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悉尼-美丽的情人港

(2014-05-03 00:32:12) 下一个

 

今天天气好得不能再好,全家人兴冲冲的去情人港的IMAX看立体电影(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屏幕,高达32。9米, 宽35.7,仰头望上去,有着无数的星星在夜空中闪烁,影院内的氛围是很不错的,影院的位置就更是得天独厚了,看完电影,海边坐坐,阳光下吃顿简单午饭,是很舒心的一件事。

我家平日都是各自进不同的影院,看不同的电影,大旅虽爱读哲学,历史类书籍,但喜看的电影却都是武打,科幻,谍战片,我爱看历史,传记类的剧情片,女儿更趋向于看年轻人的片子,各看各的电影,谁也不觉得委屈。只有在IMAX 看电影,我们才会看同样一部片子,因为立体片没有太多的选择,所以我们将它称为是’family movie day’ (家庭电影日)

话说情人港,光听听这个名字就足以诱惑你去那看看,这是我听到过的最浪漫的港口名字。当初来悉尼第一个游览的地方就是这里,我想看看它到底有何种风情配得上这么个妙曼的名字。

情人港,又名达令港,源于音译Darling Harbor;它北起悉尼唐人街,沿着海扇湾两岸,东临国王街码头,西至Pyrmo,确实是个游玩和休闲的好地方。

这里有不错的儿童乐园,各种档次热闹的酒吧,咖啡馆,当然少不了美味的餐馆,价格也不是很贵,有世界上最大屏幕的IMAX立体电影院,有游船,有街头艺人的表演,有蜡像馆,海事博物馆,电力博物馆,索普水上运动中心,这里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中国政府送给悉尼的一个苏州古典园林“谊园”,好多年前好朋友还在这里还举行了浪漫的婚礼。对啊,这里还有孩子们办生日晚会的不错场所,女儿小的时候邀请她的朋友们在那开过她的生日party.

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呆到暮色降临时,那是最好不过了。周六这里有烟花,和水上银幕电影,周围的酒吧也是灯火辉煌,热闹繁华;如果不想喧哗,也可以静静的坐在海湾边的木阶 上,感受着海风的轻轻吹拂,让自己的思绪如同这海水般沉静。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行人们的脸上都挂着明快的笑意,停歇在这里的海鸥也很自由自在;我喜欢悉尼的晴朗天空,一年中大概有三百天都是这样,大家觉不觉得明媚的日子里心情也超好。
 

 

不知什么原因,我一直对街头艺术家有着特别的亲近感,每次都会驻足下来,听听他们的音乐,也许是非常羡慕他们追求自己理想的勇气,人们往往对自己没有的东西特别向往。

 

港湾里的这一排排的私人游艇不由得让人想起财富和奢华,谁说钱不是好东西呢?买个这样的游艇,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晒晒太阳,喝喝啤酒真是一件美事啊。

 

这个水上出租船是个很有诗意的运输工具,很多人会用它载着爱人去对面不远的小岛上一个漂亮餐馆用餐,我的一好朋友给我说了她先生的求婚方式:在一个美丽的日子,男友将她带到了情人港,然后一起上了水上出租。到达一个小岛后,在一个漂亮餐厅里用餐,突然餐厅里响起了她最爱的歌曲,男友单脚跪地,向他求婚。在这四面环海的小岛上,我的好朋友激动得泪水哗哗的。

 

情人港上这座桥是可以从中间打开的,有大的船要停泊在海湾时,这桥就会打开让大船驶入。

从桥上走过去,就是悉尼最大的赌场:Star City,就世界上的人口和赌场数量的比率而言,澳洲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遥遥领先于世界。有一个现象很值得担忧,每次我进赌场,亚裔人数绝对大大超过西方人,好多人在这没日没夜的鏖战,看来亚裔人嗜赌不是江湖上的传说。

 

蜡像馆,动物园和水族馆是孩子们的好去处。如果大家时间比较紧迫,只能三选一的话,我强烈推荐水族馆,情人港的这个水族馆非常不错,有着世界级的水准。当你走过水中隧道,看到大鲨鱼在你的身边和头顶上游戈时那种感觉是很奇特的,平日里如此凶猛的动物一下离你如此之近,静瞧瞧它那锋利的牙齿也感觉不是那样狰狞了。

 

这里游乐场里的旋转木马是女儿小时候最为痴迷的东西,每次来我都得带着她坐好多次,如今已是16岁的大姑娘了,路过这个旋转木马时还是带有眷念的眼神。

 

周末一般都是一家人出行的好时光,这个耐心的父亲在训练儿子的胆量,“儿子,别怕,爸爸在这”。

 

这个爸爸很温柔的陪着女儿荡秋千。

 

这几个街头艺人真卖力啊,秋天了居然还穿着短裤背心的上场,女孩干脆就像只穿内衣就在台上表演,无论如何我得多给点小费。

 

这个动作更猛烈,真替那姑娘捏了把汗,哥们,可得hold住啊。

 

海事博物馆前还有一艘舰艇停泊在这里。

 

酒吧,是年轻人的好去处,可以在阳光下吃一顿简单的午餐,也可以在烛光下来一顿豪华的海鲜大餐。

 

朋友们,情人港在等着你,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蹒跚美国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棒, 以上笔误。
蹒跚美国 回复 悄悄话 情人港(Darling Harbour)的名字取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RALPH DARLING)。又根据发音叫达令港。
照片很班,又勾起怀念。我在悉尼住过10年,至今很喜爱它。达令港和悉尼歌剧院是我心仪之地,这次5月份下旬又要去悉尼了!
TCM008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知道来自何方?本人是老悉尼了。‘Darling’ 其实是殖民地时期一位英国官员的名字。情人港是华人美好的转译而已,如同把‘TOEFL'翻译成’托福‘,把’America'翻译成‘美国’一样,不过用在这里实在是名副其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