我已走到火车站广场,从这往左拐入三八路走不多远,便到了江宁一中。

火车站广场热闹又拥挤,出站口大部分是来自乡下的学生。

他们三五成群,背着包裹,神色紧张又兴奋。

我看了一眼那里,刚要拐弯,“唐晚——”不知是谁喊了我一声。

  

我扭头看去——街角梧桐树下站着一位苗条的女生。

她正朝我挥动着手臂。噢,是岁寒,我忙招呼她过来。

  

岁寒是江宁区初中公认的美女,原与我是同班同学。

岁寒爸是《江宁日报》总编,我私下常听同学们议论说岁寒是江宁区初中第一才女。每每听此,我心里会潮起一种莫名其妙的妒意——不就是在一次全国中小学生作文竞赛中,获得过三等奖么,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是,当时校方硬是将她这篇习作打印出来,分发给各班级,让同学们分组学习。那时,岁寒可是出足了风头,江宁区初中的学生没一个不知她的理想是长大了当个为民伸张正义的大记者呢。

  

我这样想着,一愣神间,岁寒已像一朵白云一样凝于我的身边了。

说实在的,岁寒长得的确很美,苗苗条条的身材,皮肤洁净又白皙,每一个女陔子看到她,心里都会拧出一丝妒忌的吧。

 

“唐晚,你也考上一中了?”岁寒的声音洁如纯银。

也许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因我毕竟是没经过考试的,听她这样问自己,心里边便有些懊恼与失落。

“怎么?我就不能上一中?”我撂下一句,身子一扭,就要离去。不料,刚一转身,竟与斜对面冲过来的一男生撞了个满怀!

“对不起,对不起!”那个男生连连向我道歉。

我张眼看着那个男生,男生窘得满面通红,头低了下去。这个男生高高挑挑的个子。我看他一眼,顺下眸子,脸也通红通红的了。我捞起岁寒的手,笑着跑开了。

  

以后不久,我知道那个男生叫张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