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师母,师母,放了我!》(15)

(2016-09-27 23:50:12) 下一个

 

作者:苏小白

 

15、

  

  车子绕东城开发区转罢一圈,待要转第二圈,少白在后座摆手,“算了,师傅。我要下去。”司机打方向盘,靠边停下。少白刚下来车,手机又响了。一面掏钱付过车费,一面走,一面接听。手机里是小强嘻嘻哈哈向他报喜呢,小强说:

  “兄弟,报社一女的来电话,要你的电话号码。我一想,好事呀,就给她了。”

  “我说呢,我正纳闷呢,我的电话她咋就知道的,原来是向你要的。”沈少白话一顿,陡然问:“你的电话,她咋知道的?”

  “就是的,她咋知道的!——”

  沈少白还要发问,忽然“剌——”一声急刹车。一辆奥迪,嘎然而止。沈少白赶忙一跃,跳到一边。

  “妈的!找死啊你!”司机探头怒骂。

  “怎么啦?怎么啦?”小强在电话里急切寻问。

  “差点被车撞了。”

  沈少白沿路边走了几步,一屁股坐下。这时,从奥迪车内跳下来两个汉子,怒气冲冲的,朝沈少白围抄过来。“强哥,快来,怕要出事。我在东城望田路上!”沈少白喊罢,一骨碌爬起身,跑开了。“有种你兔崽子别跑!”两个汉子,边喊边追,追过几步,早被奥迪车内下来的一个谢顶男人叫住,“不跟他一样儿。小龙小虎回来。咱们到工地上看看去!”两个汉子跑回车边。其中一位,赶忙去给“谢顶”拉开车门,“谢顶”腰一弯钻进车内。车开动了。两个汉子,分列左右,紧跟着车,小跑步的,向一处楼盘去了。

  

  沈少白盯着那个“谢顶”。西装笔挺,不倒折儿,一看款式定是名牌的;脑袋两边耷拉下两批头发,梳得锃光发亮;脸白的像女人屁股;戴着黑框眼镜,叉着腰,他趾高气扬走在工地上,指指点点。身后,一直跟着四五个或胖或瘦的人,像是随从。妈的!这人真他妈牛逼,看来,定是本市搞房地产的大鳄!沈少白一行骂,一行往回走。脑子还在转圈儿:吴师母怎么陡然打来个电话?这手机,才买,没两天的。——“坏事!”忽然,沈少白一拍脑门,暗暗叫道:“莫不是公安局向吴师母打听了?”一辆昌河面包车,迎面开来。“光头”小非,和长发老熊,分从两边下来。老熊瘦瘦高高的,一头长发,披垂到肩,乱乱蓬蓬的,蒙盖着脸,猛一眼看去,像戴了黑面罩的囚犯,只是在他扬脖儿或风吹时,才看清他的一痕窄窄的脸。小非头缠绷带,甩开膀子,大踏步的;老熊双手握拳,挺起腰杆,小跑步的。二人,皆是急急慌慌的,向沈少白奔来。

  “咋着啦?哥。”

  “沈哥,人呢?”

沈少白将二人往路边一揽,“没事儿,我不小心,差乎碰着人家的车。没事,没事。”二人不信,欲挣脱少白,一边挣,一边撒眼,四处找人。忽然,老熊一跳多高,指着前边叫:“那,那不是在咱歌厅,打、打架的那俩流氓!”是的。老熊这哥们儿一急,说起话来,就有点儿结巴。小非也看清了。小非说,那个“谢顶”头的,就是刘胖子他丈人哥贾二旺!沈少白眯起眼,远远望望,胳膊一伸,将小非老熊二人揽了,劝进昌河车内——

“走吧,今儿,人家没惹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