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间有大爱,温情暖人心

(2016-07-06 22:37:55) 下一个
2016年7月7日        夏日炎炎
       一名来自印尼泗水31岁的女佣蒂娜,因为服用抗生素引起强烈的过敏反应,导致全身上下皮肤溃烂,口唇、口腔及喉咙也长满疮,一度生命垂危。身为蒂娜的雇主房太太,除了尽心竭力照顾女佣外,还通过《联合早报》向各方人士求助,并上网为女佣筹款以帮助她应付昂贵的医药费。

      得知蒂娜不幸患病的消息后,许多热心的民众慷慨解囊,有的直接汇款到蒂娜的户头,有的通过网络捐款,最终为蒂娜总共筹到大约2万3000元新币,让她能支付得起加起来超过2万5000元的各种治疗费和住院费。在大家的帮助下,蒂娜的病情不但奇迹般地改善了,最后还恢复了健康。

       昨天早上,蒂娜搭乘飞机回国,雇主房太太亲自到机场为她送行,除了给了她一些钱,还送了一些礼物给蒂娜,感谢她12年来辛勤地付出。

       感人的一幕,蒂娜与雇主房太太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相拥告别。以下图片来《自联合早报》。


       印尼女佣蒂娜只身一人来到新加坡讨生活,身在异国他乡,远离亲人,患上严重的疾病,令人同情。特别是面对两万五千多新币庞大的医药费,对一个月薪只有区区三百新币的女佣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然而,蒂娜是幸运的,遇到了房太太这样善良而又有责任感的雇主以及乐善好施的新加坡人,这真是蒂娜的好福气,让她迈过了人生中的一个大坎。祝福蒂娜,健康、快乐,相信你的勤劳会让你过上好日子;也祝福房太太和富有爱心的新加坡人,愿好人一生平安。

谢谢读帖,大爱无国界,让我们把这份大爱传递下去,让这个社会多一份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的确令人感动。蒂娜患病无疑是不幸的,但能遇到房太太一家这样的好人,遇到富有爱心的新加坡人,帮助她度过难关,蒂娜真的很幸运。祝福蒂娜,也愿世间有更多像房太太这样的好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令人感动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小妹客气了,谢谢您宝贵的时间。祝您和家人健康、平安、快乐。
07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您,是这个道理。一边往前走,一边反省,争取做好,尽力。占用您很多时间和版面,再次谢谢您。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年轻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脾气比较急,缺乏耐心,我自己曾经也是这样,因为年轻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样做带来的坏处。来到新加坡后,自从我开始给自己工作,一是稳定了,不必担心裁员,经济不好;二是生活安定下来,心境安详了,人也一点一点成长了,慢慢地改变了自己的缺点,遇事多思考一下再处理,但有时难免还是会急躁起来。
我觉得无论大人孩子都应该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然好端端的一件事或一个场面或好的心情就会被影响了。
如果可以的话,为人父母尽量多陪伴孩子,在爱的沐浴下成长的孩子,一定是阳光、自信、勇敢而有责任感的孩子。你们家是男孩,相信在您和您先生的潜移默化下,一定会很优秀的,祝福他。
07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读您的话句句都赞同,也读过您写与女儿的点点滴滴,都懂。就是如沐春风的感觉,周围人和自己都会舒畅。我们反而都是急躁的脾气,要时刻提醒自己慢半步,不然好象炸弹,好好的晴天来场雷阵雨,这样非常不好。不过,孩子也说,我们都是对家人才这样,在外面,都不会这样。孩子的话真对,伤的都是最亲的人,更不对。

钢琴8级,真的另人佩服,因为没有捷径,都是刻苦练习的果实。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谢谢小妹对女儿如此不吝赞美。女儿的确是个乖巧、善良、乐观又善解人意的孩子,说话总是不急不缓的,总是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跟她在一起感觉很舒服。
女儿结婚那天,车子来接她时,我很不舍,眼里的泪水止不住地往外流,女儿也是泪珠扑簌簌地往下掉,那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难舍难分。
其实,我没有特别去想着要怎样教育孩子,我能给予女儿的就是爱、陪伴和鼓励。除此以外,我发现她在音乐方面有点天赋,就让她学习钢琴,直到考获英国皇家钢琴考试八级证书。
我觉得孩子有个好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这会让他们以后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容易与他人相处,工作、生活更愉快。
从你的文字中,我能感觉到是你个聪慧的女子,我相信你家儿子一定很优秀。祝福你们一家,平安、幸福、快乐!
0703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您女儿,还推荐给LG也看了她的照片,俩人还说以后能找这样的儿媳妇就好了,看着那么舒服有眼缘,有良好的教养,很善良的感觉。祝她新婚愉快。其实,我们孩子还是小P孩,哈哈,早着呢。您教育的孩子那么懂事,其实还是父母本身就脾气好,我得好好象您学习,时刻提醒自己。说了些题外话。养孩子不容易,好象九九八十一难,难以十全十美。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谢谢小妹夸奖,我做的都是很小很小的事,跟新加坡人相比还差的很远。
新加坡人很有爱心,一听谁家有难,大家都愿意伸出援手。有一次,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新加坡商人,从新闻中得知一对年迈的夫妻患病无钱医治,生活陷入困境,他来到那对夫妻家里,什么都没说,留下了二十万新币转过头就走了,说什么都不肯留下名字。还有一年,那是十几年前的旧事,我们中国的商人把瓷器运到新加坡卖,后来生意不好,加上签证到期,绝大部分货品都没卖出去,损失很大,要是运回国内,还得多付一笔运费。正当这几个商人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时,新加坡创新科技(creative)的老板沈望傅先生知道这件事后,一口气买下了所有剩下的瓷器,帮中国商人解了燃眉之急。像这样的事情可说不胜枚举。
如果每个人都愿意释放善意,我相信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再次感谢小妹来访,祝您和家人在异国生活幸福。
070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普通人真是点滴礼节,小事做起。姐姐真是好人,特别有善心,象你学习。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夸奖,你是真正心中有大爱的人,你做的那些善事可以说不胜枚举,和你比起来,我还差得很远,要向你学习呢。
生活在新加坡,感动着新加坡人的爱心,有机会时也做一点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的小事,那种感觉真好。
我知道你是大忙人,谢谢你抽空来看我。
祝你和家人夏日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彩分享,人间有爱真好,精彩也是一个有爱的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在狮城居住了16年有余,我见证了一次又一次新加坡人大大小小的善举,我在感动之余,也受到了影响,也已自己微薄的力量奉献一点爱心。比如教新来的人找工作,或教愿意从事补习的老师怎样找学生,怎样教课,有几个人几个月后就可以收入三、四千新币了。除此之外,我也常给我住的楼下的印度孩子买水果或糕点送给他们,华人新年或印度人过年给孩子们分发红包;我的学生家长失业了,我想办法帮他们节省学费;有空时陪小区里的老人聊天;特别去巴刹(菜场)里买老婆婆的菜(那些卖菜的老婆婆已经75、76岁了),以支持她们;支持一位离异的马来西亚华人女理发师,16年了,每次是她帮我剪头发,16年了,我保持同样一个发型......我所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我觉得,如果能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就是值得的,无论多么微小的付出。
再次谢谢小小的支持,我知道你很忙,但还是忙里偷闲,常来读我写的一点东西,我真的很感动。
祝你和家人夏日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人间有大爱,温情暖人心,感动~~~,谢谢精彩充满正能量的好文分享!
精彩也是一位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及有爱心的人,每次读着你的文章和留言等,心里也总感觉暖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