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上客

为自己写下生命旅程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一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行手记——“叫你们机长来!”

(2015-04-22 06:03:40) 下一个

从上海飞返悉尼。
起飞前, 这个带了3岁孩子的祖母就想要换座位!她看到旁边一个年轻妈妈身边有个空座位,就强硬地要求人家换给她(说强硬, 是她那泼妇一样的大嗓门与年轻妈妈的柔声细气形成了鲜明对比)她的理由是自己3岁的孙女要睡觉。

起飞后, 总是十分忙碌,要发入境表,发水,年轻妈妈要把牛奶加热.....这个祖母又要求我让年轻妈妈跟她换座位。“你愿意换吗?”我问。但年轻的妈妈很肯定地说“我不换!”我只好转身对她说“对不起, 人家不想换。”她居然加大音量对我吼了起来“那我的孩子睡觉怎么办?”(真好笑!整个飞机上几百人都是每人只有一个座位, 你的孩子有什么特殊吗?想睡得好,您可以买商务舱呀!)

这里我要说的是,我热爱自己的工作,所以,总是会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我的乘客,让她们的旅途愉快难忘。但对无理取闹,不可理喻的乘客,我绝不迁就。尤其是不文明的行为,我是零容忍的。

我说“所有的乘客都是平等的, 我不能要求人家跟你换座位!人家也没有义务跟你换!”那个年轻妈妈也说“对不起。”可这个祖母却在3岁孩子面前再次提高了声音(这里要说的是,那个孩子也是大声吵闹,很没礼貌。起飞过程中, 整个机舱就听那个小孩子哇啦哇啦的叫。真是有其祖母必有其孙女呀!?)“你必须给我解决, 去, 叫你们机长来, 叫你们机长。我要跟你们机长讲!”

周围的乘客都在皱眉头。因为是夜间飞行, 不少乘客已经准备睡觉了,她的声音却越来越大, 而且丝毫不讲道理。我平静地对她说:“你的行为已经影响了我的工作和周围的乘客, 这是不可以的,如果你继续闹下去,机长来了的话, 情形可就不是这样了,严重的会被带上手铐, 到悉尼后直接被警察带走。你确定真的要见机长吗?” 她楞了一下。这时坐在后边的两个乘客友善地答应跟她换座位。 还算识趣,她终于安静了。

文明礼貌是要从每个细节做起的。 自己愉快, 其他人也愉快。 少一点自私, 多一些理解,你会发现世界其实挺美好的。

但愿那个小姑娘在以后的成长中, 受到更多正面文明的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泼妇就应该给点教训!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对,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