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999

一個香港中學生的博客
正文

沉迷電子遊戲

(2014-02-21 21:03:56) 下一个


電子遊戲男女老少通吃,人見人愛。在地鐵,巴士上我們都會看到一大班『低頭族』,他們完全忘記了現實世界的存在,沉迷於他們的遊戲世界;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總會看到一些低頭族不顧自己安全,忘乎所以的『打機人』,有的人甚至一邊玩手機一邊橫衝直撞的過馬路,險象環生。
其實,近年來有不少報導說年輕人因父母限制他們打機而自殺。一個小小的遊戲機帶給學生的影響還比老師的大,甚至變成學校和家長頭疼的·社會問題。
遊戲機還跟政治扯上關係。據說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喜歡玩電子遊戲,因此常常受到政治對手的批評。
電腦遊戲的確有很大的魅力,對學生來說簡直是無法抵擋。我也不例外,和很多同學一樣,特別喜歡玩電腦遊戲。我都『中毒』了。我從小學六年級時開始接觸線上遊戲,那是線上的射擊遊戲。當時,電子遊戲也沒有影響我的學業。但直到去年中二我不知不覺的沉迷上電子遊戲。中二開學時,我還沒有常常玩。後來我先自己越來越離不開那遊戲。一回到家我就馬上開電腦,玩到媽媽回來才吃飯,做功課。雖然我的手實在寫字,但我仍然想著它。

我玩的是電腦線上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每次進到遊戲畫面,聽到槍聲,爆炸聲,甚至凌亂、真實的腳步聲,讓人身臨其境,立刻興奮起來。而多數一玩就是幾小時。有時我甚至不做功課,可算是廢寢忘食。
但是問題來了,雖然我很喜歡玩,我的成績卻因此退步了很多。爸爸就此跟我討論了,說我要是繼續沉迷,人生就被我自己毀了。他還說了他自己的經歷。他小時很有錢,可以接受好的教育。可是他因為沒有用功,失去讀更多書的機會。因此他希望我專心讀書,盡量減少玩電子遊戲。不過還好,我現在功課很多,天天都很忙,沒有時間玩,便慢慢沒有了太大的興趣。
由始初玩電腦遊戲到沉迷,到自己擯棄這陋習,我體會了電子遊戲只是娛樂,沉迷了便難以自拔。因此我奉勸大家最好用其他活動來娛樂或消遣時間,別要沉迷電子遊戲,因為這或會毀了你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