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一枝

本博内容为需要者提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和疗效判定标准,阅者表示你同意本博声明。cn.xusacupuncture.com
正文

他是如何轉變為一個針灸信徒的?

(2014-12-08 20:35:38) 下一个

       格蘭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老美,在橙縣開有一家電腦公司。高高的個子,健碩的體魄,60多歲的他仍然精神旺盛得很,笑起來總是瞇著一雙小眼睛,給人一種商人特有的那種狡黠和友善。初次見面你絕對不會相信他卻是一個百病纏身的病人。

        二十年前,他患了一種頸肩、腰腿痛的病,吃藥打針都不管用,直到1994年他的左下肢已經沒有任何知覺、不能站立和行走了,於是他在一個醫院做了手術,術後六、七年他一直感覺還不錯。
        直到2002年疼痛再次向他襲來,除了頸肩、腰腿之外,還有肘關節和腕關節都痛,於是他的頸椎和腰椎又做了第二次手術,這一次還加上了右肩關節和左肘關節,一次做了四處手術。
        2008年他的腰椎又做了第三次手術。
        然而他的病並沒有好,到2011年底頸肩和腰腿等關節痛再次發作,這時的他已經對手術失去了信心,也承受不了再次手術的創傷。於是他找到當地最大的一家疼痛控制中心為他做硬膜外封閉,每隔四個月一次。開始還好,到2013年初就只能堅持到3個月,2013年的下半年又改成了每兩個月做一次硬膜外封閉,進入2014年以來,為了緩解疼痛和延長不斷縮短的緩解時間,他又在醫生的指導下開始加服兩種止痛藥。長期大量服用止痛藥又引起了胃部不適和反酸,現在他又不得不增加了健胃藥。

                                            ( 左下肢感覺障礙和肌肉萎縮)

      我認識他是在今年9月初的一次朋友聚會上,當時他剛剛做完硬膜外封閉才一個月,而且同時還服用著兩種止痛藥,即使如此,疼痛依然不止。聚會結束的時候,他找到我問針灸對他的病有沒有辦法,於是我詢問后得知了他以上的病史和治療經過。說實話,如此複雜病史和治療過程的病人,在我的行醫經歷中也不是很常見的,我答應他盡我的努力為他試試。
        就這樣第二天他如約來到了我的門診,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治療。
        針到5-6次的時候,疼痛開始逐漸的緩解,第十次的時候(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已經徹底的不再疼痛了,而且這期間他已經逐漸的把兩種止痛藥都停掉了。
        他看到了希望,他決定真正的試試針灸的療效。10月8號是他到疼痛控制中心複查的時間,他告訴他的疼痛科醫生,他在接受針灸治療而且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他希望取消下一次的硬膜外封閉時,這位疼痛科醫生同意了他的決定,並且很坦誠的告訴他:我們也非常清楚我們目前的治療方法只能是緩解你的疼痛,而且療效會越來越弱,總有一天這些藥物會對你失去作用,但是我們沒有別的辦法。如果你能找到一個從根本上解決你疼痛的好辦法,我們為你高興、我們支持你。
        又兩個星期過去了,在停掉原來所有藥物的情況下,不僅疼痛沒有復發,而且身體也感覺比以前方便靈活多了,更重要的是他感覺原來失去知覺的左下肢開始慢慢地在恢復。這時候他不再懷疑、真的信服了針灸。在一次做治療時他告訴了我:其實以前他是根本不相信針灸能治病的,只是因為他的病到現在已經沒有別的辦法了才想用針灸試試,沒有想到效果還真得這麼神奇。
10月23號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這樣寫道:

“以前我是個從來不相信針灸的人,……現在我成為了一個真正的針灸信徒。”
       到現在又有一個半月的時間過去了,疼痛沒再復發,而我們也已經把治療的重點放在了他左下肢感覺障礙和肌肉萎縮的恢復上。
               美国洛杉矶許氏針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