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的天平(1)

(2014-03-04 04:26:01) 下一个

        海丽电邮,标题是:“汤姆介绍我来在找你”,内容是:“加,你好。我是海丽, 即这个三角恋的一角。汤姆很被你吸引。我在古歌上检索了一下,也成了粉丝。一起喝咖啡?”
        我的回信:“海丽,终于等到你的来信。汤姆也提到过你。咖啡正好。时间地点随你。”
        刚要按“send”,又改成:“海丽,终于等到你的来信。汤姆常提到你。咖啡正好。时间地点随你。” 其实“提到”是正确的。“常提”是绝对的扯谎。我为什么要扯谎?人家毕竟是正房,照顾她的情感是应该的。 海丽的情感那么重要吗?她检索我? 天啊!她都看到些什么?我开始疯狂检索,先关于“加”,后又关于“海丽”。
         一张模糊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毫无疑问是海丽。不漂亮,也不难看,虽然长发,却有男孩味儿。我,绝对比她媚。有何干系?她,依然是正房,我也没有任何取代她的意图。
        海丽的回信几乎是立时的:“我在三番上班,家住屋仑,常坐渡轮。在码头见好吗?汤姆肯定跟你说过,我们下周去维加(我暗想:哈!汤姆有说去维加,但没说与你同行),最好在走以前约,不然要等十天。”
        我回信:“周四如何?”
        海丽信:“周四正好,八点?”
        我回信:“八点正好。”
        我跟她很默契!我兴奋起来。当然,我们同时都爱上汤姆,这可以算是最大的默契了。不过,她先行,我后到。汤姆说了:“我有一个正式的女朋友。”我回嘴:“我有一个正式的丈夫。”但是见到汤姆,不能不爱。

        那是在朋友阿莎的派对上。他面带微笑,从屋的另一角向我走来,伸出一只修剪得很干净的大手,壮实的前臂隐约有一个纹身,好像是一行英文字。
        “我叫汤姆。”
        “我知道,汤姆•克鲁斯,我认识你。”我笑。真的,他太帅了,汤姆•克鲁斯那种帅。
        “我比他高。”他笑道。“并且,我不是山达基教徒。”
        世界上竟有这样完美的人!不可能。一定是个调酒师之类。
        “亲,你除了在派对上跟女人调情之外,还干什么?”我笑问。
        “我搞设计。”
         “什么设计?”
         “嗯,很难解释。”
         “试我。”
        “大型分配系统,不是销售那种。电脑那种。”
        “啊,数据中心?用什么平台发展这个系统呢?Java? Ruby?”
        “未定,多半是Java。你……?”
        “我在大学搞电脑科研的。”
        他拿起酒杯,泯了一口,说,“要不要出去乘乘凉?”
        “好。”
        “哪杯是你的酒?”
        “你拿着的那杯。”
        “哦!对不起,我喝了一口。”
        “那把你的给我。”
        我跟超完美的汤姆走到屋外,飘兰花香的院子上方有一轮满月。“月亮很美,不是吗?”他说。“是的,一个完美夜晚,你是个难以令人置信的人。”我说。
        他盯了我一刻,说:“你也是。”

        海丽信:“三月十日,一号码头见。我很容易找,如果你看到一个女人在雕像下做运动,那就是我。”
        谢天谢地,我对汤姆的想念终于淡了。取而代之的,是对三月十日的期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