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斯卡颁奖盛宴-2014

(2014-03-02 02:57:49)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大会在我们家绝对不是一件小事,这不仅仅是那些演员们,导演们和其他艺术家们的盛会,也是我们家从一月以来早早期盼的大喜事。

每年这一天到来时,大家都是早早洗漱完毕,摆上好吃的零嘴,还有两杯红酒,等着漂亮女人们,英俊帅哥们走红地毯的那一刻的到来。由于悉尼和美国的时差,经常是看到深更半夜,第二天早上爬不起来去上班,只好打电话给老板装病告假。

这个狂热爱好奥斯卡的习惯是大旅给培养出来的。刚认识他那会儿,就看到他几乎没有任何家产,除了一大排的原装电影录影带,那时都是在1993年购买,当时的留学生大概都一周只花20块澳币吃饭,20元租房,而他那些带子都是50澳币买的,所以直到现在我都戏称他为没落精神贵族,俗称败家子。

 

 

他曾经花了近2年的时间将所有历届奥斯卡获奖片全都看完,并且个个获奖演员他能如数家珍,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样一来将奥斯卡颁奖大会也变成俺家的盛事就不足为奇了,女儿大概5岁开始就和我们熬夜观看美女们走红地毯了,如今她对演员们的红地毯着装,主持人的幽默感和气场,获奖演员的答谢词也很有一套自己的见解。

 

 

奥斯卡金像奖最初由美国影艺学院创立于1929年,当初主要是为了推销影片而创造的。发展至今,这项奖项已经成为电影界至高无上的荣誉,演员们从同行中获得的最高赞赏。就像索菲。罗兰 在 她的获奖答谢词中说到: ”在我演出“母女情”之前,我只是一个戏子,而这之后,我将是一个演员,一个电影艺术家“。

那么获奖的电影明星们手中的小金人值多少钱呢? 自1950年有立法规定,如果你想卖掉这个小金人,你必须首先以1美元的价格优先卖给奥斯卡组委会。如果获奖者不同意这个条款,那么组委会可以保留这个小金人。这个立法让在1950年以前获奖的小金人就更值钱了, 1941年的因 ”CitizenKane “ 电影获奖的小金人在2011年12 给拍卖到 US$861,542.

不过这桩买卖被奥斯卡组委会告上法庭,最后以奥斯卡组委败北。不过我想那般好莱坞大明星们也不用靠卖小金人来过日子的吧,想着去卖祖辈小金人的也只有是那些败二代,败三代了。

今年的大热门该是我们澳洲的 cate blanchett  在 ”blue jasmine"的表演了,我太喜欢她在 ’兰茉莉‘中的表演了,她将一个当今时尚浅薄富有的都市女人,如何在金融危机沦为破产后,那种可怜,无奈,虚荣,愤怒同时又很迷失的心态表现得惟妙惟肖,让你完全感觉不到她在演戏,仿佛她就是你生活中的这么一个人。
 

 

 

自从大旅在20年前将 Woody Allen 的 "Anne Hall" 介绍给我后,我就迷上了他的独特的电影风格,他描写女性心理的细腻和到位,我个人觉得好莱坞至今无人可及。1978年的奥斯卡影后就出自艾伦导演的《安妮·霍尔》,这次 cate blanchett 很可能将再次依靠艾伦的影片缔造辉煌,在我看来此界的奥斯卡女演员已无悬念。

 

今天去看了"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这部片子出乎意料的精彩,3个小时坐在影院,一点都不觉得时间长。 Leonardo Dicaprio 已经完全不是当年在 Titanic 中的青涩小生的摸样,他将无限欲望驱使下人的那种疯狂状态表现很逼真,甚至到最后你会有很多同情,他也是当今华尔街变态贪婪中的受害人之一吧。当人的欲望得不到控制时,人一定是走向毁灭。导演Martin Scores 也是高手中的高手,他的 ‘Hugo', 'The departed’, 还有就是 ‘The taxi driver“ 都是经典之作啊。

小帅哥 Leonardo Dicaprio 该得奥斯卡了,再不得将成为老帅哥了。

第86届奥斯卡颁奖仪式将会在洛杉矶的 Dolby 剧院举行,时间是在这星期一晚上,大家不要错过哦。如果大家要押钱赌谁赢奥斯卡,千万别以我的猜测为基准哦。

www.ailvl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我们刚才是网上直播,几个人一起看和评了几个小时。猜到四个主要的,不错吧!

Leo 只好等下次了。。。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奥思卡迷,love the good movies , and love the red carpet fash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