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耶少给了人类选择天堂地狱的自由吗?和gp的讨论。

(2007-11-30 13:56:24) 下一个
扮猪吃老鼠:如果基督徒的天堂地狱是事实,那么耶少根本就没给人自由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拿着枪,指着你的脑袋让你做善事,这是“自由”的做善事吗?你觉得这样的人做的这样的善事,是善事吗?
同样的,耶少拿永远的BBQ逼人上耶少的天堂,这是自由吗?
飞机的逻辑很简单:
1)天堂地狱,耶少给人的选择
2)耶少号称给人自由选择的权利
飞机认为1)和2)矛盾
基督徒的问题,就在于只谈1),忽略2)

gp:你想要什么样的自由呢?生死的选择不就是人生最大的选择吗?

扮猪吃老鼠:看不明白我的逻辑吗?
1)耶少给人天堂地狱的选择
2)耶少说人类的选择是自由的
1)和2)矛盾。
我想要什么自由,我给你举个例子。
宗教信仰自由,大家都知道吧,基督徒现在正在享受这样的自由。
如果我说,基督徒进我家门,必须脱下裤子打屁股,飞机进我家门,不用打屁股。好,我现在给基督徒自由,你们可以“自由”的进我家的门,你觉得我给了基督徒自由吗?这是宗教信仰自由吗?在现实中如果我这样做,会不会因为歧视而进监狱呢?

gp:你的逻辑有点特别,因为不矛盾。
进不进你家的门,完全是我的自由选择。
如果一旦选择进你家门,自然要遵照你家规则。
有什么矛盾的?

扮猪吃老鼠: 呵呵,太好了,我再给你一个自由:
进我的家门,我脱裤子打屁股,但是放你一条生路。
不进我的家门,我拿枪把你突突了。
好了,这是你说的,生死的选择,是人生最大的选择。上面的选择,不关生死,你认为和“自由”不矛盾。
那好吧,现在关乎生死了,你现在来“自由”的选择吧。

gq:很简单,异想天开的例子和实际毫无关联。
我和你素不相识,所以你说的列子和我丝毫没有关联。
因此没有可举性。
但是,每个人都要过生死这一关。
所以,不管情愿与否,你都会选择。只是时间的问题。
-----------------------------------------------
扮猪点评:一旦把基督徒逼到墙角,基督徒立刻开始顾左右而言他。比如这一位,开始我说脱裤子打屁股的时候,他不讨论特例不特例的问题,欣欣然的说“不矛盾”。遇到绕不过去的问题了,立刻就开始寻找解脱心理压力的方法,于是就整出个“特例”的理论。
-----------------------------------------------


扮猪吃老鼠:还是认真的回复你吧,是不是异想天开,不影响逻辑关系
就好像猪八戒,我们不需要知道猪八戒是不是异想天开,是不是实际中的人物,我们依然可以讨论猪八戒的品质。
如果有人根据猪八戒在西游记中的行为,推断出猪八戒是一个正人君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个人脑袋有毛病。
同样的,我拿枪突突你,或者脱裤子打你屁股,是异想天开,不符合实际,但并不影响我们讨论我的行为是否给了你自由。
而你找借口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恰恰暴露了你的弱点,你的耶少根本没有给人类自由。
想得明白这个关系吗?

gq: 你依然重复了一遍你自己的“逻辑”
我说了,无论你家的状况还是对猪八戒的认识,都是特例,因为这些并不和所有的人类有关联。所以,你这个“自由”,别人可能没有兴趣去选择。
但是,生与死,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无法绕开。
至于天堂地狱,相信与否,完全是你个人的自由选择。
我有弱点,还真不少。所以要经常反省。

扮猪吃老鼠:呵呵,还要狡辩,特例指出的逻辑关系,是具有普遍性的
比如说,2 比 1 多,是个普遍性的逻辑关系。
我可以说两个苹果比一个苹果多,也可以说两个猪八戒比一个猪八戒多。无论是苹果还是猪八戒,都是特例,但是这些特例指出的逻辑关系:2〉1是具有普遍性的。
你纠缠于我举的例子是特例干什么?
我的逻辑关系很简单:用生死相逼得“自由”,根本就不是自由。明白?

gq: 到此为止吧,否则就是无意义的循环了。
---------------------------------------
扮猪吃老鼠点评:再一次把基督徒逼到墙角,基督徒再一次寻找减缓心理压力的方法。这次还是顾左右而言他,说“无意义”的循环。至于什么有意义,什么没有意义,解释权在基督徒手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