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是个好日子

(2023-09-29 18:43:41) 下一个

2023年9月29日 中秋夜   月圆如镜

今天是个好日子,既是中秋佳节,又是我的女婿女儿乔迁新居之日,可喜可贺。祝福他们全家开始崭新的生活。Life is so beautiful, everyday is staycation, Enjoy and continue working hard. 
今晚我请孩子们在外面吃了团圆饭,我的小外孙女特别喜欢这些食物,小家伙的食量比平时要大。

脆皮蒜香鸡

芋香鸭

大白菜炖软豆腐

黄金荷叶包

鲜贝烩丝瓜

回家的路上,我们顺便赏了月。深邃的夜空,一轮明月又圆又大,预示着人团圆、事圆满,真是一个美丽的中秋夜。之后,我们又去公寓的顶楼花园走了一圈。36层高的顶楼,风特别大,很凉爽。有一群人在上面开party,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还有一群小朋友在跳跳床上快活地玩耍,他们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不带一点本地腔。
在组屋区住了几十年,发现原来私人公寓的确环境优美、各种设施齐全、像游泳池、健身房、学习室、卡拉OK室、还有跟朋友聚会的function room,所有这一切都可以免费使用。女儿家楼下不同方向有两个地铁站,交通特别便利。市中心乌节路近在咫尺,一站地铁就到了,去海边或周围的风景区也非常近。居住在这里有种完全不同的体验,难怪私人公寓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家园。除此之外,离学校也很近,下楼后过个小桥就是学校了。希望我的小外孙女明年能顺利报上名,这也是女婿女儿当初买房的初衷,让孩子上学近一点。我为孩子们当初果断的选择感到高兴,祝福他们明天更美好。
感谢阅读,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团圆,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节日快乐:))我替女婿女儿谢谢你。去年给女婿女儿买房,我们俩跑的路不少。因为他们要上班,加上还要照顾孩子,所以我们就替他们四处看房,回来再把房子的情况告诉他们。
疫情结束后,不少外国人来新加坡买房,私人公寓涨了不少。因为女婿女儿之前住的政府组屋刚住满五年,这个时候出售是最佳时机,再加上我的小外孙女两年后要报名读小学,所以他们决定卖掉那套政府组屋。他们运气不错,住了五年的房子卖掉后赚了原价的一倍,再加上双方父母的资助,让他们圆了梦,住到了市区的公寓。
中秋节那晚在公寓顶楼碰到一个中国来的女子带孩子玩,她晚了一步买公寓,结果政府提高了外国人买房的印花税,由原本的30% 提高到60%,一套110平米左右的公寓仅仅印花税就要付一千多万人民币,后来只能租了。
今年以来银行贷款利率涨了好几次,这对贷款买房的他们来说,成本增加了。好的是因为很多外资企业来新加坡投资,经济发展兴旺,女婿女儿工作都很稳定,不用我担心。
我很羡慕你们在美国可以拥有很大的有地住宅,屋前屋后都是花园,那是真正的花园别墅,还可以种蔬菜瓜果,真好。新加坡寸土寸金,有地住宅太贵了,根本买不起。
祝小小福满家园,阖家欢乐。中秋佳节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精彩女儿一家乔迁之喜!丰盛的节日晚餐,幸福的一大家子,我都被你们温馨喜庆的气氛感染了,为你们高兴!:))
祝精彩全家中秋佳节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