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赏牡丹

(2022-04-14 00:00:20) 下一个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夜晚    凉爽

每年一进入四月,牡丹就开始绽放了。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玉,绚烂多彩,生机勃勃,给人的感觉热情奔放,仿佛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美少女!

牡丹是我们中国的国花,被誉为百花之王。自古以来,牡丹就受到人们的喜爱,更有很多诗人写下了众多诗句盛赞牡丹的美丽、其中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赏牡丹》就有这样的诗句“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可见,牡丹的国色天香之美具有多么大的魅力

又到了牡丹花开的季节。记得第一次去赏牡丹还是16年前的事,地点就在国内我家楼下的牡丹苑。那时牡丹的花期已接近尾声,只有为数不多的牡丹花,稀稀拉拉的,东一朵西一朵零星地分散在园里。尽管牡丹苑近在咫尺,但是多年来我却仅仅去观赏过一次,好遗憾!原因是牡丹每年四月开始绽放,五月渐渐凋谢,而我每次回国不是6月就是12月,一次是花期已过,一次是下一个花季尚未到。就这样,楼下就是牡丹苑,我却错过了一年又一年的花期,从没能好好欣赏过。

这一次机会来了。滨海湾花园自建成以来第一次在花穹展出牡丹,这是十年一遇的机会,这次我不能再错过了。

前天,我更新了滨海湾花园的会员卡,又给先生也申请了一张10 Years of Wonders Season Pass (半年无限次参观花穹和云雾林会员卡,只需区区$20块新币,没申请的就赶快行动吧!),然后预订好时间后,今天上午我们就背着相机出门了。抬头仰望,天空是那么湛蓝,那么广阔,我感觉好像不是去赏16年未赏的牡丹,而是去见16年未曾谋面的老朋友。

老天爷真会跟人开玩笑,我们刚走到半路,天空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先生说:“谁下这么大的雨去赏花。”我回了句“我呀!”我心想对爱花的人来说,这点雨算啥,丝毫不能浇灭我赏牡丹的热情。只要是去赏花,我风雨无阻,更何况还是去看从国内坐飞机远道而来的牡丹呢!要知道我可是近乎三年没回国了,也不知我家楼下那片牡丹怎么样。何时我们才能踏上回家的路,再一次共赏牡丹?

大雨哗哗地下着,雨水从车顶流下来,就像一道水帘。窗外的景物变得模糊起来,路上的车子也都减低了车速,缓慢地向前行驶。当我们到达滨海湾花园时,竟比预订的时间迟到了半个多小时。

一走进花穹,我们就径直走向下面的花田,映入眼帘的是各种颜色的牡丹争奇斗艳,有的盛开,有的含苞吐萼,每一朵都是那么努力地在绽放自己的青春与美丽。许是下大雨的缘故,加上今天是星期一很多人上班,所以花穹里的人不多,正好可以好好赏一下牡丹。

#1

#2

#3

#4

 

#5

#6

#7

#8

#9

小小花田,方寸之地。我沿着其中的小径走了一圈又一圈,似乎总也走不到尽头。我漫步在花丛中,一遍遍地赏着牡丹,静静地感受花儿带给我的愉悦,看到喜欢的就拍几张。有时就走进位于花田中央土生华人的店屋,驻足欣赏欣赏那些古色古香,做工精致的透雕桌椅和沙发。这些家具都用珍贵的黑木制作而成,上面镶嵌着珍珠母。看看那些土生华人早年使用的带有牡丹图案的花盆、水壶、餐具;读读那些介绍土生华人的文字,了解了解土生华人的文化,安静地享受那短暂的美好时光。今年的这个四月,因着这场牡丹盛宴,无疑是最美的。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就到了该离开的时间。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人们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也盼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回去看看我家楼下那片牡丹,它们长得还好吗?

感谢阅读,祝您有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关爱,感恩有你。我在2月26号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一直到3月6号才转阴。因为是轻症,我没有去医院。感觉就像感冒一样,第一天流鼻涕,发烧39度,没有胃口,吃了班纳度退烧药和阿莫西林,一直在家休息,三、四天就好了。至今两个月过去了,我没有发现任何后遗症。因为我感染了病毒,也传染给了我的女婿女儿和小外孙女,还好他们都打了加强针,一个多星期就转阴了,也没有任何后遗症。我刚开始很担心我的小外孙女,因为她不能打疫苗,但是也没事,好了,每天活蹦乱跳的。
有一点告诉你,我的丈夫来新加坡前打的疫苗,来新加坡检测后没有抗体,在这里补打了辉瑞。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另一对老年夫妇身上,他们是我小外孙女的爷爷奶奶。
你也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也替我问候你的父母。上海封城,你也回不去,有空时就多打打视频电话陪陪他们。
再次感谢菲儿的关爱,我也爱你。我们都要保重身体,好好活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牡丹还是很惊艳啊,精彩夫妇好浪漫啊!看你回复是身体不太好,现在没事了吧,问候!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了呀,热茶双手捧上。谢谢小小夸奖。那天下午要上课,只有两个半小时赏花,所以除了第一张照片是相机拍的,别的都是手机拍的。我爱花,什么花都喜欢,就是不会养花。很羡慕你家后院的瓜果蔬菜,花花草草,每种都长得那么漂亮。你每天不用出门就可以赏花了,真幸福!那天在你的帖子里第一次看到茼蒿花,真美。
因为疫情,飞机熔断了,我丈夫暂时回不去,他已经在新加坡待了半年了,所以我们有多一点时间可以到处走走看看。小小天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也很喜欢牡丹,黑红色的优雅大气,粉色的娇艳柔美,白色的清丽素雅,都喜欢!
精彩与LG雨中赏花,浪漫有情调哦,精彩pp拍得太棒了,跟着你的镜头欣赏牡丹之美!:))
精彩周末愉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问好晓青,谢谢你喜欢。春天来了,你家花园里的花儿也盛开了,好美,喜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