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是母亲节,想起在医院遇到的一位母亲

(2021-05-10 01:59:02) 下一个

2021年5月9日深夜     闷热
     今天是母亲节,忽然想起了那年在医院遇到的一位母亲。
     那是几年前一个冬天的上午,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一切都变得暖暖的。我因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先生陪我去了西安一家医院。在等候看病的时候,和坐在我身旁一位素不相识的母亲聊了起来。
      那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家住在陕北榆林一个小村里。老人穿着一件深蓝色的旧式棉袄,皮肤黝黑,面容慈祥,花白的头发在脑后绾了个发髻。老人性格开朗,很健谈,看上去精神也挺好。如果她不说,没人知道她大病初愈。从聊天中得知,老人不幸罹患子宫癌,半年前刚做完手术和化疗,这次来医院复查。让我有点意外的是千里迢迢带她来看病的不是她的女儿,而是女婿。两人带着干粮,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风尘仆仆地赶到西安这家医院。白天复查完身体,当晚再连夜赶回。她说这样虽然辛苦一点,但是可以省去在西安住宿的费用。
      老人对我说,自从她患病以来,看病、做手术、每次检查、都是这位女婿跑前跑后,个中辛苦不说,光是医药费就是一大笔钱。我想:就算是亲生儿子也未必能做到这么好。
      尽管物质生活不富裕,女婿也没什么文化,但他骨子里那种对老人的孝心和大爱让我感动,也让我感到自愧不如。这位母亲不幸患上重病,但有这么孝顺她的孩子,她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祝福她早日康复!
      借此机会,我也要感谢我的女婿女儿的陪伴,谢谢他们在我生病时,送上可口的饭菜和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我背部不适时,送来电动按摩椅;在我工作忙碌时,每天一回到家就能吃上他们煮好的热腾腾的饭菜;在我每年生日和母亲节,提前给我送上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礼物;在每年新年时,给我和先生每人包上一个厚厚的红包......谢谢孩子们的大爱。能有这么孝顺的孩子,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这是女婿女儿送给我的护手霜


       这些年,我一直在在领受着孩子们给予我的厚爱。而作为女儿,我不仅在平常的日子无暇陪伴母亲,而且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还有母亲的生日,我都无法亲自给母亲送上祝福,陪她老人家一起度过,每每想到这些,我觉得愧对母亲。母亲年迈,耳背得厉害,以前每次打电话,就算我提高音量,隔壁都能听到我的声音,母亲还是听不见,只好把电话递给嫂子(嫂子是家里的帮手,专门陪伴母亲)。所以每次给母亲打电话,变成了跟嫂子通话。
      眼看着疫情结束遥遥无期,我心里除了着急,束手无策。我不知何时才能飞回家,去看望我的母亲。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她老人家健康长寿,快乐地安度晚年。也企盼人类早日战胜新冠病毒,人们可以恢复正常生活。让那些像我一样的海外游子早一天回家,去探望母亲和家人。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们一生平安,健康快乐!

放一张手机拍的照片,留作纪念。

昨天是母亲节,因为我的小外孙女生病,我们不能出外用餐,我在家里给孩子们做的菜。


感谢阅读,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的确如此,生活中像文中老人女婿这样有孝心的人不多,所以说老人很有福气。
谢谢小小的夸赞和祝福。58岁,一点不年轻了。这个年龄已经开始步入老年了,身体一天天地在衰老,这是自然规律。但是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我想不管在什么年龄段,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祝小小和家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故事感人,那位老奶奶女婿真是难得,
精彩的女儿女婿也是聪明能干又孝顺,精彩好福气,幸福的一家人!
精彩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多了,好心态,永远年轻:))
祝福精彩及全家幸福美满、健康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夸奖。我这土老帽还不认识这个牌子,第一次看到,长知识了。
菲儿是个了不起的母亲,你家女儿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至今依然不忘你女儿优美的舞姿,甚至胜过专业的舞蹈演员。祝菲儿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这个要冒泡点赞,女儿女婿送的这个牌子是大牌,好有孝心和爱心,祝精彩永远精彩,母亲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来了呀,热茶双手捧上。谢谢你每次来看我,祝你身体健康,母亲节快乐!
我今年58岁了,一点不年轻了,头发开始花了,脸上也有了岁月的痕迹。不过我觉得只要身体健康,老就慢慢老吧,人人都有夕阳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精彩一点没变,那么年轻漂亮!
美食做得也好。
女儿女婿孝顺一家快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