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999

一個香港中學生的博客
正文

夏威夷遊記

(2014-02-07 21:02:33) 下一个

   華仁書院 中三 敖樂

去年暑假,我一家四口去了夏威夷度假。

記得去年暑假很熱,我們一走出機場,就有一陣陣的海風歡迎我們。我們乘計程車到了酒店以後,媽媽和爸爸就先登記,把行李放在房間,叫我和姐姐在外面走走。我和姐姐在酒店周圍走走,看見一個海灘。那個海灘很大漂亮,光看就想跳進去游泳。後來爸爸過,我們才知道那是夏威夷的地標威基基海灘。接著,我們根據酒店員工給我們的路線,走到一個商場吃飯。那商場也不小,賣的東西包羅萬有,我們走了很久,才決定到那裡的美食廣場吃飯。吃過飯後,我們買了一些零食和日用品回酒店。

珍珠港曾經發生過一場著名的戰役。日本人當時襲 駐紮在這裡的美國太平洋艦隊。當時美國人損失慘重,從此拉開了太平洋戰爭的序幕。因此珍珠港是我們重要的行程。我們到達夏威夷的第二天早上,便坐上旅遊車 前往珍珠港了。我們到了海港搭上了遊覽船,到了珍珠港戰爭紀念館,第一眼看到了沉睡在海裡的戰船。他們擱淺在這已經多過半個世紀了,靜靜訴著當年的驚天動地的戰爭故事。望著這些軍艦的殘骸,大家不由感受到戰爭的殘酷和帶來的災難。

當地土著的皇宮也是我們行程的亮點。到了皇宮,首先看到的是皇宮前樹立著一尊某一位皇帝的石像。石像雖然不太大,但我們看到當時皇帝的威武和權威。皇宮前面 是一片漂亮的花園,在這我們感受到夏威夷土著的文化味道。我們在回到酒店途中,順便參觀了一間賣珊瑚制品的商店。珊瑚店的珊瑚光彩奪目,令人目不暇接漂亮了。看了一下,原來價格貴的令人乍舌:一塊大的珊瑚竟然兩百多萬,差不多可以買下一小間房子。

第三天的行程是最好玩,最讓我們期待,我們參加了浮潛的活動。到了浮潛的地方後,導遊給我們道具和講解。可是看見海灘上的人都玩的忘形,我們都逼不及待下水。下水以後,立刻有很多小魚在我們身旁穿梭。身在水中,看著小魚在珊瑚中遊來游去,很快就忘記了所有煩惱。

我們就這樣痛快的玩了兩個多小時。雖然心情很高興,但我們都被曬得皮膚發紅,很累,肚子也餓的心裡發慌。這大概就是快樂的代價吧!

我們回到酒店吃過飯洗過澡換過衣服,又馬不停蹄地去第二個景點-夏威夷文化村。老實,這個是唯一我不是太喜歡的景點。活動都是參觀土著人生活容的,看表演跳舞。在這大熱天來看這些莫名其妙的舞蹈的確令人很沮喪,我想如果不太熱,我站著也會睡著的。

行程的第四天,我們一家四口沒參加旅遊團而選擇自由活動。我們決定租車去較遠的地方吃早飯。那天我們吃了很有地道風味的菜。中午又去了另外一個叫遠的 地方吃飯,吃很多人都推介的大蝦飯和沙冰。吃完飯後姐姐提議去吃菠蘿,我們去了菠蘿園,吃菠蘿肉的雪糕和甜品。當試食新鮮菠蘿時候,意想不到的是,沒有浸 鹽水的菠蘿竟然比罐頭裡的菠蘿還要甜!上,我們又去了第一天曾經去過的商場吃漢堡包。這一天我們行程的容都是吃。最後我們還買了一桶家庭裝的雪糕準備回到酒店繼續吃。其實我們回到酒店的時候已經被撐得有點走不動了,爸爸看見我走不動的樣子,他好像很傷心地自言自語地『我們家的敖樂越來越圓,快變成個氣球啦!』

離開的時候終於快又到了,我們全家都很不捨得夏威夷。大清早我們抓住最後的機會到威基海灘游泳。看見清澈極了的海水,我們全家都興奮起來了,馬上跳進水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海水比其他海灘的都冷得多了,我們過了很久才適應。旁邊的一對夫婦對我們開玩笑,我忘了當時玩笑的容,但記得大家都開心的哈哈大笑。從海邊回到酒店,媽媽爸爸去辦理退房退車手續。我和姐姐去買食物,我們發現了一間在美國我們很喜歡的餐廳!我和姐姐興奮極了,立即買了外賣拿到酒店吃。由於我們太喜歡那裡的雞翅膀而買多了,只有拿著雞翅到機場當午餐吃。

當飛機起飛時,我的心裡卻升起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無論如何,都要再去一次這個地方。我想,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到夏威夷再次度假的機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