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样的地方,不一样的记忆

(2022-04-03 21:18:06) 下一个

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酷热难耐

昨天没课,偷得浮生半日闲,我们二人去逛街吃饭拍照,悠闲地享受了一天的闲暇时光,那种感觉真好。

狮城地方小,能搜到的景点大多数都去过了,有些甚至去了好多次。虽说去的地方一样,但是每次留下的记忆却不同。昨天我们去了Marina Square和狮城的地标建筑———滨海艺术中心。

这些年,我们去过多少次滨海艺术中心,连我自己都记不清了,然而,印象最深的要数2018年2月8日那次。那天晚上我和先生还有女儿一起在滨海艺术中心观赏了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大决赛(GRAND FINAL |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 2018  Esplanade Concert Hall)那晚谁胜谁负,琴技如何,我已渐渐淡忘了,但是那短暂而美好的时光却烙印在了我的心里,因为那晚是我们全家唯一一次在滨海艺术中心欣赏音乐。如今回想起来,依然觉得那个夜晚很美好,那样的情景很温馨。只是深感遗憾,以前没有一家人一起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现在,女儿有了孩子,更走不开了,就算是去滨海艺术中心欣赏音乐会,也只能是我们俩加上女儿一家。所以,这唯一的一次一家人都参加的活动,成为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让我难忘。

到了滨海艺术中心,我们先去逛对面的Marina Square. 我在一家店里买了件上衣,就是照片中那件。这家店在那里已经很多年了,主要售卖麻布和纯棉材料制作的衣服和裙子。早在二十年前,我就和它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女儿还在读中学,我给她买了一件黄色的T恤,颜色很漂亮。后来女儿不穿了,我舍不得丢掉,至今还挂在我的衣柜里。细一想,二十年过去了,真是弹指一挥间。

大约四年前,女儿怀孕后,我们俩再次走进了Marina Square。同样是在这家店,她买了一件鹅黄色底上面带有白色和灰色树叶图案的连衣裙,我给她买了一件桃红色的连衣裙。(女儿不让我花钱,一再坚持自己付钱买那件鹅黄色的连衣裙,记得是137块新币。我帮她付了那件桃红色的裙子,因为断码半价,那件裙子65新币)如今,我的小外孙女已经三岁半了,每次看到女儿穿那件鹅黄色或桃红色的连衣裙时,我就会想起我们母女俩一起逛街吃饭购物,边走边聊的情景。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女儿一心扑在孩子身上,加之还要工作,所以我们就再也没有一起出去过了。我很怀念从前我们俩一起去看花,一起去吃饭,一起去购物的日子。尽管很平淡,但每一次都是那么快乐。其实,时间本身并无颜色,是那些多彩的记忆碎片,让流逝的时光充满了色彩,所以每每回忆起来,让人有种温暖的感觉。

买完衣服后,我们便去吃午餐。记得三年前,我和朋友曾经去那里逛街、吃饭、叙旧。二楼有一家很出名的卖鸡饭的餐馆,鸡肉嫩滑,鸡饭油香,吃完口齿留香,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一晃眼,三年过去了,好快。我心里一边回想着当年和朋友欢聚的情景,一边在大屏幕上划着手指,寻找那家餐馆。可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于是,我去问一家表店的职员楼上那家卖鸡饭的餐馆搬到哪里了,他说已经关门了,好失望。

回想那次跟朋友一起逛Marina Square,当时觉得商场里的人熙熙攘攘的,到处都是来购物的人群,商家的生意挺兴隆的。没料到三年后的今天,除了一楼,楼上全关了,而且一楼有些店铺也换了主人,整个商场里冷冷清清的。二楼有一家童装店,专门售卖来自希腊的一个名牌童装,可惜,也关门大吉,退出了新加坡市场。经营得好好的生意就这样被一场疫情给毁了,令人不胜唏嘘!

新冠疫情不仅使全球数百万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而且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不仅如此,受疫情和封城的影响,很多公司、商家不得不暂停或结束营业,导致许多人失业,生活陷入困境。

值得庆幸的是从今天(4月1号)开始,新加坡进一步解封,开放边境,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不管哪个国家或地区的游客,只要完成接种受世界卫生组织承认的新冠疫苗,入境新加坡将无须再进行病毒检测或隔离。同时,新加坡居民也可以自由地出国旅行,只要接种疫苗,出国前检测核酸阴性就可以了,像去邻国马来西亚连检测和隔离都不用。假如回国后感染了病毒,政府承诺会承担所有治疗费,这真是个大好消息,希望这一系列新的措施能够振兴经济。也期待人类能早日战胜病毒,人们可以回归正常生活。

感谢阅读,祝您有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彩烟游士。那天去看了你种的迷你西红柿视频和博文,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枝头,简直太美了,正如你说的就像一件活的艺术品。你的摄影技术也不逊专业人士,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我们这里每天依然还有几千个确诊病例,昨天有4314人检测阳性,七人去世。这些去世的人都是年长者,多数有基础病。感染者大部分都是轻症,一般居家隔离七天,基本就痊愈了。新加坡地方小,没有天然资源,无法长期封城。自4月1日开放以来,没有发生大量感染的现象,也没有发生医疗挤兑的情况,旅游现在也开放了,只要接种了疫苗,就可以自由出国旅行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已经没有疫情了?问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好久没有去看菲儿了,心里一直想念着你呢。因为感染了病毒,病了一个多星期。还好是轻症,不用看医生,也不用去医院,每天躺在房间里休息。我生病前每天要教书,难得这次连着休息了九天。多年没有生过病,这次让先生好好照顾了一回。
很羡慕你们一家经常出国旅行,平常每天一家人也在一起做饭吃饭聊天,真幸福!
我和你一样,不上课的时候,喜欢出去到处走走,碰上合适的衣服就买,我很享受这种休闲的生活。
疫情当前,我们都要好好照顾自己。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谢谢小小不吝赞美。这家店专门卖麻布或纯棉的衣服,我挺喜欢的。这件衣服的颜色是先生选的,款式是我选的。买完他坚持让我穿上,所以就麻烦店员帮我熨了一下。你看裙子鞋子和上衣颜色也不搭,难得他喜欢,我也不坚持了。
二月底我也感染了病毒,又传染给了女儿一家,幸好我们都是轻症,我在家休息了九天就痊愈了,如今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什么后遗症。
疫情爆发至今已是第三个年头了,还没结束,也不知牛年马月才能清零。好多商家撑不住,不得不结束营业。我先生已经来了五个月了,但是新加坡飞中国的飞机都熔断了,他人回不去,有订单现在也做不了,好的一点就是可以多点时间陪伴家人,帮我煮饭买菜接送小外孙女。疫情当前,我们都要珍惜自己的生活,好好地活着。祝小小和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美丽的精彩,好温馨的文,喜欢都这些温馨的文字。我也喜欢逛街买东西,疫情后就很少逛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精彩倩影,和蔼可亲的微笑,很亲切:))
新买的衣服舒适大方,色彩柔和,很适合精彩,漂亮!
是啊,感叹疫情下,改变许多,餐饮业更是深受影响,真期盼疫情早日结束,人们可以回归正常生活!
问好精彩,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