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管真人出镜视频首发,差点儿要了我的老命

(2020-07-18 02:39:59) 下一个

 

 

从学渣到出版英文书-我的写作之路

找银行副总裁理论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会出错的事,就一定会出错。

我的第一个油管出镜视频 My Happy Choice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真理的可靠性在制作这个视频的过程中,我的本意是通过视频讲我的故事,结果却经历各种事故频发现场。所经历的无数意外,完全可以保我拿到一个“出错博士”证书。所有能出的错,想到的和没有想到的,都毫无悬念的陆续出现。

严格的说,我发布的第一个油管视频应该是在前的美食视频。然后,又陆续发了几个毫无特色也没有关联的视频。都是隐藏在幕后即兴随手一拍随手发布。感觉离着到幕前来说事儿与我之间,至少隔着一个银河系。

我们中国人都崇尚含蓄,避免引人注目。因为树大招风,我们从小都被灌输了一个“真理”,叫作“见光死”,就是人不能在光下被审视。 除非拥有天生丽质美若天仙的硬件,并切曾经是天才儿童,具有耀眼的履历,经得起挑剔。否则,因为路人甲一样的样貌,平淡无奇,再加上没有登上人生巅峰等各种瑕疵一览无余,众口铄金,很容易被成豆腐渣,实在是非同小可。

然鹅,没有硬件缺乏光环,但是有秘密武器啊。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的反复升级,原来的计划全部被打的七零八落,心里也常常随着各种负面新闻七上八下。所以,只好尽量蜗居在家,痛定思痛闭门造车。在头脑风暴过后,终于冷静的决定,虽然“风雨”来,我依然扬帆起航,决意追逐自己的人生目标。既然想拍油管视频,就用真人出镜版。人生能有几回搏?

我特别佩服大多数台湾视频频道主,都喜欢把自己的视频说成是影片。无形中,把家庭作坊一人制作的视频,拔高到了好莱坞的新高度

既然拍影片,就要有一定的水瓢。 所以,我就从这个影片的高度要求自己。很多频道主,都谈到过第一次拍视频的经历。但好像都没有我所经历的这种九死一生人仰马翻的惨痛经历。

从决定拍视频,到昨天终于发布我的第一个出镜视频,本来预计用一个星期完成,结果前后差不多了近两个月,可以说竭尽全力几乎吐血。

首先写视频稿,反复修改,无数次试讲才最终定稿。不少视频主主张跟着感觉走,不用稿件,上来就拍,口若悬河,这个需要崇拜一下。因为我彻底甘拜下风,完全无法驾驭即兴发挥。

对于将一面白墙作为视频的背景,显然不是我的最爱,可以说难以忍受。虽然,很多游刃有余的视频主,随便拍都能出很好的效果,然而对于油管小白来说,还是要借助背景的强劲力量来烘托或者转移一下自己的普通形象。 所以,把整面墙装饰起来,也是废了九牛二虎的力气。从各种眼花缭乱的选择中挑出最爱,绝对是项全方位意志力的挑战。

电影就是光与影的艺术。拍视频没有得力的灯光,就像厨师没有厨具一样,无法施展身手。基于对这个浅显道理的理解,没有灯光就没有影片,也就没有视频。所以,除了把我家能用的灯全拿来充数以外,还另外斥资六十多美,装备了一个可调式环形灯

万事具备,立刻开拍。全体肃静,进入录制环节。我家二少踊跃掌镜,绝对具有好莱坞大牌导演的架势,坐在摄影机后面,居高临下,指手画脚,或干脆亲自示范,怎样饱含深情的开启开场白。三句话,硬是让他给拍了三个小时。结果是,我差点倒地不起,他自己也濒临崩溃的边缘。从发音到表情,从眼神到手势,没有一样可以逃过他的法眼。并且扬言,只要让他掌镜就是这个标准,绝不妥协没办法碰上这种硬茬,只能想办法曲线救国。指使我家帮主想办法调虎离山,将二少引开,否则大家一起耗尽最后的一口力气。

经过认真仔细的打了一遍算盘,终于想出了一个事半功倍的锦囊妙计,就是采用网络时代的超强武器,美颜软件拍摄。经过孤军奋战殚精竭虑的努力,欢天喜地的查看效果,结果是倒吸一口凉气。因为镜头中的人物,经过滤镜神器的美化,硬硬的将大脸盘变成了蛇精小脸,并且立刻唇红齿白,毫无瑕疵。家中的三个男人,毫不犹豫的双手双脚投反对票。一致认为这是拍恐怖片,硬是大变活人,从路人瞬间变妖精,缺乏人气。

哎,否决了美颜神器的助力,还有一招就是借助化妆。来美国25年,化妆的次数,用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早就习惯了素面朝天不修边幅的日常,所以,可以很负责任的将自己归类为妥妥的手残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真的是根本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结果,废寝忘食的一轮努力下来,镜头里的自己又神奇的变成了马戏团里的小丑,令我欲哭无泪。

各种艰难曲折一言难尽略过不表,言而总之,经过两个月的战斗洗礼,最终昨天给自己下达最后通牒,无论如何都要为自己的影片杀青。战胜轮番出现的挑战,我的第一个出镜视频,终于在油管上与世界见面。我要说的重点是,任何时候的处女作首次尝试,一定是最差的版本,后面必会熟能生巧游刃有余。

嗷,对了,对付没有硬件缺乏光环,我的秘密武器是别想太多。

 

令我最开心的是今天早上收到Jack Canfield , my hero and mentor, 还有其他盆友在脸书上的留言,一切辛苦都值了。

 

 

这里是视频的链接,欢迎订阅和留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yEAzTDfw2iL8cIP1IE4A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韭菜分享,虽然来迟了还是要赞!也说别太猛了,放松些,你很美!: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幽默。
视频非常非常棒,点赞!
BTW,不要瘦成闪电,你的形象很好,太瘦不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山韭菜!自信满满的Grace,加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感谢迪儿的赞美!我的动力之一,就是提高说英语的能力!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好久未见莲籽,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感谢七月的到访,支持和鼓励!做生意很多年了,走了许多的弯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感谢石姐的到访和鼓励!年轻的一代有他们自己的一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感谢思韵的来访及鼓励!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这是我的软肋,哎!完全忘了微笑,这个需要好好练习!感谢白鹤的建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原来白鹤是专业的演员,我见过白鹤的照片美丽有气质,太棒了!问好,感谢分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感谢来访!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感谢霞姐的鼓励和支持!就是为了挑战自我不断成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晚到的点赞,视频很精彩,韭菜得英语说得很地道,太励志了。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视频,讲得好。赞山韭菜真实自然的美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真人出镜很漂亮啊! 视频很正能量。 I watched the whole video and learned that you are a business owner, but couldn't figure out what business. Just curious,hehe. 加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先看文章再看视频,根本不用美颜变蛇精脸,现在的样子真实有幸福感。
二少作视频这么严格啊。跟着他可以抓到时代的脉搏:)
加油!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来给韭菜喝个彩!喜欢你的“人生能有几回搏”, 真心不错。以后请继续在城里分享你的成果和喜悦,我等着给你鼓掌。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观看了一遍,你的形象端庄秀丽很上镜,流利的英文可以赢得广泛族群的观众,真好。下次录制时可以多一点微笑会令观众感觉更亲切滴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你的视频开播及著书立说,并祝越拍越精彩!
我出国前在电视台工作多年,深知视频节目制作的不易,那时还是有专职技术、摄像人员配合呢,一个片子从构思拍摄到后期剪辑配乐等等,十分辛苦,到播出才松一口气。所以如今我对自己制作视频望而生怯。很佩服你的勇气和耐心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韭菜开频!祝你今后一切顺利!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看到了,你拍得超棒哦!!!人也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喜欢你的文字了,边看边笑,智慧加幽,真是才女!干嘛要出镜呀,自己跟自己较劲,哈哈你说的每一点,我都认同,真高兴认识你,以后慢慢聊,我从小在新影北影大院长大,看那些演员就知道,演员要有天赋,不是长相问题,是你能否放得开而且忘记自己是谁,当然,你第一次出镜已经很自然了,祝贺!如果喜欢,继续加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小声音的赞美和鼓励,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感谢暖冬的鼓励!成长这个词不是故意打错的,是发视频之前没有仔细校对,是错字。后来想想,就不要修改了,作为自己的提醒,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文学城首个真人出镜视频,第一次做视频就做的这么好,不容易,视频里形象很好,
充满正能量励志的内容,赞!祝贺成功,韭菜有才,一定会越做越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恭喜韭菜,理解三句话可以拍三个小说啊,布景和你的形象都很不错。视频里有个字是故意打错的吗? growth? 主要好像讲的是purpose driven life.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感谢边边的鼓励,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的赞美和支持,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感谢家家的鼓励和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感谢王妃的鼓励和肺腑之言!我以前也是非常随性的过日子,现在感觉岁月如梭,需要好好的干点自己喜欢的事!问好,祝周末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视频,很不错,可以想象工作量之大,继续努力,慢慢就会熟能生巧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韭菜!看了视频,真心不错,期待着下一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视频,棒棒的,赞。你太幽默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去看了韭菜的视频,非常好!你很勇敢,也很诚恳。你所分享的是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有说服力,不假大空,相信很多人会从中受益。你说的几点中,我最缺乏的就是目标,活得太即兴,是一个目的性极差的人,大多跟着感觉走,随大流。我想如果我的目标清晰一些,或许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年轻人可以借鉴我们的经验。谢谢分享,祝贺你走上屏幕!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感谢人家的支持!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感谢随缘的支持,鼓励和建议。我也是等拍完了才发现,完全忘了自己的笑容,这真是个技术活,但愿下次可以改进,哈哈!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的提醒,我把链接放博文里面了。其实视频还真和表演有一点关系,不过就是我需要尽量表演我自己,哈哈。问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韮菜了,看了视频,大赞。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迫不及待的看了你的油管视频,真好!佩服你的勇气,赞赏你的博精神,话题很有哲理,收益了!小小建议,演讲时多一点笑容会更好!(请别介意,想你更好才讲的,虽然初次留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加恭喜了,祝一切顺心顺利,健康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演讲,不好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大赞韭菜大美女,无论是妆容,演技的速度,表情和传达的价值观都很棒,把链接放博文里面去吧。恭喜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哈哈,遐西过奖了!感谢鼓励,敬请期待下期视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感谢清净的赞美和鼓励!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感谢铃兰的鼓励!好建议,我一定试试!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感谢田姐的鼓励与支持,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松松的支持与鼓励,太开心了!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感谢亮妈的美言!我没有离城,就是不定期的会出现,与新老朋友见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WOW!美女才女,太棒了!
祝贺韭菜,你有演讲的实力,颜值口才全是一流的!赞赞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韭菜!出镜视频在哪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韭菜美女。讲的真好,英语发音标准。大赞!
请看看悄悄话。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找来看看。佩服韭菜。夏天愉快。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done a fantastic job, in particular it’s you the first time. I like your speech, the background setting and your natural look. Add oil, Grace.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真的是多才多艺又励志!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拍视频真是不容易,写的也生动幽默。去看了视频,真不错。人美,讲的也好,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韭菜这篇太欢乐了,给家里三位男生点赞!那天还在想韭菜不见了,不错不错终于出山。问好,祝一切安好,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不夸张!问好西西!这里是链接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yEAzTDfw2iL8cIP1IE4AQ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链接发到悄悄话了!问好点点!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 点赞。祝好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城里还有萌娃?太有趣了,问好乔大人,祝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一致认为这是拍恐怖片,硬是大变活人,从路人瞬间变妖精,缺乏人气。
—哈哈 说得太好玩儿了
我也在找视频或者链接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韭菜好运气,周末愉快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的。无有真相啊。~~ 祝贺韭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好玩!玩得自在,写得尽兴!城里最近萌娃蜂拥,韭菜拔得头筹。点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挺好玩的,边边也来试试吧!这是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JkDR6GwWo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感谢马哈鱼的来访,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墨脉过奖了。现在是时候从幕后走到幕前了,对自己是个锻炼。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视频最多偶尔放两张照片,还没有真人出镜的。韭菜厉害!点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看到你的两大蒸锅了,非常励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链接在这里!问好生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JkDR6GwWo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哈哈,我不是A 型血。问好茶儿,祝周末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意思,发个链接给俺们瞅瞅。
刚看了上篇,祝成功哈,就是别太猛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Proud of you Grac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贺韭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来个视频链接吧,看看韭菜的处女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韮菜妹了,问好!原来你忙乎出书出视频,不简单。猜你是A型血:)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