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999

一個香港中學生的博客
正文

(2014-04-11 21:59:09) 下一个

                      

小時候就很想養一隻狗,每當看到親友家裡的狗,我都會跟他們玩。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或只見過幾次面,但他們當我是老朋友一樣,圍著我歡快的叫,好像跟我 認識了很多年。他們不像人,只要對它們友善一點,你總能從他們的眼睛裡看到一片單純、真情和善良。這個世界很奇怪,竟然要從狗的眼睛裡去尋找人性中的真善美。

年新年爸爸帶媽媽,姐姐和我到他朋友家。一打開門,就看到一隻雪橇狗。一開始,可能使陌生的原因,牠虎視眈眈地看著我們。過了一會牠走到我們身邊不停的圍 著我們嗅,舔我們的腳。牠體型又大,眼神有點冷酷,我擔心被牠咬,只是坐了在沙發上一動不動看著牠的反應。慢慢地我覺得牠沒有惡意便用手摸摸牠的頭。這時 我看牠的眼睛,發現牠的目光已經變得非常柔和。我再雙手幫牠的頸按摩,牠看來很舒服,眼神很放鬆,很開心似的,懶懶地趴在地上,像一塊黑白色的地毯一樣。

看到這情況,姐姐突然覺得牠可愛極了,又蹲下來按牠肚子。牠似乎有點癢,輕聲的叫了出來。爸爸的朋友李叔叔笑著說,這原來是他開心的叫聲。

我們一邊撓牠的肚子,牠就在地上滾來滾去,神情就像個兩三歲的小孩子一樣。真的奇妙,體型龐大,如狐狸外貌般奸詐,甚至兇惡的雪橇狗,在跟我們人類玩時,眼中也會流露出我們久違的真性情。我在和牠玩的時候,竟然感到老朋友之間的溫情。

一般來講,狗可以分成寵物犬、工作犬和沒人收養的流浪犬等等。跟人類接觸最多的就是寵物犬。走到街上,我們常常見到各種各樣的狗。有的像想羊,甚至有的想馬。不論樣貌怎樣不同,他們都有相同的習慣,就是看到牆根,樹根,電線桿都會舉起一隻後腿撒尿以表明他的領地。

據說,狗的祖先是狼。那狼沒有食物,便走到人群裡。起初牠想把人當作食物。但是他很快發覺到自己遠遠不是人類的對手,吃不到人之外,同伴還被人類打死。他改變策略,不與人類作對,而是跟人類作伴。人們見他沒有東西吃,有沒有什麼惡意便給他食物。狼於是一直跟住人類,慢慢跟人類產生了感情,為他們守門口,成了人的衛士。就是這樣,狼便跟人類有交流了。到了現在,狗更成為人類忠心的朋友。

其實這種動物很有趣,因為牠很懂得妥協。起初打不過人,到跟人為伴,現在討人喜歡了,讓人為保護牠而立法,為牠準備美味的食物,醫療甚至禦寒衣物,或美容。試想想豬馬牛羊被人殺被人騎被人吃,從都沒有享受過狗一樣被人類的尊重。所以狗真的會『做狗』。

 

我一直都很想養一隻狗,但從那以後我更加想養一隻狗,但因為屋苑管理處不准養狗的原因,我的願望一直不能實現。每到走到街上,看到可愛的小狗我都想跟他們玩一玩,但怕被人笑話沒禮貌,所以不會這樣做。我什麼時候可以養到一隻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