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思想和梦想

一个设计开放的大橱柜, 分门别类装入我的各种思想和梦想. 定期整理, 过期淘汰, 去粗存精, 以堪大用
正文

没有男同事一起吃午饭

(2014-03-05 14:46:39) 下一个

今天中午去一家日餐觅食. 独自坐下, 见正是午饭钟点, 来往的都是公司雇员, 或前胸或胯前挂一门牌. 我几年前也是这副行头, 不觉地用眼睛扫来扫去. 见几桌都是男女搭配, 女同事吃的文雅细致, 男同事有点高谈阔论, 那感觉反正不是和老婆孩子吃饭时候的没精打采. 
我是一个人, 放眼一看, 一个人来吃的其余都是男的, 全部都挂门牌. 左边一位接电话讨论Intel System, 是中国人. 右边一位是日本人, 点菜用日语.
从2011年开始, 我就没有和男同事吃饭的记录了. 如今我来去自由, 天马行空. 有点失落,但也畅快. 不用听男同事的肤浅牛B, 还要低眉倩笑, 大口吃饭, 无人介意.  还可以"看人", people watch, 自娱自乐...haha...

另记,
第一次去这家餐馆, 叫做个什么"En". 中午套餐才10刀, 还有sashimi. 于是问什么sashimi, 回答说不一定. 心里想肯定不会好, 结果上来的是三文鱼和hamachi. 如此诚恳, 这就是惊喜. 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LD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一个人吃午饭,点菜想奢侈就奢侈,想节俭就节俭,既可低头吃、也可四下看。吃好以后在椅子上懒一会儿,不用强打精神应付别人的闲聊,想什么不想什么都归自己决定。
XLD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一个人吃午饭,点菜想奢侈就奢侈,想节俭就节俭,既可低头吃、也可四下看。吃好以后在椅子上懒一会儿,不用强打精神应付别人的闲聊,想什么不想什么都归自己决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