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嘴八舌话乘客:有笑有悲

(2019-06-09 07:35:52) 下一个

可爱的老人——

记得那次是从悉尼飞墨尔本。我和CSM(乘务长)一起在机舱口检票。这时,上来一个大概八十多岁,又高又瘦的澳洲老人,或许他曾经又帅又高,现在却是瘦得让人心疼,他走路颤颤巍巍的,两条腿好像已经伸不直,根本就是在地上蹭着走的。老人却不要人扶,坚持自己走到座位。这是个波音747巨无霸飞机。可以乘载四百多人。所以,登机的过程就显得有些漫长。

其实,我们是临时执行悉尼-墨尔本短途国内航行,然后再从墨尔本飞往香港的

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乘客们仍然在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地登机。 只见那位澳洲老人又颤颤巍巍地挤到了门口。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对我说“真抱歉,我竟然睡着了,而且睡得这么沉。连到了墨尔本都不知道。”我听得一头雾水,只好对他说“对不起先生,我们还在悉尼,飞机还没有起飞哪。”这下轮到他吃惊了“怎么,我们还没到墨尔本?我一觉醒来,发现周围乱哄哄的,我就以为该下飞机了。是这样,是这样,对不起,对不起”老人连连说着抱歉的话,又颤颤巍巍地向自己的座位蹭去......

想着老人刚上飞机,又一本正经地“要下飞机”。我和乘务长交换了一下眼神,都想笑,却都没有笑出来。老人家摇摇晃晃的背影里背负着怎么样的一生?到了这个年龄,却还要自己独自旅行,是去看家人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执着地认为老人是个二战的老兵,一定饱经风霜!

明明可以坐轮椅,或让地勤人员帮助登机,但他却是自己走上来的。根本就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现在又为自己的“糊涂”行为一个劲儿地道歉。为什么要道歉?

年龄大是福不是罪呀老爷爷!多么可爱的老人!

最失态的女乘客——

在一次悉尼飞往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的短途航班上。有一位年轻的女乘客,她是那种在悉尼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澳洲女孩——热情,天真,豪放,简单。性格像那时髦短衫里的身体一样处处外泄。

她是个自来熟,一上飞机,嘴就没有停过,跟所有的Crew 套近乎。很快就直呼乘务长的大名了。她说是去参加自己祖母的葬礼,所以,心情不好,于是就开始喝酒,其实就是啤酒,一罐接着一罐,短短三个小时的飞行,她终于在下飞机之前把自己“喝高”了。

周围乘客都对她的大声喧哗侧目,但也无可奈何。乘务长说“你不能再喝了。一会儿你都走不动了怎么去见家人?”

“XXXX,你,你,你不是,不是我的朋友了。”她喊着就从机舱里摇摇晃晃地“飘”进厨房了。本来还算清秀的一张年轻的脸,现在却被酒精整得变了形,满嘴酒气,舌头也打着结“我,就,再喝,一罐还不行?XXXX,求你了。”

我们只好说“对不起,很快就要降落了,酒吧车已经上锁关了。”

”你们,我,都不跟你们好了。“她想用手指向我们每一个人,却身子趔趄着,不得不用手抓住了厨房里的安全扶手。头发也有些凌乱,口齿不清地说“ 要是,现在,有人劫机,哈,哈,我可不帮你们了。”说着她的身子一歪,差点儿倒在地上。太可笑了,如果真有人劫机,她就这么帮我们?两个男同事赶紧把她连拉带拖地“送”回到座位。

果然,降落后,乘客都走光了,她却流着口水在座位上睡着了,睡姿其丑!我们不得不费劲儿地把她叫醒,她却甩着头发,用手背摸着嘴角的口水,带着哭腔说”我想祖母了“

哄着她下了飞机,她根本醉得站不起来了。腿脚拌蒜地走到候机大厅,还没过海关,就倒在墙边,痛苦地扭成一团。脸象纸一样白。

飞机上的酒免费,而健康也是免费享用的吗?在公共场合失态,能是几罐啤酒的价钱就可以“买”回来的?

感染了食肉菌的帅哥——

 从阿根廷返回悉尼的航班上,机舱左后方临时安装了一个金属担架和遮光帘(见下图)。乘务长通知说,一个澳洲小伙,在南美旅游度假时,不幸感染了食肉菌。现在要飞回悉尼去治病。

网上知识:食肉菌是指链球菌等能造成肌肉组织损坏的菌类。感染食肉菌严重时会引发坏死性筋膜炎,身体某处会感到剧痛,随后结缔组织和肌肉组织迅速坏死,死亡率高达30%,存活者也往往要通过手术切除坏死组织甚至截肢。

可怕吧?!一条年轻的生命!

登机时,他是被从L5(左边第5个机门)直接开门用升降机送上飞机的。随行的家人和医生有5-6个。真是个帅气的大男孩!一头金发,眼睫毛都是金色的,脸色有些灰白,仍然带着笑,跟我打着招呼(那天我的工作岗位就是L5)

我的心一沉,太年轻了吧?他看上去不到20岁呀,右小腿上缠满了纱布。这可怕的食肉菌会给他的生命带来怎么样的结果和影响?

果然,他的妈妈就没有那么乐观了,一脸愁容,也一脸憔悴。

整个飞行期间,男孩(我忍不住叫他男孩儿,因为他真的太年轻了)被严严实实地挡在了帘子后面。

没吃也没喝,就靠吊针维持着。第二天早餐时,附近的乘客跟我说夜里听到了他的呻吟声。可怜的孩子,你要坚强!降落后,他仍然是从L5 直接下飞机,救护车已经等在那里了。他那张帅气的脸也因为长途飞行布满了倦意,嘴唇苍白少血色,但仍然礼貌地对我们点头致谢。我们都祝愿他早日康复。

男孩,你要坚强,为了自己的青春和未来!也为了爱你的家人和朋友!

(机舱里的临时担架)

(南极的冰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空姐妹妹,喜欢你的系列,你以爱心和宽容看众生百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飞行系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