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比一个惨

(2023-10-07 15:40:27) 下一个

8月份写过一篇《花妖可以超越化蝶吗?》,正值《花妖》强势推出,满世界尽闻花妖叹息声。

快过去两个月了,这首歌已经不像刚出来时那么火爆,但依然在传播,各种方言版、戏曲版也趁机登场,博得阵阵掌声。

而我发在油管上的诗词短视频点击也突破了5.1万,基本以一天1000的速度增加。在这之前微信视频号已经发布,点击超18万!

上周文学城有关点击的各种文章着实赚够了流量,但跟我的这首诗词相比,云泥之别(也还有不少一天点击几万、十万的,且被大量收藏)。短短几十个字,20秒的时间,竟然有这等魅力。天天趴在文学城吭哧吭哧码字,到底为了什么?先不说假点击除了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遭人唾弃。就算真实的点击又如何?又有几人记得写了啥?能完整看完一遍已不易,大部分人读文都是囫囵吞枣,只看几句,因此留言的内容有时令人啼笑皆非。

且文学城的文章都是一次性买卖,绝少有人会回头去读旧文。说白了就是个消遣之地,辛苦写了这么多字,挂个几天就被束之高阁。还不能反复发布,有时想想也觉得挺凄凉的。但是消遣也要遵守约定俗成的规则,毕竟花了时间和精力一个个敲字,谁都希望被更多人读到,不枉自己的一番付出,那就更需要一个公平的环境。任何地方、任何环境下,任何人都不可能随心所欲,更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做我自己”(除非是独裁者)。用土豆-禾苗的话来说,这番话就是浮云。这无形中助长了很多恶劣行径,这不是站队与否,而是是非观。我都不知道文学城有啥队,一个虚拟的网络世界而已。出了城,谁知道谁?我相信大部分人不会加微信、结交成生活中真正的朋友的,因为很多人都不是真实的自己。

如今的文学城,就一个字“乱”!对文学城的热度正在一点点消退,只是来了近十年,是我写诗词起步之处,结实了不少好友(不少成了微信联系人),也不舍得就此离去。有一些新信息、世事感受以及好听的歌曲,还是想和各位分享。

《花妖》在艺术性想超过化蝶我觉得几乎没可能,化蝶经过了几十年的洗礼,依然在听众心头久久萦绕的音符,并且还将长久流传下去,且是在海内外传播,以规模宏大的交响乐形式。难以想象如果用交响乐演奏《花妖》会使怎样一种效果。

但是花妖的故事比化蝶还要悲惨,令人动容。

化蝶至少也算有情人终得眷属,虽然是成了蝴蝶。双宿双栖,不就是梁山伯和祝英台的追求吗?离开污浊的尘世,在明媚的阳光下、醉人的花香中翩翩起舞,这难道不也是凡间男女的向往吗?

花妖的故事,明显是来源于彼岸花。

相传以前有两个人名字分别叫做彼和岸,上天规定他们两个永不能相见。他们心心相惜,互相倾慕,不顾上天的规定,偷偷相见。彼发现岸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而岸也同样发现彼是个英俊潇洒的青年,他们结下了百年之好,决定生生世世厮守在一起。

结果是注定的,因为违反天条,这段感情最终被无情的扼杀了。天庭降下惩罚,给他们两个下了一个狠毒无比的诅咒,既然他们不顾天条要私会,便让他们变成一株花的花朵和叶子,只是这花奇特非常,有花不见叶,叶生不见花,生生世世,花叶两相错。

传说轮回无数后,有一天佛来到这里,看见地上一株花气度非凡,妖红似火。佛一下就看出了其中的奥秘,既不悲伤,也不愤怒,伸手把这花从地上给拔了出来。感慨的说道:“前世你们相念不得相见,无数轮回后,相爱不得厮守,所谓分分合合不过是缘生缘灭,你身上有天庭的诅咒,让你们缘尽却不散,缘灭却不分,我不能帮你解开这狠毒的咒语,便带你去那彼岸,让你在那花开遍野吧。

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过地府里的三途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湿了衣服,而那里正放着佛带着的这株红花,等佛来到彼岸解开衣服包着的花再看时,发现火红的花朵已经变做纯白,佛云:大喜不若大悲,铭记不如忘记,是是非非,怎么能分得掉呢,好花,好花呀。佛将这花种在彼岸,叫它曼陀罗华,又因其在彼岸,叫它彼岸花。

可是佛不知道,他在三途河上,被河水褪色得花把所有得红色滴在了河水里,终日哀号不断,令人闻之哀伤,地藏菩萨神通非常,得知曼陀罗华已生,便来到河边,拿出一粒种子丢进河里,不一会,一朵红艳更胜之前的花朵从水中长出,地藏将它拿到手里,叹到:你脱身而去,得大自在,为何要把这无边的恨意留在本已苦海无边的地狱里呢?我让你做个接引使者,指引他们走向轮回,就记住你这一个色彩吧,彼岸已有曼陀罗华,就叫你曼沙珠华吧。

从此,天下间就有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彼岸花,一个长在彼岸,一个生在三途河边。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和叶永远不能相见。

是不是和花妖的故事极为相似?花妖因为阴曹地府掌握转世的小鬼拨错了罗盘经,时间完美错过,使得小姐和公子每次投胎都不能相见,虽然是在同一个地方。

但是只要还能转世,就有希望。这也是花妖锲而不舍的精神支柱,尽管历经几千年,早已白了头。这刻骨铭心的爱情却始终忠贞不渝,令人落泪。或许某一天拨罗盘经的小鬼换班了,换了一个做事缜密、严谨的,花妖和公子就有可能同时投胎到同一个地方,结为秦晋之好。

梁山伯与祝英台、花妖、彼岸花,真一个比一个凄苦。山口百惠曾经唱过一首《曼珠沙华》,也就是彼岸花,梅艳芳曾经翻唱过,估计知者并不多。不知国内哪位音乐人能创作一部“彼岸花”,把它的真谛写出来,没准也会大流行。毕竟,人世间也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是不成眷属的多,这也是《化蝶》和《花妖》得到这么多听众的原因,唱出了他们的心声。

前段时间(生日之后)第一次“阳”了,一直不能用嗓,持续了近三周。恢复正常后第一件事就是翻唱《花妖》。听了于文华版,才知道女高音唱也有味道,一种和刀郎不同的韵味。

视频中过门处嵌入了我写的那首诗词,据说有人截了图做了她的歌唱视频,我还没遇上。这首歌很是用心去唱的,伴奏不是很理想,也只能将就了。
 


也为彼岸花写过诗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写诗词永远都大不了,小众艺术。游士现在是人气高高啊,油管上好多粉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姐。我的诗词和歌曲确实都是精心之作,反复斟酌、反复修改而来。文章倒是马马虎虎,随便码几个字了事,哈哈!

读了禾儿姐的新文,一如既往地支持禾儿姐!文学城现在乌烟瘴气,令人窒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现在是大诗人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墨儿的歌儿、诗词、文章都是非常用心之作,都是精品!

谁说墨儿这里点击率不高,这里大碗儿云集啊。:)

禾儿刚发了一篇新文,要过来墨儿这里给自己的新文做个广告,也赚点点击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各自选择吧。这种事损人不利己,真的没多大意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这人一根筋,认定的事情就一条道走到底。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明显的点击猫腻,居然还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去抱屈相挺,说起来还都是与盎撒主流上等人交往的饱学之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有才,而且持之以恒坚持做自己喜爱的事,赞赞赞!
问好墨墨,来墨墨这里听歌读诗愉快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才明白呀,哈哈哈!

刚才我的回复漏了两个字:没有这么多”时间“跟他们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估计很多很多人都是隐形黑名单之人。我很烦抬杠的,所以拉黑了不少五毛。这些五毛都有一个共通点:重复崴脚部或者官媒的言论,并且是一趟一趟来,那架势就像要逼我承认他们说的都是伟光正。我没有这么多跟他们耗,也不想在自己的留言区留下太多这种反人类、反人性文字,拉黑了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翩翩的歌我还没听,想要做的事,要听的歌太多,一会就搜来听听,看看是否适合我。

没想到这首歌也提及了彼岸花,看来刀郎对彼岸花情有独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这个我之前写过,也是说除了润涛阎的文章,其他的极少有人回头看。这次就不想重复了(*^_^*)。
肯定会有,但得到如此青睐的,太少。

Dalidali2023-10-09 15:55:28
回复悄悄话“”且文学城的文章都是一次性买卖,绝少有人会回头去读旧文。“”

我应当是回头翻看旧文或去找新文的一个吧!如翻看润涛阎和几个才女的旧文,找才女才子的新文!
忽然觉得这里才女多,才子少?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QQ,你的博文也很赞,视角很独特,浓郁的文化气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
XQQ 回复 悄悄话 歌和词一如既往的优秀。欣赏诗作与创作诗作一样,都需要长期的文化底蕴和积淀,学习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为默脉美妙的歌喉喝彩,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我也很感动,已经好了,发觉比之前更精神,可能是因为睡眠更好了。嗓音也完全恢复,马上录了《花妖》。我还要跟读荷姐的瑞典系列了,太引人入胜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抱病还写博写诗讲故事,很感动!歌声一如既往地好听,没有受阳的影响。墨墨保重,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很明显点击又被控制了!一直挂在首页,但整整十二个小时只增加了20多个点击,极不正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敏感、玻璃心都被你用上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我竟然有如此性格。对歪风邪气最好像你一样充耳不闻,假装没看见才是正常?!

文学城只是我发文字的一个小地方而已,如果你这么认真去研究我和博友的互动,就应该知道我玩的地方很多,并且已经具有一定影响力。文学城点击对我来说,并无多大意义。玻璃心,我需要吗?看来你这个老博友观察能力太差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删你的留言干嘛?你就不是一和稀泥的吗?早就知道了。所以呢,也没必要去做更多的答复。人来人往正常,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哪儿都一样。我就问你,你在以前的文学城或者是其他媒体看过连续三年多天天排第一的写手吗?

如果你认为那也没什么,也是你的自由。只是再来留言就有点自讨没趣了。拉黑谁是个人自由,五毛我就拉黑了不少,你是不是也要替他们声讨我?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作为老读者,我也来聊上几句,当然博主不喜欢,可以删掉。

博主2014年进城,到今天也有不少年头了。自古这个城里的博客群里是风风雨雨,来来去去的。来过不少神笔,也走过手笔干墨而去的才子佳女。

我倒是没有觉得文学城有什么危啊、惨啊。十几年前就有人说在这里能玩几天就几天,到了今天文学城还不依然健在。

历史上文学城的话题大多还是很沉重和有争议的,且还周期性地发神经,每到一定的时候就有”火山”爆发。抱团的,站队的,拆台的,煽风点火的,溜须拍马的,什么角色都有,早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

菲儿说的没错,来这里,没有更大的格局,难以立足,自寻难过。

看到博主今天的博文,去翻读了一下从前的其他博主和其他博友的对话,满有意思,跟今天的对比一下,也差不了多少。在那个时候粗言烂语用的就更多了,而今天的博主们比以前的更敏感,更具有玻璃心。什么频繁关博,拉黑,不辞而别动作比以前快上了好几倍。

反正该来的,TA还是来的,该走的TA还是走的。文学城的收益并不是单单靠博客文章来营生的,但追逐点击数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至于是怎么地爆增点击数,学问大了。财务有审计,那么点击数就没有“审计”的吗?

从前城里就有一个哥们把文学城的历史统计,点击的手法和读者的分布说的非常清楚。那篇文章没有找到。
不管你是三毛还是五毛,文学城的宗旨是,你带来点击数,你就是牛博主。

我们不要去猜文学城怎么运作的,它已经是一个品牌了,要倒,还真不容易。一个经营了快三十年的网报,一定有它的招数的。

至于这个博文的博主要走,看来也是很自然的事嘛。在我的阅读中,博主给出的正能量只有百分之四十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阳了才知道新冠的威力,那段时间真的好难受。还好,没有留下大的隐患,还能继续唱歌就是万幸。

一个虚拟的网络,都不知对方是男是女,是什么来头,哪来的“队”,就乱扣一顶站队的帽子,这些人思维还在墙内。天天霸榜,能耐碾压文学城,这样的人想欺凌,谁有那个本事?

文学城就是这样让越来越多的人灰心、退去。再不反省、补救就来不及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墨墨,你也阳了,和沈香前后脚,好在你们都已经康复了。《花妖》好听,墨墨阳了之后嗓音依旧,韵味十足。

“这不是站队与否,而是是非观。” 无畏的墨墨你顶风而上呀,你这句话很不符合文城的主流,文城现在但凡谈是非观的都被认为是站队,是不善良,是霸凌…… 。何况在一部人眼里哪有是非观呀,你说普世价值,人家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油管也是个大杂烩,什么人都有。任何一个媒体都一样,司马南之流不也是是靠抖音等收割了一大批脑残粉丝?内容如何,我们无法阻止,但是自己有分辨力就行,看什么、不看什么,全在自己。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对俺误解的更正。:)俺不是对你油管高点击率的质疑,相反,应该是由衷的点赞,只不过是,俺不需要每次都重复俺的点赞。:)

俺只是想说,油管上有很多谎言和作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补充一句:国内的头条点击就是假的,我在三年前就写过一篇“拒绝上头条”,痛斥了头条的假点击,结果却触到了某人的痛点,对号入座在留言处大闹。有关假点击,我应该是文学城第一个提出的。

现在很多人也知道了头条的虚假,因此诗词高手们都不屑发头条,有种羞耻感。当然也有一些被别人主动发的,这种事情也很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弱臂兄这次就属于我文中写的“囫囵吞枣”似读文,留言令人啼笑皆非。

我有一个文字“赞”了油管吗?只是说明我的花妖诗词点击不低而已,我的这首诗词不是我的原创,真才实学吗?跟油管那些忽不忽悠的频道有任何关系吗?微信视频号18万的点击,多少人说读了之后眼泪不止。

任何一个媒体都不可能清澈见底,毫无杂质。国外发达国家也有博眼球的,不只限于油管或者国内抖音、快手、小红书等营销号。

但是至少这些媒体都是真实的点击,而不敢刷点。我说的是点击造假,弱臂兄整个南辕北辙。至于内容如何,读者自有自己的选择,我们无权干涉。但是文学城有些人不仅内容胡编乱造,点击也都是假的!

我希望我在油管、公众号、抖音等的点击越高越好,那是对我能力的认可,也是我的辛苦付出应该得到的回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哈,说的太好了!咱们都白费了心思:屎壳郎就是不能采花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哥。我们就算离去,文学城还会一如既往,总是有新的写手进来。我都不知道水星哥在水管的ID是什么,但还是要感谢水星哥的支持。我主要还是玩抖音和公众号,已经拥有数量不少的关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姐。其实也不是喜不喜欢,悲剧往往有更强大的感染力,让人产生怜悯,联想自己。这个世上幸福的人确实也较少,这也是悲情文学远胜于喜剧的原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这么多美丽的文字,很是喜欢,也很开心,虽然知道还有距离,还需更多的努力。欢迎你常来~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小姐夸赞油管,俺倒是想唱点儿反调。 :)

俺是一个老中,眼睛第一次睁开时看的是老中世界,嘴巴一张学说的是中文。三十岁的时候才出国,所以无论如何,不管喜欢还是反对,俺最靠近中文世界。记得《华夏文摘》是1991年创刊,当时,根本没有网上聊天室,每周只有一期的《华夏文摘》周刊。那时的每周五,《华夏文摘》刊出新的一期,俺总是就着打印出的最新一期《华夏文摘》,兴致勃勃地吃完午饭。俺依然记得,俺在计算机房公共计算机上装上中文打印软件,第一次在打印机上打出中文后,俺心里的那种奇妙感觉。

油管上的中文世界自然也是俺经常接触的地方。以前看央视春晚找过年的感觉(后来没有了:)),后来和现在,经常去看中文节目,毕竟是第一语言,读中文最放松。可是,不知从何时开始,油管上各种各样的撒谎作假和欺骗越来越多,可以说,各种骗子越来越多。很多“独立演播室”谈政治,多半在捕风捉影,甚至空穴来风。土共二十大以前,俺希望习三滥下台,所以看了不少,现在早已退避三舍。平时,点击最多的节目是脱口秀和电视剧,发觉,那里的噱头越来越多,明明是一部很多年前的老电视剧,却杜撰一个名字,谎称几天前才问世,骗观众去点击。有时一部电视剧,用不同的名字改来改去很多次。最近俺还发现,有的竟然把不相干的影员头像放在一部电视剧的最前面。

在文学城,除了墨脉所说的那些骗人勾当以外(俺倒是对文学城的欺骗手法研究得不多,因为俺对文学城没有什么想达到但不能达到的诉求。:),俺看到的是,文学城人胡捧瞎吹的风气尤甚,结朋党、拉帮结派的风气一浪高过一浪。这些都是土共党和亿万酱缸国缸民的一贯做法啊 :)

如果俺说,只要有中国人呆的地方,各种骗术便纷至沓来,让人目不暇接,会不会有的人的小心脏受不了?如果持不同意见,除了五毛们千篇一律的“美国/西方人也骗人”的指责以外,还有其它能切中要害的反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倚老卖老的坚强老领导居然没有送你一句:还是太年轻啊…… :))

前几天一朋友对我说:你为什么总在恨屎壳郎不采花粉酿蜜呢。哎…………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如果哪一天友梨江莉、潇潇、墨墨,还有许多有良知的人开始撂挑子的话,文学城无疑将会变成一座死城” 蓝山兄说的太对了!我经常在油管那边听墨墨唱歌,可是我那边的名字和这边不一样,所以留了言墨墨也不知道。我在这边更喜欢看的是墨墨写的文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彼岸花的故事,我不太喜欢这种完全没有希望的凄惨,所以更喜欢梁祝,至少是双双化蝶。咱俗人一个~~墨墨的诗歌好,不仅是文采,更因为有了那“一弯虹”。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才华横溢。歌声美,诗词美,文笔美,视频美!思想犀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读得很细。近一个月没唱歌了,还好,嗓子没坏。
cxyz 回复 悄悄话 烈焰罗裙,难掩凄婉娇容。
三途河上,血泪洇红。
- 真是凄惨
默默也阳过了,嗓音恢复不错。 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文学城大不如前,很多原因大家都明白,网管也应该清楚。不作为,只能看着它一步步沦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也有道理。但是只要大家遵循规则,不作假、也不骂人,谁看什么文章都是自由的。肯定会有受欢迎的写手,受欢迎的文章。如果没有公平,就必定会掐架。”,默默说得非常在理解。

赞默默好文,好歌,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些大V我也没法比,诗词毕竟是小众艺术。油管大V一年靠流量都能挣至少几十万美金。我只是想说文学城点击再高也无多大意义,何况还是假的。除了让人诟病,什么都得不到。

如果文学城按照点击给奖金,大家会卯足劲去写。但是这样的话,网管绝不允许假点击。这和公众号一样,流量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但是如果刷点数,公众号一旦发觉(很容易发现),就会封号处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根本不可能跟油管相比。
大静子6个小时前发的一个视频,就有两万多人观看了(21K views 6 hours a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rDZmrgb_Y
她还不是大V,大V的视频都有十几万,几十万人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也祝弄弄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都担心不能再唱歌了,“阳”的时候都不能说话,声音都发不出来。我这是因“阳”得福,感觉嗓子比以前更好。

文学城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么些年来来往往的很多。但疫情以来太不正常,已经成了某个人、某个小团伙表演的舞台,丑态百出。我确实要考虑慢慢远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啊!默默好声音,诗也美,大才女!周末愉快!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墨墨"阳"过之后还唱的这么好听,真棒!看了下面的留言,我在想如果哪一天友梨江莉、潇潇、墨墨,还有许多有良知的人开始撂挑子的话,文学城无疑将会变成一座死城。祝墨墨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文学城管理层换了。这么多人反映假点击,有不少人去意见区反映情况,网管都不管不理,令人费解。这么明显的作假是个傻子也看得出来啊!

潇潇姐的《花妖》也唱的特别好,都是你们给了我信心。

文学城真的堕落了。也不知作假的那些人到底什么来头,能量这么大?什么都是假的,连男女都不知道!

潇潇姐也换个地玩吧,这里是非太多,我们又无能为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我也去油管玩吧,文学城真的变了。纵容骇客,是对文学城广大博主的欺压!很快文学城被网军解放了。
可惜了!全世界第一个最大的自由中文网就要被骇客摧毁了。伤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文章写的太好了!真的为文学城担忧,一个自由平等的博客网,被骇客侵入,假文,假点击弄的乱七八糟,写博人开始惶恐,不知是否上黑名单。城管明明知道骇客剽窃盗版他人之作,明明知道点击率做假,也不关闭骇客的假博客。还把它天天放在头条镇压他人。真不知道林老板还在不在?是否已经卖掉了?
山里人家说的对,大家保重,能玩多久算多久吧。
墨脉才华横溢!灵感超人,我也是看了你推荐的【花妖】,迷上了她,超好听!墨脉唱得好!懂故事才表达真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彼岸花的故事太凄美,比花妖还不如,每次读都令人唏嘘。

我前段时间也看到沉香姐写了“初阳”的文,那时状态不太好,不能多看文字,就没有认真读(我的上一篇博文就是阳中写的,如果不是因为系列,我也不会动笔)。

阳中我连声音都发不出来,担心今后是不是不能再唱歌了。结果担心是多余的,感觉身体恢复后嗓音更好了,也许是和充足的睡眠有关。我现在是一倒头就能睡着,一口气睡足近8个小时。

沉香姐好点没?不要太勉强,尽量多休息,看多了文字会很累。祝沉香姐早日康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彼岸花通常在秋分前后开,现在可能凋谢了。我搬家之前寓所内和附近的公园都有大量彼岸花,可以随时观赏。现在我也不知哪儿可以看到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彼岸花故事写得非常好,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惨…一个比一个凄苦。墨墨也刚阳过,但嗓音恢复得很好,墨墨的《花妖》唱得真好,很有韵味,图片选得好美,给人视听享受。墨墨的诗句也很美!喜欢!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词好美啊!大赞!
今年忙,没有顾得上去看曼珠沙華,现在估计它已经凋谢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友莉这个留言太棒了!把我想说的话全部说出来了。作为海外最大的中文网站,文学城的好文章越来越少,思维混乱、毫无营养、带节奏的文充斥热点。都说文学城也要生存、要追求流量。这个不假,也能理解。但是虚假的流量又能带来什么?毁的是自己!

也反感很多人说不在乎点击什么的,把自己当成圣人了。我有诗词公众号,也有一些诗友说不用管阅读量。我说写出来的东西如果没几个人看,写日记就得了,何必辛苦做成诗刊呢。这点我和友莉看法完全一样。还有做好自己也是个伪命题,何为“好”?中庸之道,谁也不得罪就是好?

文学城的沦落,令人感叹。明知道有这么多不正常现象,网管们也不管、更不治理,不知以后会走向何方?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吭哧吭哧码字,到底为了什么?”
“就算真实的点击又如何?又有几人记得写了啥?”
“文学城的文章都是一次性买卖,绝少有人会回头去读旧文。”
“消遣也要遵守约定俗成的规则......需要一个公平的环境。”
“如今的文学城,就一个字“乱”!”

---------------
很认同墨墨的这些看法,有同感。
说说我的感受。
1,一直到老阎离去为止,我觉得首页推的不少文章都很有可读性。不论观点、主义、意识形态。
2,这几年来感觉充斥首页的很多文章没多大营养而且主题集中于美食美景、岁月静好。彰显了到底是个爱吃爱喝的民族,而且确实也名副其实 --- 文学之城 --- 莫谈国是。稍微敏感的话题,立刻消失。
反而有些偶然昙花一现的文章很有趣,但存在时间连一天都不到。再想看的话不去以博名查便看不到。
3,写的人殚精竭虑,费脑劳神,但一次性消费,不被推出现的话,当然就没人来评,我最爱看的,是留言。
4,一人永霸城头还有人来说这不是造假。我无言。
5,我反对造假,主张的就是对码字的人应该公正、公平,和在乎点击率、逼人站队啥的没任何关系(我不码字)。
6,有人宽宏大度姿态高雅说要作自己,不在乎你们看不看,也不在乎点击率。
我想说那就写日记不就得了?博客难道不是给人看的么?你放WXC里浪费他人时间不也是不厚道么?
还有,码字的人有多少不在乎他人看(点击率)?在乎才是正常。

还有很多感受,不多说了。
天天老有个权威给你端来一碟一碟的老鼠屎,告诉你要如何欣赏珍馐美味,慢慢的,感觉现在的自己快成了个怪物,已经分不清米和砂,慢慢的快连粪和饭都分不出来了。

有人说,你不来不就得了,还是你贱。我谢谢您骂的对,是我自己自找。
因为我一直以为WXC是还没被钱放倒的净土,看来我还是天真。以后争取学得更成熟一些为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心心。我自己也很喜欢这首词,没辜负我深入研究了解了彼岸花。问好心心,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Momo诠释的“彼岸花”,也喜欢你的词,第一句很惊艳,尤其喜欢“梳”字,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也有道理。但是只要大家遵循规则,不作假、也不骂人,谁看什么文章都是自由的。肯定会有受欢迎的写手,受欢迎的文章。如果没有公平,就必定会掐架。

文学城大不如以前了,也不知网管们有没有办法拯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这几天一直忙乎这件事,反复听,反复修改,感觉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歌儿好听,鼓掌!
网站不容易持久是有原因的,点击率很重要,但正常情况就你说的一样,大家都清楚,就是一个消遣的地方,没啥专业性,值得探讨的也不多,不像阎先生在的时候,虽然也有吵闹,但都是正常的。毕竟他这样的人很少。
这里有几人懂诗歌,了解那些典故,不多,所以,你那些公众号,圈子才是专业人士讨论的地方。
这里很分散,不能集中有话题就没有大量的人跟读。
有些问题不难解决,就得网站出面,但没有。最后变成掐架了,真没办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唱得好,配画和歌词也好。点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不敢当,谢谢丹哥收藏。也期待丹哥的佳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给丹哥上茶,第一个就迎来了丹哥,更是我的荣幸。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才气惊人啊!领教了,玉蝴蝶彼岸花收藏了,等闲下来,和墨墨一首显显丑!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坐墨墨家沙发,荣幸!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