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朋友

(2006-02-23 03:11:48) 下一个
什么是朋友? 这不是小学时候老师给的命题作文. 是一个三十多岁人,从新思考这个名词的意义的答案. 朋友是除去血缘关系外,人和人之间最为亲密的一种关系. 起码,理论上应该是这样的. 但,朋友之间的关系正如亲人间的关系一样,也分个远亲还是近亲. 两肋插刀的朋友是挚亲; 酒肉朋友是远亲; 有一类朋友算不上挚亲类的. 但是他们一同经历了一个时代,仿佛当年插队的那些人,又仿佛一同在兵营里摸爬滚打过来的人们. 大家彼此对这段生活有着不可磨灭的回忆,而成为了精神意义上的朋友. 朋友的基本要素是要一起分享一些东西的. 男女朋友分享的是性和爱. 酒肉朋友分享的是酒和肉;挚亲类的朋友分享的则是灵魂! 挚友和酒友的区别在于:有了事情了,前者是一个跑步很慢的人,他愿意出来为你"挡身后的毒箭",为你扛!而后者是一个短跑健将,他的一字诀是"闪",能闪就闪了. 闪的同时还要找一些漂亮的借口出来,换句话讲,就是要顺代着立个牌坊! 呵呵,后者很辛苦........... 人怕就怕在交友不慎. 把酒友当成了挚友; 更让人遗憾的是,把本应该成为的挚友,错误地当成了酒友.是不是朋友,其实往往就决定在那一瞬间,机会过了,大家也就成了无缘的路人......... 有挚友的人,这辈子是幸福的.闷心自问一下,我的挚友有三个:我老婆,老于和小人书. 我知足了!伤感的是,后两个我要暂时把他们留在北美的冰天雪地里了;因为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海归". 写上面这些文字,其实是想和他们说一声: 兄弟,请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edwine 回复 悄悄话 等俺装上SKYPE再告诉你!

相信自己的感觉不?
青都山水郎 回复 悄悄话 redwine,
很高兴看到你.
我是临时有事,跑回蒙城了.上次麻烦你了,那时候我还在北京.

但是下周2我就又要回国了.这次回去会相对在国内呆的时间长一点.我的这个BLOC会交给那个于朋友代管(帮我发帖).所以,以后你还能在这里看到我;但,我不一定能在国内看到你了.

什么时候回国旅游,路过北京别忘了找我.

对了,还是要问一个多余的问题,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呀?因为我很惧内,所以我怕我老婆误会我........呵呵........

别笑我"怕老婆"呀,赵本山说了:怕就是爱. 所以,对孙文"博爱"的解释可以这样理解:我怕所有人.
redwine 回复 悄悄话 海归乐!?

怎么还能上博课?

十万个为什么先点上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