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一枝

本博内容为需要者提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和疗效判定标准,阅者表示你同意本博声明。cn.xusacupuncture.com
正文

美国的某些针灸师,请保持自己的节操!

(2014-11-14 23:00:09) 下一个
        曾几何时,针灸师加入到了保健业的行列,又曾几何时,针灸行业和色情服务搅在一起,不明不白,是非难辨?
       在国内的医院从事中医工作20多年,后来又在非洲工作10来年,三十多年了一直没有脱离中医针灸这个行业。虽然不是什么主流科室的医生,二流、三流科室大小也是个医疗工作者,好赖也算个“白衣天使”吧。
      我为自己是个针灸师而自豪,我也很尊重自己的职业。
      来美国行医时间还不长,但是一些怪异的事情却引起了我的诸多感想和担忧。
      在门诊上,经常会遇到一些神神秘秘、畏畏缩缩的男人,进来就问“按摩吗”?按摩是中医的一个课程,搞针灸的医生要说一点都不懂那也不是真的,更何况我自认为自己的按摩手法还真的不错。可是就算我会按摩也不是你这个问法呀?你总要先让医生做个诊断吧?让医生给你定个治疗方案吧?就算你是个很怕痛的人,不愿意扎针,这些也都是诊断完之后要探讨的事情。所以刚开始遇到这样的“病人”,我都会把到诊所看医生的流程给他们讲一遍。有的人还好,会迎合着听我把话讲完,然后说声“谢谢”再走,有的干脆不等我把话讲完就拜拜了。
       刚开始我一直不明白个中缘由,但是时间久了,我慢慢从他们的神态和眼睛四处乱转、似乎想找到某种东西的眼神中渐渐明白了些什么:他们根本不是来看病的,他们只是在找针灸诊所,而不是找针灸师。他们是带着某种目的而来,希望在某一间针灸诊所里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之所以不等我把话说完就走,大概是从诊所的环境和我们工作人员的着装谈吐中知道,这里没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这时我才想起来在美国这边读书的时候一个同学讲的一段话:在某些地方开诊所必须配合按摩,而做按摩就必须有那项(大家明白的)服务,不然你的诊所就开不下去。
      想到这里我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胸口发堵!原来他们到诊所来是找“那项”服务的?!
       这之后再有类似事情,我就只剩一句话对他们说了:这里是针灸诊所,按摩到别处去。
      前几天,突然在网络上看到一篇07年关于南加州的新闻报道:《南加州华人卖淫团伙给针灸业带来的困惑》,已转载本博,请参阅。相信加州针灸界的老前辈们一定知道此事。
      而我千挑万选正好把诊所开在了这六个城市之一中,虽然时间过去快七年了,这个阴影仍然挥之不去,在社会上的一些人心目中,仍然认为针灸诊所是他们行乐的地方。当然也不仅是这几个城市,据我所知,在其它不少的城市中也有类似现象。
       可悲呀,把神圣的白衣天使和做皮肉生意的娼妓混为一谈;到圣洁的医疗场所来寻求及时行乐。
       各位针灸师们,也许你已经见怪不怪,也许你不以为然,但本人觉得这是针灸行业的奇耻大辱,长期这样下去,针灸行业将不复存在,针灸诊所将成为按摩店和色情场所的代名词;而作为针灸师的你将成为一个拿着针灸执照的按摩店老板或者色情业的“老鸨”。
       真正靠专业为生的针灸师将越来越少,整个针灸行业将会被这场“黄流”所淹没。
      一方面,针灸界的一些有识之士正在不断的努力提高针灸业的社会地位,逐渐的向主流医学拉齐。另一方面一些不知自重的人又在给这个行业抹黑。我想一个与色情业有染,说不清道不明的行业无论在什么社会都很难被提到主流行业,也永远得不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这就是针灸师为什么申报保险那么难,待遇那么低的原因之一。
       仅靠几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这里边有你、有我、有他,有每一位针灸师的明天在里边。
       在此我想呼吁各位针灸界的同仁,站出来自觉抵制这种正在逐渐向针灸行业蔓延的损毁针灸行业声誉的行为。而个别不知自重的针灸师也希望您能保持自己的节操,不要自毁声誉,还针灸业一个清白。
       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尊重这个行业,自己不尊重自己就永远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