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999

一個香港中學生的博客
正文

音樂就是生活

(2014-02-07 20:31:15) 下一个

 華仁書院中三  敖樂

 

音樂,廣義而言,是指任何以聲音組成的藝術音樂由節拍組成,大都有旋律。世界各地都有不同風格的音樂,各有特色。而且世界各地也有五花八門的樂器,多不勝數。


音樂也有很多種滿,例如古典音樂,民歌和流行曲等。雖然我跟其他青年人都喜歡流行曲,不喜歡大都很古板的古典音樂戲曲音樂,但無論對於什麼樣的音樂,我都從心底懷有一種深深的敬意。

   

  音樂讓我們高歌,悲傷,興奮,愉快,為我們帶來感情,讓我們感到生活的美好。不敢想像一個沒有音樂的世界是怎樣的。如果說沒有太陽世界就會變得黑暗,那麼世界沒有了音樂,我?們的感情世界也將會變得蒼白一片。當鬱悶時我們都需要音樂來撫慰我們的心靈;當我們拼搏時需要用音樂鼓起鬥志;當我們享受著美好生活的時候,總需要音樂來陪伴。


我大約從小學的時候開始學習彈鋼琴。然後,我在中學時開始接觸打鼓和彈吉他。鋼琴我彈得不錯,曾在小學謝師宴做伴奏,我跟另外兩位伴奏的同學都獲的大家熱烈的掌聲。我已考鋼琴六級,明年就會考八級。可是老老實實講,雖然我曾經很喜歡彈鋼琴,但現在對彈鋼琴的熱誠慢慢減退,現在彈琴只是為了升級和應付差事。雖然我很羡慕李雲迪和朗朗,對他們懷有一種深深的敬意,但我絕不想變成他們。


對我來說,其實我更喜歡打鼓和彈吉他。每當我拿起鼓棍瘋狂地掄起來,我都變得很興奮,心裡的壓力和不愉快隨著急劇的鼓聲煙消雲散。雖然我不是打得很好,而且經常出錯,但絲毫都不能動搖我對drumset的癡迷。由於香港地方小,我家裡沒辦法安置一套爵士鼓。家裡幫我買了一部電子鼓代替品,雖然電子鼓發出的鼓聲和真鼓很像,而且也比較容易打,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真的鼓。至於彈吉他,則能讓我放下一切心中的一切每當我做完所有的功課,懷裡抱著我的寶貝,一串串音符從我手裡流出,悠和悅耳的吉他聲立刻讓我心曠神怡

??????

  音樂對我很重要,它是我生活的一部份,除了給我好多興趣,還讓我從奇妙的聲音裡感悟世界之魅力。我希望以後我的琴彈得越來越好,鼓打得激揚瀟灑,并祝福音樂給我們每個人帶來美的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