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乌节路感受圣诞气氛偶遇小陈

(2022-12-25 22:57:56) 下一个

25/12/2022       凉爽

今天是圣诞节,我特地赶去乌节路,感受热闹非凡的圣诞气氛。

 

今年的圣诞树要数百利宫(Paragon)门口、义安城(Ngee Ann City)室内一楼大厅和爱雍(ION)外面的圣诞树华丽。高岛屋(Takashimaya)里面的圣诞装饰充满童趣,很可爱,相信跟随父母一起来购物的小伙伴应该很喜欢。乌节路的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加上各种各样的圣诞装饰,烘托出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是义安城一楼大厅里的圣诞树

百利宫门口的圣诞树

再来一张圣诞装饰

二十多年来,每年圣诞节都是由Hitachi公司负责用彩灯和各种灯饰装扮乌节路,绚丽而富有创意。每当夜幕低垂,乌节路上彩灯闪烁,璀璨夺目,美丽极了。

这是乌节路上的圣诞装饰

下面这一组是Takashimaya门口和一楼大厅的圣诞装饰

再来两张

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放松了,感觉心情特别轻松愉快。除了第七张照片是女儿帮我拍的,其它几张照片都是素不相识的人帮忙拍的,他们中有情侣、有好姐妹、也有三五成群的男女好友。人们结伴来到乌节路,欢庆这个盛大的节日,拍照留念。大家互相帮忙拍照,拍完还不忘说句圣诞节快乐!尽管是陌生人,但是一句句普普通通的节日问候让人感到暖暖的。

拍照时,我遇到一对印度姐妹,姐姐摆出漂亮的姿势,妹妹拍照。当我和那位姐姐的目光相遇时,她笑着向我伸出大拇指。我也笑了笑,给她一个大拇指并说了句“beautiful !”

最后放一张一位陌生女孩给我拍的照片

在义安城一楼大厅拍照时,偶遇Takashimaya Dior专柜的小陈,我主动帮她拍了一组照片,晚上回来后发给了她。小陈是我们中国人,大专毕业后就出国工作了。先是通过中介去了迪拜,工作几年后来到了新加坡。她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在新加坡最繁华的乌节路上的一间大型购物中心Takashimaya找到了工作,专门负责销售Dior护肤品。几年的打拼,让小陈练就了一身本领,不但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销售业绩更是不断增长。

一个年轻女孩独自在异国闯荡,并落地生根,实属不易。我很佩服小陈的胆量和魄力,为她点赞!成功永远属于像小陈这样努力拼搏,敢于冒险又吃苦耐劳的人。祝福小陈!

照片拍得挺漂亮,小陈收到后,特意发来了感谢、问候和新年祝福的短信。在这异国他乡,有幸结识这样一位美丽、独立又能吃苦的女孩,我很高兴。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能停下脚步,特意为她拍下一组照片,留作纪念,我觉得挺有意义。

祝各位朋友们、文学城的所有编辑和工作人员圣诞新年快乐!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每年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乌节路就被装扮一新,一到晚上,彩灯闪烁,璀璨夺目,漂亮极了。要感受圣诞节的气氛,乌节路是最佳选择。再次感谢晓青,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节日气氛很浓。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了呀,拥抱。每年圣诞节前的一个月乌节路就被各式灯饰装扮一新,白天倒不觉得怎么好看,一到傍晚彩灯亮了,特别漂亮。每年圣诞节去乌节路感受热闹的节日气氛,也是我从不错过的一件事。
谢谢小小不吝夸赞。好久没有买新衣了,这件红裙是三年前买的。马上要六十岁了,还穿这么花又红的裙子,让你见笑了。幸好拍照的女孩拍的照片不是那么清楚,皱纹全被模糊掉了,哈哈:))
今年的12月假期没回国,却也一直忙着家事。先是帮女婿女儿搬家,他们买的公寓明年三四月份才能建好,所以先住在我家过渡一下。接着政府又给我们这一区装修厕所,明天就完工了,可是下个星期又开学了。所以回国还有旅游的事只能再等明年的假期了。
非常感谢小小来看我,也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喜乐,新的一年继续你们幸福的生活。
代问你的父母好,祝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安享幸福的退休生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乌节路,圣诞树好高大,装饰漂亮!红裙子也很喜气,优雅大方的精彩:))
谢谢美好分享,问好精彩,祝愿精彩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拥抱菲儿。谢谢菲儿任何时候都不吝赞美别人。照片拍得有点模糊,原本额头的皱纹全给模糊掉了,哈哈:))非常喜欢菲儿这张背影照,好美!你先生真是个挺棒的摄影师,给他点赞。
好好享受甜蜜、浪漫的二人世界!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圣诞节快乐!代我向你父母问好,让他们保重身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美,节日气氛浓厚,精彩很美,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