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娱乐圈的那些日子 退出

(2016-09-05 18:55:01) 下一个

混在娱乐圈的那些日子 序幕

混在娱乐圈的那些日子 入圈

混在娱乐圈的那些日子 各种人物登场

混在娱乐圈的那些日子性骚扰
 

最近有点小忙,结束篇姗姗出台。。。

听到、看到那么多龌龊事,经过那两次性骚扰之后,对“娱乐圈”的热情大减,感觉实在难以适应。

回到同学家,静下心来,我也曾经思索过。为何我总是很淡定,可有可无,不愿妥协,不像“云”,不像“F”(第三篇出场人物)她们那么为了谋得一席之地而殚心竭虑,使出浑身解数?

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有一份高收入的职业,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可进可退,所以我不在乎,更多的是种“玩”的态度。而云她们除了歌唱,无一技之长,如果不能成为真正的歌手,生活就会陷入困境,转而进入其他不太体面的行业。

假如我放弃工作,一门心思投入“娱乐圈”,能唱出来自然是好事,但如果像云一样,没有了经济来源,我的结局又会如何?当然我再找一份好工作并不难,有句话叫做“欲罢不能”,一旦陷入泥淖,只会越陷越深,想要脱身并非易事。

想到这,制片人那张挂着淫笑的丑陋面孔又在眼前晃动,顿感恶心。这个圈对我的吸引力越发削弱,萌发了回珠海的念头(托福课程已全部结束,来北京之前有一段朦胧的恋情,那时也基本明朗化,这是促使我回去的一个最大因素)


而直接的导火线,则是和王的一次冲突。

再说说王其人。

我后来分析过王,觉得她其实就是娱乐圈的“掮客”。此人比较善于经营,通过各种途径认识了不少圈内人士。本身没有固定职业,摸透了很多人想进娱乐圈的心态,干起了中介的活。我不知她有没有成功推介过,至少我和她接触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她都是东一榔头西一锄头,没个定数。当然她的确介绍了不少人我认识,如果我真心想在这个圈里混,给几个有脸有面的人打电话,套近乎,也不是没有可能性。可我不愿这么做,太违背我做人的原则。

天上不会掉馅饼。王做中介,自然要收费。我估计她推荐云,应该是收了云一笔费用。

但她却从未和我提过有关金钱的任何话题。

拍艺术照,感觉她和照相馆之间有协定,所以不停地怂恿我和F重拍,我没理那茬。

有时一起吃饭,如果有男士在场,通常是不会让我们付钱的。如果是两人的场合,好像都是我买单。

有一点我不大能忍受的就是她说话的粗鲁。王酷爱抽烟(我向来对抽烟的女士有些成见,如果有哪位抽烟女士看到这篇,只能冒昧了),这个我都可以无所谓。但她常把“你丫、丫挺”之类的粗鄙语言挂在嘴边,估计旁人把我看成同类,令在场的我尴尬、羞愧不已。

 

上篇说到王给把北影X导演的表弟介绍给F,她似乎有意定要促成此事,很是卖力,还约上我们多次K歌。不过我看导演的表弟对F似乎不来电,总是热情不高,有一搭没一搭的几句话。

转眼的在这圈“混”了一月有余,没看到多大的进展,心想着该回去了。

某晚,王又拉上我们几个在西单唱歌。快结束时导演的表弟抢先一步要去买单,这时王突然大喊一声:“不要去付钱,让她去!”。大伙一怔,再一看,王正用手指着我呢!

我被搞得丈二摸不着头脑。

王紧接着说:“每次她都不买单,就这么心安理得,就得让她买!”

多大个事呀,不就付点钱吗?又不是付不起!但她的态度激怒了我!又不是我要来的,还不是你要给F介绍男朋友,把我拉上做个陪衬?凭什么非要我买单!买单也得我心甘情愿!

是不是以为我非要靠着她,把我看成了可以宰割的羔羊?那可就看错人了!

我一激动,声音也提高了八度,王的嗓门更大了。后来两人说了什么我都忘了,总之我被气哭了!

导演他们一看事情不太妙,赶紧过来劝架,一边安慰我说:“我们和女孩子出来玩,哪有让人家买单的,大老爷们的脸都丢尽了。”

又回头劝说王,说大家都是朋友,又是为他们的事而来,理应他们买单,叫她不要为难我。

我一直抽抽搭搭的,出了门,我就下了决心:不玩下去了!回珠海!

导演说要送我回去,我回绝了。

走之前,导演说:“我一直等着你来给我当场记呢。咱不唱歌了,咱弄电影!”

又补充一句:“有空上我家来玩,散散心。“

我答应着,钻进一辆的士回去了。


我已经对这个圈完全失去了兴趣,很快订好了回珠海的机票。

临走前想起导演的话。对我期待这么高,我却不能帮忙,觉得有点内疚,就寻思着去给他告个别。

约好时间,按照导演给的地址,找到了北影宿舍楼。

快到中午时到的,没想到导演还在睡觉,开门的是表弟,还睡眼惺忪。家里没见其他人,难道导演是独身?

以为大家都已经很熟,是朋友了,我一点戒备心都没有。

没想到,一进屋就被表弟抱住了,只听他说:“真的要回去了?我们之间还什么都没有呢。”

我懵了!这可是在屋里,有两个大男人!

什么叫“什么都没有?”难道我们也要整出些事才行?

还好还好,表弟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很快把我放开了。

导演从里屋出来,说:“一直盼着你来给我当场记,当副手,就这么着走了,太遗憾了!”

说心里话,我也觉得遗憾,真挺想看看究竟是怎么拍电影电视的,还可给自己的人生经历增添些色彩。

导演又给我介绍了几部他的作品,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倒是满屋的照片勾起了我的兴致,有很多著名演员年轻时的合影。看到一张与张铁林的,整个装束气质和在《大桥下面》几乎一样,阳光明媚,青春勃发。再回想《还珠格格》里那个吹胡子瞪眼睛、装腔作势的乾隆爷,感慨岁月果然是把杀猪刀,不仅改变了容颜,还削去了纯真。

中午三人在外面吃了一顿饭,然后我就告辞了。


经过这次瞎混,知道了自己根本不是在这个圈呆的料,看不惯也玩不转,再也不做啥歌星梦了。回到珠海,继续做我的国际贸易,继续当我的业余歌星,也收获了不少掌声和赞美,有着更多的欢心和快乐。


 

后记:导演的表弟也回了香港,还给我来过几次电话,我都礼貌应接,后来再也没来过。而我也与在娱乐圈认识的人彻底断了来往,又开始了平凡的生活。

 

==全文完,谢谢浏览==

听首经典的男女声二重唱,老电影《柳堡的故事》主题歌【九九艳阳天】,感受四十年代革命军人的纯真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ntema' 的评论 :

心与天同在,寒中气自华。豪情谁可挡?一曲彻天涯。

tantema 回复 悄悄话 菊颂 (续前诗)

色于香居在,不求游人夸。高山挡不住,踏歌赏黄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ntema' 的评论 :

千磨出高洁,一笑韵犹佳。
不予争春色,秋深始抒怀。
tantema 回复 悄悄话 秋菊自高洁,风寒色更佳。不以美争春,秋临始发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女孩是不能进这个圈,这是个没有尊严的圈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圈子好人家的孩子确实受不了。 什么东西都不值得用尊严尽失去换取, 出来是对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是的,必须退出来。再混下去,就不是今天的我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个还仅仅是性骚扰,潜规则比这可怕的多,不一路睡过去,怎能成名?

实在不是这块料,远离最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退出的好 ,太乱了。明智的选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够惊险的,这可能就是所谓文艺界的潜规则吧,太可怕了,默默退出来是明智的抉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要向你学习,多看书。最近书看得明显少了,底气不足了,呵呵。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好文章!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这仅是冰山一角。更肮脏的我还没见到,无法想象。良家女子不能进这个圈,一进就变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是个明智的人!你亲眼看到的这些应该是冰山一角,国内的娱乐圈不是好女孩玩的地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说的没错,这个圈外表光鲜亮丽,里面则都是男盗女娼,呆不下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个很龌蹉却又冒充有文化的圈,及时退出来是对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想要成功太难了,除非像张也等嗓音条件极其突出,哪怕形象一般。
而大部分专业歌手的水平相当,不分高下,却没几人唱的出来。能唱出来的都非常人,比如汤灿等。背后的文章太多,这条路走得其实真的很艰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对的,我和禅风的嗓音挺配的。这首歌他不是很熟,有几句音不够准,整体还是不错的。
你是背着领导在网上玩的呀,保密工作做得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妹妹的心有没有砰砰跳?姐姐全身而退,还算明智。
美声一等一段时间了,还有很多想唱的民歌都没时间唱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的,有工作,有一项用心的业余爱好,生活也挺美的。
谢谢松松的一贯支持和鼓励!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唱的真好,过去一直以为只要你唱的好就能成功,走过来才知道原来是这样。谢谢分享真实的经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先赞一下,唱得真好!曲调欢快,墨脉唱得很活泼。你和禅风配合得很好!!
[昨晚要关机之前登录到你家来,结果老公来了三次,说太晚了快关机,你的这篇文俺就分三次才看完的。自然是不敢带上耳机听歌啦,要不就暴露啦,俺老公不知道俺在网上逛啊 :) ]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写完了,看得我跌宕起伏的,祝贺墨墨!

可是,美声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做自己的工作,当业余歌星,挺好! 好喜欢默默优美动人的歌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好日子还在后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婉妮。这么多专业歌手都这么艰辛,业余的可想而知生存环境有多恶劣。退出来就是明智之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la-vie。对的,唱给自己听,唱给朋友们听,唱给喜欢的人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谢谢过客my。我小时候也曾经萌生过考艺术院校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我们家是坚决不会答应的。现在回头想,上了大学有专业,可以自食其力,业余再唱唱,放松心情,其实也挺好的,比在娱乐圈为了出人头地明争暗斗、做出“各种牺牲”不知要强多少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说得很对,良家女子进娱乐圈就是羊入虎口,只有被吃的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是的,明智之举,再呆下去就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在文学城玩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经历的这么多。现在好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退得好。在文艺圈要混太难。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替你捏把汗,幸亏退了。开开心心唱给自己听,唱给喜欢你歌的人听。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跳舞和唱歌,曾经看着电视跟着跳'丝路花雨'从头跳到尾,学唱各种歌曲。在幼儿园曾被选拔到体校练体操。但是后来我父母坚决反对我以这些为职业。当时我还怨恨他们。我要感谢他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写了五篇了,也该结了。再不结我就搭进去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不敢称才女,城里有才气的女子太多;也不敢认为是美女,美女也多的不可胜数。只是写了自己的真实经历。
原来那张头像也有不少人赞的,呵呵,以后不放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阎同学认为呢?汤唯和舒淇对着镜头都敢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明智的了断,良家子女哪能呆在娱乐圈。祝墨脉生活幸福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明智之举!退出与默默没有丝毫损失。问好墨墨!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结尾推出了,一声叹息:)不过默默做得对。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墨脉这个系列。令人刮目相看。真是少见的美女+才女。祝福。
喜欢你现在这个临海凭眺的头像,气质高雅。以前在餐馆的那张,有一点点象村姑啊。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棒子就把娱乐圈打死了!象那些女神级的,范冰冰,汤唯,舒淇啥的,也曾经那样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唱歌对身体好,还可陶冶情操,何时也听你唱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每看到某个女星蹿红,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又被潜了多少次才有出头之日!又比如歌星,各地音乐学院、加上各大院校扩招后增设的艺术系等,每年要毕业多少人。这些人的水平并无多大区别,可前途却大相径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是否愿意为艺术献身!
此圈是太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还好没有陷得太深,否则现在的我不知在干嘛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的确是和娱乐圈的环境格格不入,无法适应。早日抽身早日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叶公好龙,有意思。其实不经历一次,永远都会有憧憬;经历过了,也就那么回事。凡事有得必有失。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唱歌,我姑就是唱出来会被认为是专业的。当然也是姓王,有点胖的。有缘去BIG ECHO或歌広場清聴楼主的歌喉。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退的好,谢谢分享!我早就读过一篇文章,叫贵圈真乱,有孩子不要推孩子进娱乐圈,许多当红明星都在里面,男男女女,潜别人或被潜,当今娱乐圈赚钱太容易,现在的包装可以把以前的事都盖住,所以默默写的我一点也不吃惊。也有极少数凤毛麟角洁身自好旳,命中有星运,但大部分乱七八糟,心理不强大的更会很惨象蓝洁瑛。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没去,太可怕了,没意思。普通人多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也早过了追剧、追星的阶段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陷进去,除了本来就有一份好工作、无所谓以外,还因为你的家教、素质和修养,和这种环境格格不入。这几篇回忆很精彩,还是到文学城来唱给我们听吧!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像是书香门第。从商界到演艺界叶公好龙一回也蛮好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娱乐圈的潜规则无处不在,我这些就算浅的了。投怀送抱、宽衣解带的大有人在。每个在娱乐圈混的女子估计都逃不过,有钱人家的孩子毕竟是少数。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以前就听说过娱乐圈的潜规则,不过也不全信,看了你的经历还真是这样呢。 从那个圈子出来好,也许家境好有后台的女孩子还没人敢动,一般的女孩子还真不容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多谢老乡!的确有底气才会不屑,否则也就同流合污了。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有底气才会不屑,赞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退出来,不能陷得太深,否则真拔不出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退出来是对的,再混下去指不定出啥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刚去了红裙家,怪不得这么久没见,原来是回国+送儿子上大学,真好!

这段时间上了不少歌,一首首来听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这首歌就放这了,欢迎随时来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哈哈,您的点评很有趣。还真不如做贸易,自由,不愁吃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大作都结束了,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是混那个圈的料,赶紧上岸。再呆下去还不知会出啥事。
我做剪辑的时候,看着陶玉玲,第一感受就是“好清纯!”。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演员了,个个老于世故,脸上写着“名利”二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墨墨全身而退,现在多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等着大哥的大作出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整以暇'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读。这些都是我的亲身经历,目的就是为了告诉大家,不要对娱乐圈有那么高的热情,这个圈里的人都很虚伪,没几个干净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推出来是对的。歌唱得真好听!鼓掌!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城里,给师傅请安了!
又听到师傅美妙的歌声了,真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文章看完了。这个圈子是不适合你,好好发展过自己的好日子!歌明天听!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学日语,居然沾染上了日本人诚实守信的毛病,是没法混了。好歹国际贸易能做下去。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大作啦,去从头看。先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韵如蓝':思韵今天果断利索,先上杯热茶!
娱乐圈整一缸大浑水,肮脏不堪,我等良民没法呆。
我现在基本不追剧,最多看几集,再看介绍完事。也不太关心娱乐八卦,闹哄哄的“愚民”而已。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如混这亇圈太可惜了,幸好!幸好!

这亇"柳堡的故事"电影好看!墨墨唱得就像小英莲。

陶玉玲当时好甜。男的也英俊是"童阿男"。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写好啦。等有空写我的经历,不算娱乐圈的。:))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前面只看过一篇,然后就直接看这最后一篇了。现在要回去把其他那几篇都看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坐沙发!饶有兴趣地读完了墨墨的娱乐圈系列,觉得开了眼。墨墨家教好,不适合那里。以后咱们大家追剧的啥,也留个心,都别太痴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