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实的故事,无奈的结局

(2014-04-10 17:47:52) 下一个





某公司新员工是个年轻貌美的应届生,有个大学里面谈了N年,毕业后已经一起还贷款的男朋友,她被公司的大客户 一个中年已婚气质男看中,明着对女孩提要你做我二奶吧,女孩就是一个“呸!”

于是大客户要求请女孩吃饭,女孩不去,说没空,没兴趣,那客户说那我请你们整个部门聚餐,你总要去了吧。。。约了几次,连公司经理什么都来劝,说给人家点面子,我们大家帮着你,绝对占不到便宜什么的。。。

结果就去了几次,每次客户都很斯文很礼貌,最多劝劝酒,说说笑话,姑娘每次累了客户都提出那我送你回家,不放心我送没关系,让我的司机送你。。。

也没多久,就是几个月吧,女孩子没变心,但是就是怎么看男朋友怎么恨铁不成钢,和男朋友约会的时候也会有意无意的提一下,比如你要努力啊,约会老吃必胜客韩风什么多没情调啊,我们公司上次去吃啥米其林几星挖过来的厨师。。。这个酒吧太吵啊。。。。我们公司上次活动喝得红酒都是什么什么。。。你想买车那好啊,但是xx车不好,xx车空间小。。。送我项链啊。。。哦。。。为什么不带?我喜欢的啦,只是觉得不是很配我衣服啦。。。

反正诸如此类的,也不是故意气男生,但是无意识的说出来更令人生气啊。。。没多久男生就不舒服了,反正吵架越来越多,慢慢地也就分手了。。。

姑娘又空窗了一段时间,高不成低不就,后来就是做了人家的二奶并且拿了原来公司的干股若干。。。。

===
从网上转来。读后,觉得这个故事既切中现实(起码是国内目前的现实),又击中爱情初级阶段的死穴之一。
===


--更多文章请见:www.ailvl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无奈,有时现实不像看电影一样,容易分辨出好坏,对错。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当事女真一个傻子而已。

用公家的钱请客送礼, 怎么也比一个私人种类花样多多的吧 !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蜗居》里表现的就是这个过程啊,可见还是有普遍性的。现代消费社会,一切以物质,享受,娱乐为主导,男人女人潜意识里都追求这些方面的满足。所谓中年成功男性不愿受道德约束,一些年轻女性(尤其原生家庭物质不够雄厚的)又无法抵挡诱惑。
danielle580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女孩子还是知道什么属于自己,什么不是。不会因为物质而嫌弃爱情,现在八零后九零后,她们大部分人物质基础已经可以了,但是都觉得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更能知道也更有条件去珍惜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peechless.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爱男友就不要比来比去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人都像这个女孩一样吧?
比如一些人公司工作餐会在高级餐馆举行,出差公司也会报销很好的旅店,但是他们自己出钱旅行并不会只去高级餐馆和定豪华旅店。不是他们不能欣赏和享受奢华,而是他们明白那些不属于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