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悉尼--2014 同性恋大游行

(2014-03-01 22:57:23) 下一个

   

昨天悉尼举行了同性恋大游行 Mardi Gras,这是全世界同性恋一年一度的大庆典, 从1978年就开始了,至今为止几乎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同性恋大游行了。

每年有上百个国家的同性恋者在二月底就会飞到悉尼,参加他们一年一度的盛会。游行一般是在三月的第一个星期六。我的那帮同性恋的朋友们更是早早的就准备好了游行服饰心情激动的在等待这天的到来,这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所以在那天周六的早上看到人们在街上穿着比较大胆而怪异的服饰不要太吃惊。
 

 

昨天下午的滂沱大雨和一天灰暗的天空也不能破坏同性恋游行者的狂热心情,悉尼的Oxford and Flinder 街一整天都是人声鼎沸,五彩缤纷,好一派节日的气氛。有的观众从上午11 点就开始在街上占住一个好位置等候游行的到来,尽管游行的晚上6点半多才点开始。

 

游行中人人都着节日隆重的盛装,整场游行富有创意,加入不少时尚和现代艺术的韵味,简直就是一场色彩斑斓的视觉大餐。

 

10万游行者和数万的观众让悉尼平静的夜晚变得喜气洋洋,笑意融融。昨天阴雨天显然不是一个穿比基尼游行的日子,但是这并不妨碍人们的快乐的心情和夸张的着装,到处都见人们身着闪亮的胸罩和粉红G string 底裤,他们旁若无人的欢歌笑语仿佛在像全世界宣告:同性恋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我们都是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享有同样的权利。

这是悉尼的狂欢节,一场全世界同性恋的狂欢节。

 

46岁的普通护士Mandy在过去的26年都参加了这个游行,这个游行在他的生命中是一个比圣诞节还重要的节日。他顶着紫色夸张的帽子骄傲的说:这个节日倡导一个主题:爱和接纳,在这里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人。

 

61岁的残疾人凯莉也来到了游行队伍,她说:我有一个四十岁的儿子,她是一个同性恋,为了支持儿子,我每年都会来参加这个游行,这是我一生中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也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盛会。

 

两个大卡车载着俄国总统普京的朔像,普京的头像也被丑化成一个不太受人欢迎的严肃傀儡,游行者们在呼吁他给予俄国同性恋平等权力和自由。

 

同性恋婚姻和艾滋病当然也是大游行一直经久不衰的主题。但是这个游行绝对不是一个仅仅局限于同性恋的游行,它包含了很多政治敏感问题,是普通老百姓在对当局直抒己见吧。

澳洲当红歌星Delta Goodrem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游行行列,Kylie Minogue 也从英国飞来给他们加油,表演。澳洲政府的关于难民的处理也被大家当作游行题材,游行队伍里肯定少不了前华裔财政部长的形象,澳洲第一个同性恋议员,Penny Wang。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场合和节日氛围下,同性恋们大胆的宣泄着他们的情感。


 

游行队伍中最为闪亮的是 著名澳洲导演 Baz Luhrmann 精心设计的 游船, 花了近8个月制作,有9米长,4.2米高, 船上有98个舞蹈演员,6个女王。他曾经导演了 ’红磨坊'‘和 ‘伟大的盖兹比’,想必 大家一定对他在电影中呈现的那种上流社会的绚丽豪华,醉生梦死场面很有印象。

 

 

 

我很开心大家可以用一种艺术和欢乐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和对当今政治和艺术的见解。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至少都有追求平等和幸福的权利。 同性恋他们是一群特殊的人,有着自己独特思维,并且当中很多是很有才华的人才。 希望社会可以以平等的眼光去看待他们,接受他们,并且也为他们祝福。

多一些爱和理解,这个世界会更美好,更温馨。

 

 


--图片来自网上。

www.ailvl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ssie-2 回复 悄悄话 penny wong是同性恋,我都不知道。她在国会吵架的次数可能比其他所有发达国家华裔议员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可惜好像妈妈是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