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都是幸运的宠儿

(2014-03-01 02:46:25) 下一个




今天在医院看病候诊时,溜达到平时常去的医院小咖啡店去买了一杯咖啡。如同每次来买咖啡一样,我又凑近仔细看了看告示牌上的贴片,这些贴片大大小小,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国家,不同文化,有美国的,英国的,比利时的,荷兰的,越南的,日本的,中东的,埃及的,北非的,泰国的,菲律宾的,印尼的,南非的,南美的,毫不夸张的说是来自世界各地,非常的吸引我,我是一个好奇的人。

 

买咖啡的丽莎见我这样好奇,就和我说,’等我不忙时,你过来吧,我可以给你讲讲他们的来历‘。

我忙不迭的说:’好,待会儿见‘。

我拿着咖啡,守在她的店旁,好不容易,咖啡店前的客人都走完了。我快快的凑过去,赶紧要问她,”这么多形形色色的贴片从何来"。

她不紧不慢,缓缓的说,’这里的贴片大都来自各个时期在这医院住过的病人,还有就是在这里工作过的医生,护士和行政人员,这里的每一个贴片都有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人的故事’。

这时她的语气变得有点低沉,她说,’你看看左上角那个有点年代的喝咖啡的贴片,那是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给送来的,这个贴片是50年前她和她的丈夫移民来澳洲时从英国带来的,当时她和她先生就是在一个他们都喜欢的英国当地一普通酒吧认识的,她的先生已几年前离她而去。她患癌症,常在医院,在她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她将自己喜欢的东西一一送给自己认为是朋友的人们,就这样这个一直贴在那对英国老夫妻的家里的贴片就来到了这个小咖店’。

我很喜欢左下角的那个贴片:"STRESSED" is "DESSERTS" spelled backword', 意思是压力是甜品的反写。这是典型的英国式的幽默.

丽莎笑着告诉我,‘这个来自医院里一个医术最好,很受尊敬的一个专科医生‘。

她接着道来:’这个医生很风趣,但是他也有点容易紧张,每次当他觉得工作压力太大时,他就会晃荡到楼下咖啡店,买杯咖啡和一个甜点,然后大声念出自己贴的贴片"STRESSED" is "DESSERTS" spelled backword”,每次这样来一遍,他的压力就会减轻很多,屡试不爽’

”呵呵,看来以后我可以试试这个方法,比起我一压力大就去厕所做Meditation强多了’,我笑着答道。

“看看,这里还有一个来自迪士尼的贴片,一定是来自一个孩子‘,我好奇的问道;

’是啊‘,丽莎的语气沉重起来,她说:’这是来自一个身患癌症10岁小男孩的妈妈。有一年,这个小男孩因为血癌住进了这个医院。一天妈妈问他,’Andrew,你现在最最想干的事是什么‘;

小男孩想都没想,就答道:‘我最想去迪士尼看看,不知它是不是和电影里拍的和书里写的一样漂亮和好玩’;

不知以何种方式,这个小男孩的心愿让医生,护士们知道了,大家都自发的凑钱,安排行程,最后医院的其他病人也解囊相助,捐款,主动帮助这个妈妈看护她的其他孩子,终于这孩子和妈妈登上了去美国迪士尼的飞机。’

‘孩子从迪士尼回来后的几个月后就去世了,这个小贴片是Andrew 生前最最爱看的东西之一。所以他去世后妈妈就把它送到了医院的这个小小咖啡店,谢谢大家给Andrew的生命带来最后的快乐‘。我听完,眼睛已经湿润了。

感觉聊天的气氛越来越沉重,我看到这个:“Men are like Coffee: The Best ones are Rich, Strong and Hot”,意思是:男人也像咖啡,最好的是富有,强壮,和热辣。我微笑说到,‘这个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哦!’;

丽莎笑着回答:‘这是医院里一个最漂亮的护士贴上去的,这个靓女当初和本院一个富有,英俊的年轻外科医生爱得天昏地暗的。他们从欧洲蜜月旅游回来后,那个靓女就甜蜜蜜的送来了这个,一是秀秀甜蜜,二是想给医院里其它姑娘们鼓鼓气吧'.

我慢慢的看着,有好些东南亚的贴片,我家冰箱上就有些一模一样的来自越南的小人儿。

看到了那个古典的日本女孩的贴片,问道:“这是一个日本女孩拿来的”,丽莎说:”差不多,是一个日本女孩的先生贴上去的“。

丽莎带着点哀伤的口气说:”当时那个叫Kumie日本女孩满脸写着幸福,来到澳洲旅游,在这里遇见自己的白马王子,双双堕入爱河,顺理成章的买房结婚,正当要准备怀孕时发觉自己得了癌症。长达两年之久与病魔作斗争,新婚丈夫不离不弃,他们的爱情当时感动医院蛮多人。当日本女孩在丈夫怀里离开了这个令她那么不舍的世界后,她丈夫送来了这个日本女娃娃,想让人们记住这里曾经来了个勇敢的日本姑娘。“

哇,真没想到,这么个小小窗口,居然蕴含着如此丰富的人生百态。我感叹到”丽莎,每天你都会遇到一些悲伤的事或人,这会影响你的情绪吗‘

丽莎笑着答道:”刚开始,会有难过,特别是比较熟悉的病人,不过后来慢慢领悟到,人生就是如此,生离死别,除此之位,其它的都是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的生活“,这与大旅常给我唠叨的话差不多嘛:‘生死之外无大事'.

哇塞,医院里卖咖啡的店员都快成哲学家了。咖啡店又开始排起了长队,我得赶紧离开了。

这么多的贴片,就有这么多感人的故事,忧伤的,快乐的,感恩的,念旧的,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生命是美丽的,多情的,更是脆弱的,短暂的,让我们好好善待自己,善待朋友,善待这个世界。

回去的路上突然想起那一大堆贴片里没有一个是来自中国的,对,今年回中国我一定得去买个贴在这.

毫无疑问,我们都是上帝的宠儿,因为我们都还活着,还在喝着美味的咖啡,去做各种各样愚蠢的事情,如同那个贴片写的那样:

Drink Coffee

Do stupid things faster with more energy.

www.ailvl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平淡而深奥感人的故事。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