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封表扬信

(2023-08-12 18:16:43) 下一个

尊敬的中国银行盐步支行行长:

您好!我是本地一位退休居民张素珍,身份证号码是

XXXXXXXXXXXXXX0024。今特致此函是为了感谢和赞扬贵行两位员工陈先生和洪女士。

事情是这样的。我于20189月在贵行办理了一张社保卡,当时贵行员工告知我一个月后前来领取。由于我本人常年在新加坡工作,没有按时来领取社保卡。令人意象不到的是后来突然爆发了新冠病毒,三年半来,我一直无法回国前往贵行领取这张社保卡。

620日,我和我丈夫特地搭乘飞机从西安前来广东。621日下午2时许,我们来到中国银行盐步支行,遗憾的是贵行在三次打电话没有联系到我先生后,将那张社保卡销毁了。此时距离端午节放假仅仅剩下一个下午,时间非常紧迫。我意识到在我离开盐步前,没有充足的时间重新办一张新的社保卡,这样我将不得不再次从新加坡回到盐步办社保卡。贵行陈先生和洪女士两位员工得知我丈夫和我已购买623号返回西安以及我将于626号返回新加坡的的机票后,立即帮助我紧急联系贵行其它部门,在他们的大力协助下,最后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储蓄部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重新为我制作了一张社保卡。我们心中的感激之情,真是难以用笔墨来形容。

贵行两位员工对待客户热情、友善,服务周到,以及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值得敬佩。他们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为顾客着想,竭诚为顾客服务,特事特办,给予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丈夫和我都被他们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相信,这趟南海之旅将会因为这样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变得更加令人难忘,成为我们此生珍贵的回忆。再次感谢贵行两位员工,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更多顾客提供一流的服务。

在此,我们也特别感激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的冯经理和5号柜台的工作人员,谢谢他们的支持与帮助。

祝你们平安顺遂,端午节快乐!

张素珍 

2023622

为了表示诚意,我特别手写了这封感谢信,然后放在这家银行玻璃门与卷闸门之间的地方。

这是我手写的表扬信第一页

第二页

感谢阅读,祝您有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了呀,拥抱一下。好久没有去看你了,心里甚是想念哩!国内的服务行业总体上是比以前服务态度改善了,就像我遇到的这两位银行的员工,得知我们的情况后,赶紧帮我们打电话联系,光是打电话就打了半个多小时。最后佛山市一个银行在端午节放假前的最后一刻帮我办好了社保卡。那天下午办完卡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我真的挺感动的。
我们的户口在佛山市南海区,自来到新加坡之后,我前后好几次回到户口所在地办事,算是比较顺利,我感觉南方比北方还是要好一点。
我丈夫这次在西安农行取新币,就很不顺利。农行经理说他们银行没有新币,要我丈夫去中国银行开户,然后把新币转到中国银行开的户头里。光是排队开户就花了四、五个小时,把新币从农行转到中国银行,农行收取50新币手续费,中国银行收取530人民币(刚好是100新币)的手续费。又麻烦手续费也高。不懂为什么取自己存在银行的外币这么麻烦。
谢谢小小总是那么大方地夸赞我。我大学的专业是化学,为了生存和养家不得已半路出家改教中文,感觉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小小特别优秀,毕业自名校,又读了研究生,很了不起。我要向你学习呢,多读书,读好书。
小小秋日安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精彩,看到这篇博文真高兴,为国内一些服务行业的服务态度改善点赞!:))
记得以前最怕在国内办事,经常遇到态度不好的,真是无助又无奈!
与菲儿同感,真诚的精彩心地善良,懂得感恩,表扬信写得真好!
问好精彩,祝秋安!:))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总是对我不吝赞美。我觉得肯定职员的努力与付出,不但能带给他们工作的满足感,也能鼓励他们今后把工作做得更好。
是的,比起以前国内现在的许多部门服务质量逐渐提高了,南方比北方更好一些,更人性化一些。但依然存在问题,需要不断地改进。就像你说的银行手续繁琐的问题,只要多动脑筋,想想办法,一定可以化繁为简,给顾客带来便利。
菲儿是个很有爱,也很慷慨的人,特别给游轮上的服务员额外的小费,感谢他们提供的优质服务。我相信他们会记住你们伉俪的暖心之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好高兴看到中国现在有这样为顾客着想的服务。我们这次回去,也发现银行的服务态度不错,尽管还是很繁琐。精彩是个真诚,懂得感恩的人,表扬信写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