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思想和梦想

一个设计开放的大橱柜, 分门别类装入我的各种思想和梦想. 定期整理, 过期淘汰, 去粗存精, 以堪大用
正文

学习美国人的同时, 不要忘了我们的优势.

(2014-03-07 15:01:36) 下一个

最近六周, 借培训的机会, 去一家我们同行业的公司考察, 原来的目的是教育我们他们做的多好, 可是我却发现他们的客户流失很严重.  我仔细观察分析了一下他们的问题.

主管是两个白人, 女的, 精明, 热情, 自信健谈. 可以不用讲稿, 畅谈三个小时, 其间玩笑诙谐不断,表情丰富多彩, 头头是道, 让人崇敬信任,  绝对相信他们的企业一定经营得有声有色.

可是看他们雇的人, 和客户的关系, 以及一些管理条款. 我简直不能相信是她们的决策.

他们的员工非常稳定, 但是不但没有长期客户, 连早期客户都流失了, 说明这些员工并没有和客户建立起长期的互信, 甚至很可能就是他们得罪了客户. 可是这些老资格的员工和这两位管理者一样, 态度从容, 头头是道, 仿佛都是客户的问题.  在我看来简直是装腔作势.

他们的管理条款繁琐, 难以执行, 可是似乎人人都是执行规范的模范. 大家互相指责别人没有执行什么条款, 他们称为职工互相监督. 好象是什么高级的管理模式. 我看只能内耗资源.

我最近送女儿去学公众演讲和社交课程, 可是我真的不想她变成夸夸其谈, 纸上谈兵, bullshiting 的那些家伙. 我们文化里面的沉着谦虚, 审时度势, 脚踏实地,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简让, 可是让人随时知道自己是谁, 在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河边儿 回复 悄悄话 高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