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不断地涌了进来。。。。。。

(2014-05-04 15:41:29) 下一个

那天早上,起床刷牙。窗外山茶花们静静地端详着镜子一般窗玻璃里自己的倩影。悉尼天空一如继往地海水般碧蓝。

我一边刷着牙,一边就瞎琢磨,琢磨着会不会有一天,这满天碧蓝会化作滔天海浪倾盆而下。。。。。。

想到什么,就有什么。就在这一刻,海浪,就像好莱坞电影里特技效果,真就涌进了我面前打开的窗户!

我呆住了。

足足有3秒钟,那水不断地冲进来,甚至把我的牙刷一下冲到地上去了。满脸是水的我,终于在第4秒钟奋勇扑向窗户,果断关上了窗玻璃。于是,大水被关在了外面,我松了口气。

这么大水,肯定不是下大雨。根据以往经验,再大的雨也不可能拐弯进入我家,然后把我手中牙刷冲到地上去。

当时我一人在家。赶紧跑到前门,轻轻地打开一条缝,没有海水涌进来的迹象。

快步走到大街边,转身往刚才窗户那一边一看,嗬,只见隔壁邻居房顶上,一全副武装的小伙子双手紧握一杆高压水枪,正对着紧靠我家那一边屋顶猛地冲水呢。有一台压缩机发出很大声响。难怪,我还一直以为这声音是对面近来大搞装修那家邻居弄出来的。原来是这家雇人清洗屋顶。

我就喊:“Hey,mate!水进我家了。。。。。。”

他好像没听清。马上关了高压水枪。一张阳光笑脸对着我:“morning!”

我又重复一边。他蹲在屋顶上连声道歉,说:“我以为我老板已经通知过所有邻居了。”

说实话,我刚才还有点不快,想问问他,为什么连通知我关窗这起码一点也不能做到。可一看到他那张纯朴笑脸,听到那友好招呼。我立刻不想继续跟他计较这件事了。我反而替他着想起来,可能两家中间隔着一道高高的山茶花树篱芭,站对面屋顶恐怕也看不到我家窗户开着还是关着。至于他老板没来通知。。。。。反正算了吧。

几句对话后,我就说:“anyway,也不是什么大事。”

挥挥手,打个招呼,让小伙子回去继续干活。

后来,小伙子还特地按响我家门铃,递给我一张他公司名片。因为刚才我不仅没批评他,还顺便夸他good job。那屋顶冲洗后确实像新的一样。

小伙子开工具车离开之前,用高压枪把我家靠着洗屋顶邻居那边的白墙好好地喷了一边,然后跟我说都弄干净了。

他离开后,我特意走到那堵墙边,看看是不是都弄干净。真是很干净,看来清洁这外墙一般水龙头压力不够,高压枪才管用。高压水把以往雨水没洗刷掉的鸟屎痕迹、爬虫亮闪闪的足迹、粘得很牢的旧蜘蛛网等等,全冲干净了。

看到那扇窗玻璃上还有一些肮脏痕迹,估计小伙子没敢用高压枪冲玻璃。我拿起自家花园里的水管,边冲边洗,把那一大块玻璃又复原成镜子般清澈。有个小秘密在此透露一下,我家山茶花喜欢照镜子。窗玻璃镜子对面那些山茶花,年年都开得特别娇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