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岁半小娃放任自流过一天

(2014-04-28 20:25:09) 下一个
女儿昨天要求“自己过一天“,我就问什么是自己过啊?她说就是妈妈不用提醒,什么都自己来,问我行不行。我想想说行。

下面是妈妈零提醒/管理/教导的一天,标准放任自流。因为今天大风,所以没怎么出门,算是个室内版。

早晨起床不先穿衣服,跑来找妈妈。穿衣服选的是舞蹈服装,穿好不洗漱,跳了一会儿舞,又拿一本书读。读完书洗漱。洗漱完毕下楼看见琴了,就不吃早饭,坐地上拉琴。拉饿了,来吃早饭,蔬菜也吃了。早饭毕又跑去拉琴,拉了一上午,这回站起来拉了,满屋子绕圈走着拉,尝试不一样的调拉,自创曲子胡拉。妈妈做午饭的时候开始摊一桌子画具画画,画各种可爱小怪物,边画边吃一根很长的巧克力糖,吃前还习惯问问妈妈,我说今天不用问妈妈啊,她就开心吃,吃好自己漱口。饭好了不要吃,继续画,双手尽是颜料,舞蹈服装上也淋淋漓漓都是颜料。终于画饿了,来吃饭,蔬菜水果都吃了。饭毕上网查找各种小怪图片,我忍住没提醒她时间。半小时后,起身翻跟头,倒立,大跳特跳自创舞蹈。跳到琴这,又开始拉琴。主要是两首曲子,平时在车里听得比较多,她就是慢慢自己在琴上摸,摸好一句再摸下一句。拉了整下午,被她磕磕巴巴摸下来一首半。妈妈做晚饭,她又跑去画画,中间跑来打点下手,再跑回去画,来回跑,自己找口香糖吃了一块。饭好了爸爸还没回来,就骑车出去接爸爸,开始不穿外套,出去一会又跑回来穿外套,风太大,终于还是给吹回来了。临回家去后院照顾她的乌龟。晚饭只吃了包子稀饭和水果,汤和其它菜都没碰。晚饭后继续拉琴,画具已收,又折腾出来摊一大摊开画。后来累了,收拾画具,自己抱着琴上楼洗漱,洗漱间歇在卫生间拉琴。本来今天该洗头,自己想想,不洗了,拉琴。和爸爸晚安,表演了一下今天摸的这一首半。回自己房间睡,又拉一遍琴,然后把琴塞小桌下。上床之前挑本中文书,给妈妈讲了半本,还是累了,后半本妈妈读的。自己又写了几个中文字,上床睡。忽然又睁眼,祷告一会,这才真睡了。比平时晚了半小时。

上次在坛子里看到有的妈妈定期给孩子一个自由日,我这算是一个学习报告。六岁半小娃放任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