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伊瓜苏瀑布,真的被震撼了!(下)

(2014-08-25 18:03:23) 下一个

沿着九曲十八弯的栈桥,我们在水面上方穿行了大约20分钟。距离魔鬼咽喉越来越近的时候,心情竟然跟周围的水流一样湍急起来。

从栈桥向前望过去,升腾的水汽犹如大雾一样地向半空中急速地弥漫开去,大片大片的河水正飞速地倾倒入一个大洞里。。。。。。
iguazu21w2

来来往往的人在栈桥上擦身而过。有些人身穿雨衣,有些人手撑雨伞。。。。。。大瀑布发散出来的大水雾,洒在人身上跟下小雨似的。幸亏我们都穿了防水衣服。
iguazu22w2

魔鬼咽喉的真容差不多显露出来了。原本平静的河水到了这里突然变得沸腾起来、咆哮起来、暴躁起来。。。。。。真的像有魔鬼在作怪。
iguazu23w2

魔鬼的巨吼声,弄得耳膜震颤,空气都在抖动。。。。。。
iguazu24w2

远远地看到那个魔鬼咽喉瀑布观景看台。看台就修建在魔鬼咽喉悬崖峭壁上。为了让游客看到完整的瀑布,它几乎被悬挂在半空中。它一方面让我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这个伟大的自然景观;另一方面也让我想起30年前在瓜伊拉瀑布(Guaira Falls)上发生的惨剧。。。。。。
iguazu25w2

30年前,巴西和巴拉圭政府决定修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地点就在瓜伊拉瀑布。那时候瓜伊拉瀑布世界第一,维多利亚瀑布和伊瓜苏瀑布只能屈居老二老三。无论水流量、瀑布高度,瓜伊拉都是老大。据说瀑布发出的巨大声响一直传出去20公里。。。。。。

听到瓜伊拉瀑布就要被大坝的水库淹没,大批游客趋之若鹜,争相目睹最后一眼。于是,有一天,1982年1月17日,那座看台因为承受不了年久失修、太多人的重压,于顷刻之间蹋垮下来。。。。。。死了80人!

我往前走去。离开魔鬼咽喉的悬崖边大约50米的时候,我已经无法形容内心的那种被震撼的感觉和状态了。
iguazu26w2

就在此时,我一眼瞥见了那块牌子,它竖立在栈桥的粗木栏杆上,牌子上写了一首诗。读了这首诗,我想不仅是我,很多人到了这里,都会有与这位诗人相同的心情和思绪。

我把这首诗大致译出,借花献佛

大自然的奇迹

魔鬼咽喉

让灵魂
为这奇丽的美景
而满足。
真实的世界迎面而来
你发现
它的独一无二。

从这名字
找出灵动和变异
无论好坏。
人是渺小的——
这条真实而一贯的道理
留存在心吧。

沉思默想
感受那深处的情愫
凝神于
为永恒的雾气环绕着的
震撼的高潮。

不要试图
去以言语描叙。
只要临崖引颈
那是神说的话。
iguazu27w2

既然诗人都说了:不要试图,去以言语描叙,这大自然的奇迹。那我就少说,多贴几张图吧
iguazu33w2

iguazu36w2

iguazu37w2

iguazu35w2

iguazu31w2

魔鬼咽喉一定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在这种强烈魔力的环绕之间,我忘了时间和我自己。等到醒悟过来,我发现防雨衣没有顾得上遮住的脸、手和部分头发、鞋子,都被水雾浸湿了。。。。。。

我们在魔鬼咽喉那个看台上,感受着这个伟大景色带来的震撼,呆了1个多小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接下来,从魔鬼咽喉车站坐小火车到瀑布车站下,去走上圈路线,然后走下圈路线。 瀑布车站有吃东西的地方,比较贵。所以我们自带干粮和水。

这是走上圈路线的进口
iguazu39w2

据说伊瓜苏瀑布群其宽度达4公里。这是上圈路线看到的景象
iguazu40w2

从我们行走的上圈小路,看下圈路线的一座栈桥和行人
iguazu41w2

站在瀑布的顶端,看着急急忙忙的水流奔赴悬崖。。。。。
iguazu42w2

从上往下,看到这个下圈路线的看台,在那里真可以体会“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那种意境。不过一定要带雨衣,否则变落汤鸡。
iguazu43w2

iguazu44w2

iguazu45w2

这是下圈路线的进口。一般来说,慢慢走的话,上圈一小时,下圈2小时。如果要坐渡船去圣马丁岛,那么下圈的时间还要长一些。
iguazu46w2

在下圈路线上,可以清楚地观看冲锋舟冲瀑布。冲锋舟似乎分两种类型:一种是玻璃钢制的,船形大一些
iguazu48w2

另一种小号橡皮制的。
iguazu47w2

一开始我以为冲魔鬼咽喉的船大些,后来一看,两种船都分别冲了两边不同的瀑布。

远远看着冲锋舟里大家穿戴整齐,准备冲瀑布
iguazu49w2

iguazu50w2

这是从下圈路线看圣马丁瀑布,冲锋舟也要向这里冲锋
iguazu51w2

iguazu58w2

冲。。。。。。!
iguazu52w2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伊瓜苏瀑布。这个瀑布真的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欣赏和体验。

有一个tip 要跟大家分享,就是如果去第二次的话,凭昨天的票根,打对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乐柔板'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壮观。照片拍得真好。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