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的天平(3)

(2014-03-08 23:15:29) 下一个
       我从开始就知道汤姆有一个生意拍档,是个女的,而且是有点那个关系的拍档。很正常的。到了这个年纪,谁没有伴侣、情人、爱人?目前没有,也肯定是between relationships而已。长期没有爱人的人,我猜测有点怪癖,反而不愿接近。再说,大家都有自己的爱人,相处起来更轻松,纯粹的吸引,没有山盟海誓的压力,也没有要过家人、亲戚、朋友那一关的压力,更没有安排婚姻的烦恼。两人想爱就爱,不爱了或者不用再见面,或者继续做朋友,反正是同行,也不怕没活说。
       总之,他说起他的拍档时,我没怎么上心。
       有天晚上,我的iPhone抖了好几次,是他的快信。有好几行字:“你记得我说我有一个正式的女朋友吧?是这样的,她很想认识你。当然,见不见她,由你定。她很不错的一个人,我想你会喜欢她的。我希望你能喜欢她。如果你同意,我把你的电邮给她。”
      我怔了几秒钟,本想不答话,但手指不听使唤地打了个“Sure”。
      汤姆立刻答道:“太谢谢你了。对她来说很重要。”
      我回:“本来想假装我是你的唯一……”
      他答:“我知道。对不起。”
      他把我的电邮给了海丽以后,我就每天在等、在猜测。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子?跟他做生意搭档,搞发明,一定是个才女吧?她漂亮吗?她为什么要见我?是个双性恋吗?如果他俩要求我三人行,我会答应吗?我很想知道。我想汤姆一定有答案,但是我不会问,一切顺其自然,是我的原则。感情、感觉这种事,问了、说了,一定会影响关系的自然发展。
      可是等了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海丽都没联系我。有一天,那是我跟汤姆第三次约会,我忍不住问:“你把我的电邮给她了吗?到现在还没音讯。”
       “早给了。她要不要采取行动,是她的事哦。怎么,你等急了?”
       “是啊。挖你内幕的机会,能不急吗?”
       汤姆避开我的眼睛,挠了挠头。
       我说,“怎么了?担心了?”
       他好像有点心虚地笑了笑,“我担心什么?你们见面吧,随便说我的闲话吧,爱干嘛干嘛,我才不担心。”
       《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里的托马斯一向认为爱情和肉欲是可以分开的,他不明白为什么妻子特里莎不能容忍他跟别的女人做爱,因为他真的是很爱特里莎,他对特里莎的感情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专一的,因为他对任何其他的女子都不可能有这种感情。直到有一天在舞会上看到特里莎跟另一位男士跳舞,他妒意大发,回家还质问特里莎怎么能这样做,特里莎说,那你知道你给我带来的痛苦了吗?他沉入深思,不知道怎样摆平这个局面。
       为什么我们付出爱的时候可以不专一,而接受爱的时候却不能忍受他人的不专一?为什么特里莎不离托马斯远去,一了此无奈的情缘?人为什么自作自受?
       我不是汤姆的唯一,这个意识把我从天上带回地上,一颗几周来狂欢的心突然恢复自然。
        我转头再看看汤姆,他一双蓝眼正充满欲望地盯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